今天是學校遠足的日子
一年有兩次遠足,分別是春天跟秋天,我是去年10月開始唸的
有參加去年秋天的高尾山遠足
一轉眼半年多過去,輪到春天的遠足,地點是東京最東邊的葛西臨海公園,距離迪士尼樂園只有一站之差


前一天因為夜裡咳到往生,所以並沒有去學校
今天一早跟同學們約在學校前噴水池一同前往
但忽然想到大家一起去的話,今天是上班日,早上往池袋新宿方面的埼京線是很恐怖的
不過也沒辦法,買了東京一日券後就上車了(¥730)


對於每天坐條線上課的我早已習慣,但其他不是坐這條線上學的同學們就體驗到埼京線的恐怖
其實板橋上去已經還好,赤羽那才是惡夢,如果不是當站始發的車
想上去都要靠蠻力跟運氣,站務人員也會幫忙把人推進車內
今天從板橋上去還沒有到要用推的程度~


一如從板橋直接坐到新木場
出站時居然說一日券不能用...因為有一段是私鐵
最後補票380元(單次坐的話是¥610還是630)
個人覺得很納悶
明明就是JR的車,中間為何有一段路不是JR的?然後JR的一日券卻不能用
這系統未何這麼奇怪?
沒辦法,帶著被坑的心情坐到了葛西臨海公園
前一天東京羽還下的不小有點讓人擔心
還好今天是陰天
出了車站也看到學校的學生跟老師們
耗了一些整頓時間就往烤肉區前進



風景很漂亮


按班及分配下去後,每班還加入兩個日本明治大學的學生
接著開始巴BQ~

為大家介紹一下成員
左起,兩隻手是ヤピーンさん、迷彩短褲的腳是大樹君(18才)、NB鞋是祐樹君(20才)、後方地上是女劍士、右邊水藍條紋是ペイペイ、ペイペイ前方是以前同班的サイ、拿鏟子的是テイさん、拍照的人是Pちゃん


テイさん看不出來,廚藝真是了得,炒出來的烏龍麵超好吃的
另外我們班還買了燒餃子,放在鐵板上裝現作的
還有燒肉
燒肉也是超讚的,那醬汁真是太優!!



很熱鬧,除了我們學校還有不少遊客在巴BQ




還有五隻野貓,一隻為隱藏版
還有一些鴿子,後來有些不吃的東西都拿去喂


不過老實說沒吃飽,吃的東西感覺不像忘年會那樣多!


隨後便往草地移動準備玩一些遊戲

照片中有收錄到MT.イさん(A班韓國友人).名廚師.校長...


玩了兩個遊戲,第一個是躲避球
大家還蠻投入的
我們班第一場獲勝,但是我在最後幾秒出局,原本想因為沒什麼表現把球奪過來玩玩
後來太多向前滑了一下,想起了真三國無雙裡面自重的台詞...


後來遇到A班,我們被打的蠻慘的,不過這場我還蠻活躍的,搶回來很多球,但是一個人也沒解決掉
感覺起來我球的力道也不錯,只是對方太會閃...
最後有一球應該反彈球碰到我,正在詢問時旁邊最後一個夥伴也陣亡了
然後就時間到...反正結果是一樣的,不論是留下我一個人還是全滅= =


A班是這次優勝者,的確很強


接著趣味競賽,我沒參加,看岡田先生很辛苦我跑去幫忙
心中想著她人那麼好一定要去幫她做什麼,看來我在田岡&得猪先生面前又留下不錯的印象(感覺像裝乖= =)
值得一題的是有一題要畫出ドラえもん(小叮噹),有人居然不知道是什麼
還畫的像皮卡丘(外星人Ver.)
還有異形之類的,田岡先生有留下來做紀念XD


時間差不多,打道回府,吹了一天的風,咳嗽更加惡化...當晚又咳到3.4點,強吃安眠藥讓自己入睡...


今天最大收穫就是跟日本人談了蠻多東西,雖然都是宅方面,但也顯示出我是不是宅傾向以外就講不出來了= =今天是有史以來跟日本人講過最多話的一天,當然他們也很客氣的說我講的很好,但是我自己覺得有些地方還是頗鳥...但自我介紹我應該是講的最好的(因為其他人只有講稱呼,我講全名.來自台灣.興趣),後來我厚著臉皮請大樹君幫我介紹アキバ系的朋友,通稱A-BOY(但其實更希望是A-GIRL),意外的是大樹君完全沒有歧視A系(宅系)的人,他說他覺得跟普通人沒什麼不一樣,很普通的.


大樹君真是好人呀!而且這不是場面話,因為他後來有跟祐樹君討論,結果又樹君是一直在那邊笑,大樹君則是解釋他的觀點,跟一班人沒什麼不同:p


但是實際上可能有些難度,聽祐樹君說那是朋友的朋友...
最後我有要到兩人的e-mail,還是抱持著希望.


今天一天的日文都還蠻順的,從買車票的詢問開始
在學校的庇護之下自信也比較強的關係吧
甚至結束後我去了アキバ一趟
打算賣掉

光明之風,只賣遊戲

事實上前一天就跑去アキバ,因為有一片是店頭訂的
然後還有抽選會
當天就要賣了,去了sofmap本店,態度不優,之前我就對裡面一個小姐不太滿意了,現在一個中年人也是不優,而且才收¥3500,半價都不到
當場作罷,後來去k-boks買攻略也不順,當然我當時講的很爛是真的...
今天就完全不一樣,可能是白天跟日本講了很多話,自然的就很順,聽的也懂
去sofmap另一家tvg的店,收的價錢也高了,當店最高價¥3800收,配上我之前的券,每片再加¥100,店員態度也好,一切都很順利,問我要現金還是點數,我說現金,因為我以為卡裡面還會再存10%點數,現領¥7800算是可以接受了(因為日拍賣東西非常複雜麻煩,免費會員也沒辦法賣,付費會員選擇我要賣要等4~5天之後才會收到認證碼才能賣...)走時看到買取價最高¥3800的海報,心裡還很得意,結果一看,如果不收現金換點數還另外加算10%,變成一片收¥4180,配合我的勸不就是¥4290了嗎,兩片瞬間虧了780點....不過後來想一想點數用處也不大,最近沒什麼想買,都在等降價空間...


回家時順便逛逛西川口車站,因為今天是西川口車站商店開幕日

這張照是開幕前拍的,以前西川口車站真的是破爛的可憐,又小
建築物感覺至少有50年歷史,如今我來日本不到8個月時間就大幅改變,內心還蠻感動的

但老實說裡面還是小的可憐,平均每層不用一分鐘就可逛完,而且電扶梯也只有上樓,下樓要走樓梯,裡面也都是吃的店家,而且霹靂貴,幾乎都是千元起跳,不過裡面有一家和幸,也就是去年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豬排飯那家!



營業後的外觀,1F是生鮮超市
老實說當初期望有點過大,希望sofmap之類的店家能進駐= =(進駐一定虧爆...)


西川口跟板橋一樣,是個不起眼的小站,但是進出旅客卻算蠻多的,不過板橋實在太落後,遠不及西川口的車站周邊!


差點忘了給看到最後的人的獎賞...

星野あき的新寫真要發了...沒別的用意(此人非AV女優,寫真從不露點,我並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