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半ぶりのなんばHatch


抵達會場時已經超過5點
由ユイさん帶路,很快找到屋外的待機列
已經開始進場,進到600多號

當日券全滅
表定1500席的なんばHatch塞到1800人
還好有請ユイさん幫忙先買一般販售(錯過先行還敢講...)


進場,我是那種會把隨身行李帶進live house的人
其實今天東西的確比較多,加上天冷,還有外套
不過我都會選擇可以塞東西的位子
今天選了中控台後面
我前面有一台電腦螢幕擋著,所以那位子一直是空的,因此行李放那邊也不會礙事
我的想法,號碼已經很後面了,沒有什麼好位子可以選
對我來說能聽到福ちゃん唱歌就滿足了
他的歌是用魂來聽,不見得要用到眼睛


不過後來奇蹟發生了
附近有人跟中控台的工作人員說
那台電腦螢幕若是不用的話,能不能將它倒下
這將會使後面十數人受惠
工作人員答應了!將螢幕倒下(非筆電)
視野頓時開拓的我立刻大聲道謝


18時一到準時開演,由於マクロス7LIVE心得我已經寫過非常多次
歌曲的感想能簡略就簡略,不再廢話,以mc為主
====================================================================
福山芳樹 & チエ・カジウラ
01. INTRODUCTION~PLANET DANCE
定番的前奏&暖場曲


02. HOLY LONELY LIGHT
個人最愛曲之一,太早登場
前奏想起內心就進入瘋狂模式
還是硬跳了!


mc:
福山:
マクロス7已經是18年前的作品了,當時沒有即時收看的人舉手
沒想到18年還後能聚集這麼高的人氣
FIRE BOMBER是由我福山「さん」&チエ小姐所組成
但是很意外兩人合唱的曲子非常的少


チエ:
對耶,希望以後能夠多一點合唱曲


福山:希望能一直唱下去,唱到20.30.60週年
不過60週年我可能已經不在了(笑)
接下來是我個人演唱的部分


福山:
接下來要說的,我昨天也有講過
我有個夢想
熱気バサラ一天到晚說「俺の歌を聴け!」
每當他說這句的時候我都會有(゜⊿゜)的感覺
這個人是有多可憐呀?都沒有人要聽他的歌
這邊我也有我自己的感想,各位聽了不要生氣喔
「俺の間奏を聴け!]
俺の間奏を聴け
とりあえず聴け
這會場很窄的,我的吉他贏不過各位在那邊「嘿、嘿」的喊
或許有人會因此樂趣減半
不好意思
聽我的演奏吧


有意思,看了近90場的live,聽到歌手制止台下的「聲援」還是第一次
這樣的話,我就全神貫注聽你的演奏!


福山芳樹
03. 1・2・3・4・5・6・7 NIGHTS
04. NEW FRONTIER
只專心聽演奏及歌唱的live,好棒


mc:
福山:
1・2・3・4・5・6・7 NIGHTS
好長呀
ピック(pick)也越來越少(笑)
因為不能不丟給觀眾朋友呀(笑)


前一陣子出席了FB7的首映會
這可是我第一次參加呢
之前有問監督
這位「俺の歌を聴け!」バサラ究竟是以誰來設定的呢
嘛,我可是很尊敬バサラ的
FB7對初心者來說有點太深奧
監督說至少要看30次!


福山:
所以說就是「俺の映画を30回見ろ」
アミノ監督=バサラ
我終於徹底弄懂了
アミノ監督就是バサラ( ̄ー ̄)


真覺得我有唱マクロス7的歌實在太好了
還沒看過的朋友請一定要去看
我一直都在唱喔


接下來這一首歌的副歌部分
要大家來唱
是說怎麼有要求歌迷這麼多歌手呀(笑)
LIGHT THE LIGHT


05. LIGHT THE LIGHT
副歌觀眾們的合唱好棒呀


mc:
福山:
ありがとう!
這首有結束的感覺呢
安可後唱完這首
說一句ありがとう
活動結束w
不過這邊還有很多歌要唱,請大家陪我


接下來這首歌
在18年前像時報(整點報時)一樣
如果不知道的話我會很困擾
就是OP.主題曲
SEVENTH MOON


06. SEVENTH MOON
07. SUBMARINE STREET


mc:
福山:
SEVENTH MOON應該是各位「整部聽最多次的那一首」
(這形容真是太有意思了w)


08. 夢の道
09. TRY AGAIN
たった1曲のロックンロール
明日へ響いてく 朝焼け彼方へ
おまえをさえぎるものは何もない


福ちゃん手一揮
允許觀眾開始喊「嘿」了


現場狂熱爆發


3年前邀請觀眾合唱卻自己唱錯詞的記憶實在太深刻
3年後沒有犯同樣的錯誤
完美的TRY AGAIN
全心全靈的喊
FLY AWAY-FLY AWAY
TRY AGAIN-TRY AGAIN


數年前,這首歌可是live中極少極少演唱的夢幻逸曲
對我而言是跟DYNAMITE EXPLOSION、ANGEL VOICE同等級的 ネ申 曲


唱完之後,心神狀態處於最高點的我
覺得奇怪,這一場怎麼沒有ファイアーボンバーコール
大阪太含蓄了嗎?
於是就大喊了一聲ボンバー(我是喊ボンバー派w)


現場居然出現歡呼跟笑聲w
接著就出現喊ファイアー的人
越來越多人用ボンバー回應


開始了!マクロス7定番的ファイアーボンバーコール!!


mc:
福山: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バサラ在劇中的確會喊ファイアー、ボンバー呢


(準備好アコギギター)


福山:
在劇中バサラ也有用アコギギター呢
不過幾乎都是我在彈的(笑)


バサラ在舞台上好像很少用アコギギター
大多是一個人在煩惱著什麼的時候
一個人在屋頂上彈奏


アコギ的話就無法喊ボンバー了呢(笑)
REMEMBER 16


10. REMEMBER 16 (アコギ)
世界最強の口笛(口哨)、ここにいる
我不是見識很廣的人
但是我覺得吹的最棒的口哨,就在這裡


チエ・カジウラ
11. SWEET FANTASY
12. MY FRIENDS
ミレーヌ的最大曲MY FRIENDS
窩窩窩窩~喔的部份有特別強化
最後要求觀眾加入並且連發
歴年最高のMY FRIENDS


13. アイモ~PILLOW DREAM
アイモ的開頭的確讓人嚇了一大跳
引起不少驚呼
但我附近有一個男的慢半拍,人家都叫完他才突然喊ええええ?
感覺很突兀,而且那時後已經開始唱了= =
ミレーヌ版的アイモ感覺真是超棒的
後面接到PILLOW DREAM
結束後演奏一直連接下去
剛開始聽起來像跳針還是音箱壞掉...
後來恢復正常,來到MY SOUL FOR YOU


福山芳樹
14. MY SOUL FOR YOU


mc:
福山:
MY SOUL FOR YOU是當我成為歌バサラ時第一首寫的曲子


不好意思,請各位再聽一下我個人的演唱部分
バラード之後是一連串像祭典般的熱歌
OK?
首先是這個!


15. DYNAMITE EXPLOSION
舞台上空爆破!
DYNAMITE EXPLOSION
マクロス7系列最熱的一曲
喊到喉嚨炸裂也不停!DYNAMITE


16. Burning Fire
Come on!!
Re.FIRE!!のBurning Fire炸裂


17. STARLIGHT DREAM


mc:
福山:
接下來這首是獨唱的最後一曲了
マクロスD7跟宇宙鯨魚合唱的那首
大家一起「窩喔」喔
對不起,我是要求很多的歌手w
ANGEL VOICE


18. ANGEL VOICE

mc:
福山:
獨唱部分結束了
讓我們歡迎チエ・カジウラ


福山:
チエさん唱了很多M7的曲子呢
知道自己到底唱了多少首嗎?
不知道吧?


チエ:
嗯,很多...


福山:
不知道吧!
其實我呀
也唱了「很多」喔w


福山:
常常被問到說相隔數十年再次結成FIRE BOMBER
根本就沒解散呀= =
嘛~偶爾還有在唱
今年是マクロス30週年紀念,再過兩年就是マクロス7的20週年(等好久了)
經歷這麼久大家都還在聽
真是感謝


接下來這首是「本篇」(LIVE)的最後一首
(講了很多老梗,歌名很恥之類)


トツゲキラブハーーーーーーート


在福ちゃん熱血吶喊之下
前奏並沒有開始...


観客: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


福山: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唱完貌w)


福山:
嘛,這就是live
何時會發生什麼事沒人知道w


ポンちゃん横田昭の消失


福山:OKですか。


!?
OKじゃないんだ?


ポンちゃん:
抱歉
在這麼關鍵的時刻突槌
ショルダーキーボード(肩背式鍵盤)沒電了
原本想趁大家不注意時更換電池
但最後還是沒趕上wwww


福山:
大家剛剛也聽到我們有在唱嘛
已經「大致上」為各位帶來唱了突撃ラブハートw


福山:
OK嗎?OK了吧!?
トツゲキラブハーーーーーーート


福山芳樹 & チエ・カジウラ
19. 突撃ラブハート


結束後ファイアー、ボンバー的呼喊此起彼落
但是我附近一名男子突然大喊グババ
讓附近民眾笑噴wwww


アンコール
ファイアーボンバーアンコール誕生
據說前一天東京沒有
所以今天目睹了誕生的瞬間(以前參加過數場也沒有直接當安可喊過)
ボンバー派轉為ファイアー派
心想以前都沒喊ファイアー,這次換換看
(還有喊ファイアー的人比較少,我想支援)


結果馬上成為後半部帶頭喊的人...
呀...今天整場的第一次コール也是我發起的( ̄ー ̄;)
感覺很滿足...


福山:
最高でした。
アンコールありがとう!
言いたかったね!
ファイアー!!!


観客:ボンバー!
(重複數次)


福山:
みんなサンキュー!
大部分的曲子都已經唱過了吧?


チエ:
要結束了吧?


福山:
還剩下一首重要的歌
因為這一首,才佈了這麼一局w
ボンバーしょうか
行くよ!ヴァージンストーリー


福山芳樹 & チエ・カジウラ
en1. ヴァージンストーリー
新曲キター!
果然有唱
マクロスFB7的新曲!

為了聽這一首,飛一趟也值得!


mc:
福山:
好緊張,也好興奮呀
剛剛安可聽到大家喊ファイアーボンバー
覺得要趕快出來趕快出來
不過還是想要多聽一下www
大阪最棒了
謝謝大家
昨天忘了介紹樂團了,結果回家的路上感到很悲傷w
今天記得要介紹~


介紹雙方樂團成員


福山:
接下來有一件重要的是要跟大家報告
有一位特別來賓
(キタ━━━━━━(゜∀゜)━━━━━━ !!)


チエ:
來自マクロスフロンティア的中島愛


観客: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


中島:
マクロスフロンティアからランカ・リーこと、
中島愛です。


福山:
突然來了個年輕人!


中島:
也能參與大阪場真是很高興!


福山:
相信有不少人是因為マクロスF才知道マクロス7的
今天居然能邀請到F的主角,ランカ・リー
今天要跟她一起「ボンバー」


中島:我也可以一起「ボンバー」嗎?


福山:我也可以「キラッ☆」嗎?


キラッ☆(中島愛害羞版)


接著眾人開始討論キラッ☆話題
チエ說自己做錯被嚴厲糾正等


福山:
接下來要唱マクロス7 & マクロスF合體的那首
請中島愛ちゃん來唸歌名!


中島:行きます!娘々FIRE!!~突撃プラネットエクスプロージョン
(超有氣勢)


en2. 娘々FIRE!!~突撃プラネットエクスプロージョン (シークレットゲスト:中島愛)

居然會有這一首...
有幻想過
雖然May'n不在
但是成真了!
真的有隱藏來賓!愛ちゃん!
這首大雜燴曲
DYNAMITE再度炸裂,從沒想過一場live要喊兩次這首歌的副歌!!
完全燃焼、炸裂
史上最強のFIRE BOMBER LIVE、ここにある!



====================================================================
日本的live house
好久好久沒去了
入場要繳的飲料費

結束後一定要來的乾杯!
90%以上的機率我都是換含酒精的飲料!(因為比較值錢XD)


結束後其實我有一點焦急
因為我有一封卡片要給福ちゃん
但是我不知道要交給誰
我怕交錯交給場地的工作人員
也沒有禮物箱


看到物販
覺得這邊最可靠
打算交給物販的小姐
此舉小姐後面的中年男性有看到
男性似乎為管理階層
主動跟我說:交給我吧.我幫你


此舉讓我喜出望外,滿心感激的向他道謝
相信我的心意,應該有傳達給福ちゃん吧
追了JAM這麼多年
其實我只寫過一次卡片給各成員
算起來這是第2次給福ちゃん



物販狀況
據說跟バサラ相關的東西都是老早就品切了
左邊那兩種毛巾我都很想要



FIRE bom
BAR
!?
クソワロタwwwwwwwwwww
現場跟ユイさん快笑翻wwwwwwwwww
沒想到老闆就在旁邊wwwwwww

拿了DM
說可以聽他唱歌唱3小時什麼的wwww
很有趣
想去去看w
http://firebombar.sakura.ne.jp/top.html




以上花籃


不是很消耗體力
但是滿足度卻非常高的一場live
睽違5年半在次來到這會場,睽違約2年的バサラ(FIRE BOMBER的話睽違3年)
久違的中島愛(3年)
久違的ファイアーボンバーコール
向福山表達了心意
新曲2曲
這一趟,你說值不值得?




會場以及週邊夜景




マクロス7聖地の金龍ラーメン(違う


ボンバー!!!
20周年も行く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