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號
所有有心的新日本摔角迷都知道的日子
新日本著名的賽事~闘強導夢的日子
從哪一年開始忘了,每年的1/4在東京巨蛋固定舉行的大型比賽
人數最多有到64000人還是7萬人的樣子
但是近年來新日本摔角營運不善,去年停辦了...
今年再度復活
雖然不是用闘強導夢的名字,但還是充滿著夢般的比賽


闘強導夢
這個名字,可能只有當年一起去Z頻道"研習"的人才知道含義,其實就是TOKYO DOOM的漢字,努力的去實現你的夢的意思!
看了17年以上摔角的我,終於在2007年的1月4日
踏上了尋夢之旅

第一次坐JR到巨蛋
出車站就看到有戴著摔角面具的人在發傳單(數個)
比賽是6點開始,4點開放進場
我到的時間差不多是4點
就先去買票!


由於是假期的最後一天
身上現金早已不足,在西川口那忘了提錢
想說到水道橋那邊再提,沒想到那邊三菱的提款機只對應IC卡....
可惡...也因此我只有買最便宜的票,B席,日幣3000
原本想提兩萬,買張A席跟小笠原火腿球衣的說...


因為到的時間算早,所以不用排隊就買到票了!!
也看了看商品區

看的人多,買的人少...感覺新日的營運真是蠻慘的
全日那頭更慘,小小的攤位....
我什麼都沒買,因為也沒什麼錢...


然後先去麥當勞待命,單點三個100元漢堡(總有一天我要一次單點十個,有些事一生想做一次看看...)
然後身為乖寶寶的我吃完漢堡開始寫寒假作業...
隔天開學,今天是第一次打開,就盡我所能的寫了一些(話說編輯此篇網誌時,作業進度還是一樣,1/9又要上課了>_< )


寫作業的同時,聽到周圍的人在聊天,全部都是摔角迷...還蠻感動的
只是聽不太懂在聊什麼/_\


寫到差不多5點半,該進場了,就朝巨蛋移動


跟看棒球一樣,要檢查包包,然後罐裝飲料一樣不得使用,要進去倒在杯子裏


很快的,我找到我的位置,真是天殺的遠....



外野沒人,不是沒生意,而是沒規劃位子
話說我回巨蛋時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買票
我的B席票早已賣完


這幾次看摔角的經驗,最貴的票賣最快,通常現場買不到
最便宜的票賣第二快,看ハッスル時就沒買到...



花道作的非常漂亮



這是從A席的極限往裡面拍的,買一萬円以上的票就可以進去了,最貴的票兩萬


新日本很準時,到了六點準時開始,撥了一段摔角影片


非常感人,從馬場豬木年輕時代的比賽片段開始
看到好多懷念的比賽
豬木VS阿里
豬木VS漢森
漢森VS安德烈
霍肯.貝達.布洛迪
巌流島跟アントニオ猪木死鬥的マサ斎藤
藤波跟豬木對抗時期
前田日明
冬木.川田
天龍.阿修羅
藤原喜明
第一次的G1,武藤蝶野武道館名勝負,滿天飛舞的坐墊
長州
橋本....
闘魂三銃士
武藤VS高田
長州VS大仁田
健介VS川田
數不盡的名場面


這幾十年來的名勝負,跑馬燈的呈現在觀眾眼前
我不禁感動落淚,當時的感動湧上心頭


以前的摔角是革命!!!現在的摔角比較沒有這種感覺了...
自從2000年之後我就不太看摔角了,唉~



選手除了サムライ&渕都不認識
渕老字號,人氣還是很高
剛看完那麼感人的開場,這場比賽居然在搞笑....
菊太郎一直在耍寶,遭到裁判毆打...
第一次看到裁判打摔角手(非摔角手裁判)



邪道外道,這兩隻也在摔角界打很久了
算很有實力
另外兩隻就不認識了



真壁,不知道有沒改過名字,最近年輕的摔角手好像喜歡改名字
原本就不太認識了,改過之後更不認識


對手洋將或許有認識的,但是距離那麼遠根本不知道誰是誰



這場算是比較熱鬧了
新日方只有山本不認識
長州當然是注目的焦點,人氣持久不衰!!!我當然也有呼喊他的名字
金臂勾威力比想像中大,使用時也是大歡呼


全日側認識兩個TARU&Gパーナード
TARU是看ハッスル認識的,亂撒水反派


Gパーナード在花蓮時期看的WWE認識的
蠻有實力的


這場還蠻精采,一度看起來是薪日優勢
不過山本太廢...
Gパーナード的炸彈摔強力無比
結束後Gパーナード跟其他人鬧翻,TARU被揍一頓
TARU這場被打的很慘!



這場可是超豪華Jr.對決
共計10人的雙打賽
除了名字有A.T的傢伙&近藤
其餘全員認識
而且大部分都是赫赫有名的選手
首推當然是獸神ライガー,即使在台灣也有極大人氣
連不太懂摔角的人都認識


金本浩二,以前非常非常之討厭的選手
不過現在看了還好,留鬍子以後臉沒有那麼欠揍
居然也使用大谷十八番的招示(用鞋底刷人臉)


稔,跟去年的MVP鈴木みのる名字一樣
雖然出道不是很久(對我來說)
但是招示華麗,實力不錯,印象也很深


虎面
4代目,變強以後完全沒注意過,附帶一提金本是三代目


ハヤシ,みちのく出生,在全日還蠻活耀的
曾經有化身成年輕時代的武藤出來跟武藤對打


TAKAみちのく,當然是みちのく出身
動作非常漂亮,我很欣賞的Jr.選手,出道很久了
絕招みちのくドライバー我也很喜歡


YASSHI跟TARU一樣在ハッスル看過
其實招式很漂亮


井上 在我快要不看摔角時出道的選手,不是很熟,但是招牌トライアングルランサー有印象



這場算是主菜了!!
DANGERROUS的對決
中邑,完全沒看過他比賽,第一次看就是現場
在我的記憶中只是乳臭未乾的小夥子
但新日新一代王牌實力的確不是蓋的
川田陷入苦戰
這場比賽很像當年川田VS健介戰
是意氣之爭,雙方互不相讓,看到起雞皮疙瘩
川田的力道不比全盛期,但是經驗跟攻擊的角度都相當犀利
最後中邑倒在頭部直擊的踢擊之下,雙方氣力都差不多放盡



肥肚肚MVP
第二次看他打摔角,兩次都是現場
格鬥技出生打摔角通常耐力都不是很強,但他跟高山似乎是例外
MVP果然是很厲害...
永田也打的很好,比印象中還強一些,大概發揮了110%實力
不過很抱歉,個人很不喜歡永田


(這場裁判是和田京平,算是日本唯一會讓觀眾歡呼的裁判,當然念到他的名字時自然也喊了一聲~京平)


雖然最後決勝是裁判喊停,但相信裁判是和田,應該不會有人有意見吧
永田已經翻白眼了
之前有一度對みのる反擊時就已經呈現翻白眼狀態...


賽前在對三冠賽致詞時,有唸到會場史丹漢森的名字,此時還是有觀眾熱情的作出V~~~手勢跟呼喊


還有人叫漢森出來~~



棚橋,有聽過的名字,結果他是IWGP冠軍?
ちょっと足りない....
蓋亞,他的比賽也看的不多
但是知道他很有實力,看過這場後更是覺得武藤.蝶野等人真的已經老了,甚至連川田都不見得是蓋亞的對手
但...耐力怎麼這麼差?他其他的比賽也是這樣嗎?比賽中的感覺是IWGP很有機會外流,或許是薪日不願意讓腰帶外流吧...(我知道...腰帶又不是沒外流過,只是外流以後就很麻煩...)



最終試合~武蝶天小
久しぶり,武蝶,8年多沒見了...唯一見過一次也是在台灣
再擂台上還是頭一遭,天小則是第一次見到
出場時四個人我都有歡呼


這場是表演賽,內容沒什麼需要多說的
有一次天山壓制蝶野,早已可以數到三
圖中武藤突然用手刀,那時還意味不明,因為姿勢很醜,原以為是MUTA上身,直到用了DDT....才想到了他....
然後蝶野也是一樣動作
最後STF天山立刻投降
因為這場天小不能贏
這是屬於鬥魂三銃士的比賽
賽後武藤蝶野綁上頭巾,走回花道
大螢幕放上橋本的照片
想起橋本的出場音樂,爆勝宣言
全場高喊橋本的名字,這是今天最大的コール
然後武藤蝶野走到橋本照片面前擺出勝利POSE
沒錯,這是三銃士的勝利


很抱歉,我來晚了,當我到日本時你已經不在世上
我們的聲音聽到了嗎?
永遠的破壞王...


余談:本人前方有名摔角迷超會吃的,至少看他叫了三次飲料(一杯至少500),然後狂上廁所,接著又去買咖哩飯回來吃...我再幫選手加油的時候還嚇到他...他揉揉耳朵,呵呵,讓你見識台灣摔角迷的熱情,我要震破你的耳膜!!!


還有如果旁人知道我是外國人而且第一次看新日本摔角一定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武藤用DDT後我立刻喊橋本的名字,然後也有人跟著我喊!天山把對手摔到時我就開始す~~~~す的比任何人還快,和田唱名時不自覺就喊京平(我不知道他會擔任裁判),一切都是那麼自然的反射動作...


日本摔角迷也是很熱血,很有熱情
比如川田苦戰時就有人喊:
川田,痛くない!!立て!!!返し!(不痛不痛,川田,站起來呀!!!反擊!)
雖然很好笑,但是很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