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長距離的旅行了,真正要說長距離的話,應該就屬去年4月底到日本玩的時候,也是本部落格最早的網誌所記載的


我雖然零零總總到過日本四次,但從來沒離開過埼玉.東京.千葉
大阪是頭一遭,還要座超貴的新幹線,不過這也是人生的一個回憶,我認為是該這樣玩玩
主要目的是5/5的SRS LIVE,但也給我前去的動力


早上8:30跟朋友約在東京赤羽,一同至東京搭新幹線
遊於標示很清楚,所以搭車還不至於有問題



第一次踏上新幹線のぞみ(列車名,希望的意思)



一整個高級的感覺,我跟朋友旁邊後來來了一個外國人,感覺像泰國風味但是皮膚又很白,不知道是哪裡人,一個日本的媽媽希望我們能照顧那年輕人,結果當然是沒有照顧啦XD(語言不通,年輕人完全不會日文)


很快的,大約2小時40分鐘就到新大阪站了,一路上有一個很皮的小鬼一直吵,很想把他脖子扭下來,順便把放縱他的父親一起,還有旁邊兩個日本女孩也很吵,不爽!

出新幹線車站時我沒拿吐出來的票,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會吐...一般電車票都是到站就吃掉了
接著轉車到民宿CHECK IN



這是JR全日本最近的一站,不到1分30秒即到達,電車還沒加速就減速= =
我跟友人也是蠻驚訝的...
出站時跟站員說明沒有取票,票被別人拿走了(朋友自己有),我再拿出回程的新幹線以證明是來回票,所以成功的放我出站!


隨後照著我手繪地圖前往民宿,民宿附近路上看到


好可愛的小朋友塗鴉呀!!!東京看不到的!


民宿到達,實在是小,按個電鈴跟老闆娘打聲招呼,就請我們自行入室,稍作說明並且結帳,一人一天是¥2980,共玩三天兩夜,所以還不到¥6000,一天住宿費不到台幣900


房間我是覺得OK啦,這種價錢想住到怎麼樣
加上之前有住過民宿經驗,所以這次有自備毛巾.牙刷牙膏,事實證明這些東西果然沒附XD


行李放一放,打算先填飽肚子
第一站預定是大阪城
之前調查過周邊是很大的公園,一定沒有吃的
所以最後決定直接在民宿附近解決
但這是一個小站,即使在車站附近荒涼程度也可跟我家媲美
只有兩間中華料理,於是就吃了一家叫"味悟空"的店,點的麵是什麼我已經忘了,請看照片吧

因為前一天吃了拉麵國技館,所以這碗麵只能說是很普通(¥730)


填飽肚子後直接朝大阪城發進
首先來到大阪轉車



還看到很蠢的電車名

不管是漢字還是日文都是雷鳥號的意思,應該是兩種電車


因為初來大阪,對大阪電車系統不熟悉,要坐大阪環狀線外回り,但世上到了快速,因為覺得電車內裝跟東京差別很大所以拍了起來,也拍下坐錯的証明



其實也不算坐錯,只是終點在大阪城公園前一站,所以還是等到普通車來才到
普通車可鮮了...瞬間就有東京跟大阪差距的感覺

沒錯...裝電扇的電車...感覺比台灣還遜
電扇還是很危險的大同電扇,個子過高或是喜歡騎在爸爸肩上的小朋友有斷頭的危險....


大阪城公園到達



一出站就看到一位皮卡丘女,看起來超像原宿系...
然後一路上都是聚集一些人,原來是龜梨那些人有LIVE
在大阪城ホール(11200人規模)



接下來是漫長的步行,不過一路上風景都很不錯








主角是小松鼠,好可愛








終於買了道地的章魚燒,還有味增丸子



時光膠囊

個人覺得意義不是很大...說是給人類5000年後的禮物,但5000年後第球應該早就不能住人了吧?500年應該都撐不到,加上近來地球暖化...日本哪一年真的沉沒也不是在說笑的!



很有天誅的感覺吧~~


終於來到城下



此時城前有很多表演

僅以此張代表,我只有拍這一團的表演,其他都是阿婆阿公...之類的


啊~~~ 剛走上坡的時候有一個老人在表演雜耍,比上次台場那個精采太多,很多人圍觀,可惜我也沒錄到...



有在出租鎧甲給遊客拍照,穿一下要價¥300
多半都是家長給小孩去玩



接著跟友人買票進城去參觀(¥600)

金鯉魚


現場有超多大阪城精美照片



還有很多盔甲.武器,不過禁止拍攝


當然也免不了有很多說明歷史的東西

特別拍下我最愛的小六,戰國我知道的人不多,小六是因為在時代劇中由大仁田演出所以印象十分深刻!!


最上層風光

NHK大樓





大阪城ホール


也買了一些土產帶給同學朋友們




飲料也要喝有古色古香的



大阪城就位各位介紹到這邊
結論是裡面根本沒有城堡的感覺了,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