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遠征的主要目的之一-JAM沖縄公演
參加JAM的LIVE已經邁入第8個年頭
本屆巡迴是參加最少的一次,只有一場
而且也是唯一一次沒有參戰東京,沒有參戰千秋楽的一次...
這邊想起來還真是有點寂寞

我下榻的旅館離會場相當的遠
旅館在那覇,會場在沖縄市
坐巴士要一個小時多
單趟車資就要¥810,真是非常昂貴





這就是會場ミュージックタウン音市場,JAM開唱的地方在3F的LIVE HOUSE
抵達會場時已經快到下午3點,也就是物販先行販賣的時間
趕緊排隊
前面約有80人在排隊



同時1F有LIVE
全員最前列,還蠻HIGH的




附近的景色


排到3點15左右終於輪到我了




za委託我的任務沒有達成
月曆跟毛巾已經賣完...
因為是沖縄帶的量才不夠嗎...也太少了吧...




福くじ
沒打算要抽
くじ類的我都不太玩,包含一番くじ



當天的特別店員bambooさん
好久沒看到他了,不過也沒有特別跟他講話(一些遠藤飯跟他聊的很開心)
本人意外的年輕


我買的goods除了毛巾外還有

新買的扇子很難打開
非常難用
後悔了




定番的場刊
從VICTORY開始的我都有買(震撼忘了有沒有)



同梱的貼紙








小晒一下內容
GOODS只有花¥6000
以後應該會越來越少
大概又要被老超唸買的少了...






買的CD,共¥6000
THE MONSTERS已經算是前年的專輯了,我到現在才買...
現在不要說第一時間入手了
連拆也不拆




購入特典的資料夾,海報已經在開版圖PO過了


買完之後跟わだっちさん會合,寄放一下行李
同時也認識了新朋友しだっくすさん
他也是熱愛JAM的朋友
之後一起回到會場,發現他跟INNさん、ミヤさん也都認識
之前まっくん&栗の子、栗の子&飛蘭的台北LIVE也都有參戰


接著就是找尋ヤスエさん的任務
這次也一樣是麻煩她幫忙買票
由於決定參戰這一場是比較後面才做的決定,所以錯過FC抽票
像わだっちさん他們就抽到3.4號左右的超神席!


不過繞了一圈還是找不到人
我決定找其他人求救
於是就問了看起來很眼熟的FAN
(說眼熟,有一些可以確定是ヤスエさん的朋友,以前其實有交談過,只是沒人記得我)


果然是認識ヤスエさん的飯,於是就幫我順利找來ヤスエさん
取得門票

又少算我手續費等費用...每次都這樣,真是...
交換土產,她說3月アニサマ台北她也會來


另外還送我

福くじ的賞品


時間已經接近開場的17時
趕緊到隊伍中待機
我後面一位應該是遠藤飯,短髮帥氣裝扮,戴飛行員的超大框眼鏡
蠻可愛的
她在跟旁邊剛認識的朋友聊天
我沒勇氣搭訕_( :3」∠)_


等開場等到一肚子火
gdgd...
居然晚了將近40分鐘才進場...到底是在搞什麼鬼
應該是我參戰史上晚最久的一次
還禁止帶飲料入場
參戰經驗豐富的我自然是有辦法偷渡進去


自09年5月以後就沒在live house參戰過JAM的ワンマン
感覺有點新鮮
我的位置是右前
255番實質第4列


開演約晚了10分鐘


====================================================================
01.Groundbreakers
卡拉OK下LIVE開始


02.THUMB RISE AGAIN
跟最近幾年的主題歌一樣,要多聽幾次才會喜歡
一些飆長音的地方蠻喜歡的


03.Fight on!
Be together fight on!…
Beat together fight on!…
全場一起跳動的感覺不錯
只有live house的濃度才能發揮


04.鋼のレジスタンス
JAM居然提倡PPPH?
稍微跟了
這是整場的少數熱歌
Z


MC:
長老:
JAM結成第14年,第一次來到沖縄!
接下來只剩下4月的LIVE
這場是"現狀構成"的最後一場(曲目方面?)
所以我們今天的情緒很高昂!!


ダニー:
大家好,我是チャタン

今天來到我的第2故鄉沖縄
在我人生設定中,自給自足生活的地方w


長老:
今天因為是live house的關係
有些器材用不到,一些擔當STAFF正難過不能參加時
我們還是決定全STAFF一起參與!
所以今天一定要盡情的HIGH!!


其他人就是慣例的打招呼,講第一次來沖縄開唱之類的


05.一触即発 ~Trigger of Crisis~
06.Rage against the intrigue
07.風~旅立ちの詩~


MC:
長老飛吻連發


長老:
都唱了這麼多次還有人忘詞!!


福ちゃん:
武道館時唱了不該出現的歌詞


まっくん:
沖縄的朋友舉手!
(意外的多,可能有7成以上,我以為8成都是遠征民)


ダニー:
Next song called:Live True


ダニー解了我長年的疑問
原來影山常講的是個
影山講的很難聽懂
總是聽成Stone Cold...


08.Live True
09.Wings of the legend
近年來風格最不一樣的スパロボ曲
果然是很好聽


ストリングコーナー
10.夢スケッチ
11.MIKAZUKI ~天赦日~
ストリング(只有小提琴+電子琴)真是不錯
極惡遠藤看起來超兇
第一次見到本人


12.未来への咆哮(ストリング→1cのみ、1c以降+バンド)
開始有驚呼聲,可見本次巡迴初參戰的觀眾不少
好久沒聽到了,好懷念
漢JAM全員西裝登場


13.Amor ~とある男の物語~
西裝+高帽
接著まっくん紅禮服加入,瞬間大歡聲
舞步很美


附帶一提高帽的違和感很重,只有遠藤最搭
劇団JAM


14.R.I.P ~友よ静かに眠れ~
這首バラード曲我還蠻喜歡的


15.守護神-The guardian
16.侍パーリー (扇子曲)
幾個STAFF到台上一起耍扇子舞
很歡樂
只是新扇子有夠難開
整個不燃


17.Rocks
18.GONG
19.VICTORY
幾首熱歌連發
體力消耗的很快
We'll never die時的態勢已經擴散普及
一路看上來的我倍感欣慰
找了旁邊的遠藤飯一起玩
另外也持續採用影&ダ的搖擺態勢


20.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借用一下在首里城拍的照片,那人好像是台灣人


アンコール
MC:
福ちゃん:大家還要再來喔!啊,不對,是我們還會再來!


影山講了一些以前講過無數次的事
例如在建築現場打工的事
比起夥伴的高崎他們的LOUDNESS真的是慢了很多
但他覺得任何事都有他的意義存在
即使是繞遠路,只要持之以恆不放棄初心
那就是一條康莊大道


en1.Viva My Life
好像是這首歌唱到後面的時候
後面一位老兄突然邊打著手拍子,邊往前面殺來
整個莫名其妙的殺去第2列(最前的人當然不會讓位)
被他擋在後面的人當然都很不爽
至今依然不知道他的動機(拍著手想跟JAM裝熟似的一路向前)


Wアンコール
MC:
長老:
其實在來沖縄前,我們在群馬安中還有一場LIVE
只是那天雪下的太誇張
根本沒有人到的了會場
而且我們的卡車就卡在半路上
駕駛還被困在雪中長達3天
最後被自衛隊救出
我們的服裝也被埋在那雪堆中
今天穿起來還感覺到一股寒意w
希望3月有機會的話能把那一天彌補起來


你們想聽什麼歌呀?


シ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ン


ダニー:你們剛剛是在喊假的呀w


長老:
我們還會再來的!
大家不要忘了今天的狂熱,接下來這曲大家一起high到最後吧


en2.SKILL
是毛巾,帶入了毛巾動作
另外發現今天沒有樂團成員介紹


en3.Long way to go
SKILL最後結尾時就接到這一首
感覺有點新鮮


MC:
提到一點ランティス祭り的事


最後帶頭三本締め的ファン感言講很長而且結巴
有點不發


另外右手的舊傷在LIVE中有復發
讓我意識到傷還沒好
之後的各場LIVE也都有發作...


現場觀眾約700人
會場7成滿,因此推測JAM地方場觀眾動員人數大約都是7成左右


====================================================================

飲料券



照例一定要換含酒精的
オリオンドラフト
還好我前一天晚上在市場吃晚飯時有點生啤
才知道オリオンドラフト是生啤的一種!!
不然就要喝到Qoo柳橙汁了!(一杯好歹值¥500,當然要喝最貴的)



花籃


沒看到留言用攝影機
問了一下わだっちさん
他說好像只有武道館才有
不過也沒差,我也沒打算要講什麼
2013年開始不留言.不寫アンケート(問卷)


大家乾完以後就回到わだっちさん、しだっくすさん的住處
拿取行李後告別
搭巴士回那覇
回程感覺比較短暫
大約11點回到那覇市區
是說今天開演時間也太晚,訂在18時,又不是台灣...














JAM,2011年之後開始淡了(311後)
現在即使去現場也無法獲得溫暖,這一場我覺得是我個人參戰史上最沒感覺的一場,雖然有去的都喊棒


SKILL時的JUMP,右邊那位的拐子是怎樣?雖然不是用打的,但明顯的頂我,之後我觀察包包位置跟其他的人位置,我覺得我應該沒有侵犯到他的領域,再說LIVE HOUSE肢體碰撞難免,這動作讓我不舒服


JAM的音樂性跟我漸行漸遠,今後除非有其他遠征理由讓我順便去一下JAM場,不然不會再特別為JAM遠征


很難想像以前看JAM看的比自己的性命還重
一些當時認識的人不斷離去
最後終於輪到我自己...撐的也夠久了


JAM的LIVE對我而言毫無新鮮感
就如同以前有人說過的
重要的不是你愛了多久,而是你現在有多愛
現在隨便找現場的一位觀眾都比我愛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