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2年半,連續4年共6回參戰


06.07年各參戰了兩場
今年以外,身邊都有台灣朋友


到的時候大約還有10分鐘開場
我的整理翻號接近500號
所以不急
看到排隊的牌子有寫到2000號之後
應該是我所參加過人數最多的,想想看好像沒看到當日券
應該是賣完了,2700餘人

一到會場先買了T恤,T恤從05年的收藏到09年,最近兩年的都是只買來紀念,沒有穿

正面



袖子



背面


隨後到麥當勞買了個漢堡墊肚子,就排隊進場


SRS進場LAG的機率非常高,今年也不例外
晚了15分鐘開場
進去看了看GOODS&CD物販
應該是沒有要購入的,就進去找位子了


這次我站的位子是在スパロボ軍団的後面

他們也已經是演唱會的定番
所以都會特別安排一個區域給他們站,還可以優先進場
因為他們後面就有欄杆可以靠,所以我選了那邊


接下來玩DS殺時間等開演
如同往年,又LAG了
大約晚了10分鐘開演
一開始也是一如往常的ショッカー進行開場白
不過內容有點冷
說他現在才知道今天是昭和之日
因為這一天通常都有事,很早就要出門,忙著征服世界(這句是冷的重點= =)
沒時間看電視,今天比較悠閒,打開電視看到新聞說今天是昭和之日,電視台也放了很多老歌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對我們而言今天是機戰之日呀!
合言葉は:スーパーロボット~スピリッツ


的確,這天是機戰的日子,在我去日本前就知道,因為自從99年以來,每年的這一天都舉辦SRS LIVE,5/5則是大阪的機戰之日


開演
===================================================================
01.熱風!疾風!サイバスター/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水木一郎・堀江美都子・MIQ・影山ヒロノブ)
定番曲,很幸運的影山是在站在我這方向
他有跟COSPLAY區的スパロボ軍団打招呼
我也趁勢跟著揮手( ゜∀゜)v
唱完後是4人的MC
講昭和之日有的沒的
影山說他也可以算是平成的吧...
然後被現場觀眾大噓:p
等大家噓玩水木才搭腔說你阿呆呀!
影山回他反應太慢了XD
水木後來說什麼昭和有21年...其實是平成XDDD
最近演唱會他常有脫線發言,都被ミッチ他們笑是老年癡呆:p
接著又說:我絕不會忘記


現場全員(含觀眾):.........................


影山:不會忘記什麼( ̄ー ̄)?
水木:是跟你們無關,我的生日是1/7,知道的人是知道,這天是昭和天皇@#$%X
水木大舌頭,還打自己一巴掌XDDD
這天是昭和天皇駕崩的日子
所以這天基本上沒有日本人在慶祝的
很多活動都取消...
他說從來沒有人在這天跟他祝賀過Q_Q


02.ダンバインとぶ/聖戦士ダンバインOP(MIQ)
03.ゲッターロボ/ゲッターロボOP(影山ヒロノブ)
定番曲連發,不過ゲッターロボ一直都是後半才會出現的曲子,今天一開始就出現
代表後面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04.ダルタニアスの歌/未来ロボ ダルタニアスOP(堀江美都子)
キタ━━━━━━(゜∀゜)━━━━━━ !!
登場機率較低的一曲,上一次唱的時候是06年
也是我第一次參戰的時候
XO我是去年年底才攻略的,剛剛好


05.コン・バトラーVのテーマ/超電磁ロボ コン・バトラーVOP(水木一郎)
後盤定番又先上!


マクロス7コーナー
06.SEVENTH MOON/マクロス7OP(福山芳樹)
07.PLANET DANCE/マクロス7(福山芳樹 & チエカジウラ)
08.突撃ラブハート/マクロス7(福山芳樹 & チエカジウラ)
09.・・・だけどベイビー/マクロス7ED2(チエカジウラ)
チエ SRS初參戰,加上有福山
M7特區可想而知
福山一登場,ショッカー就問候他最近有沒有骨折..XD
福山說好是好了,但是現在正好JAM在巡迴,初日被長老用麥克風戳到頭...
這梗在JAM的LIVE也常講,只是當時根本只是一個好玩的小動作,沒想到可以講的這麼歡樂:p


福山又爆了個料,說當年M7播放時,他從來沒跟チエ一起唱過,劇中的歌都是合成的@_@
他是第一個聽出有違合感的人:p


還問現場觀眾當年M7放送時就有同步收看嗎?
全場幾乎都舉手(我沒)
在放送時候看的人舉手,沒人好意思舉手
福山:嗯,現場都是上年紀的人( ̄ー ̄)
チエ:可不可以不要再講年紀的話題( ̄ー ̄)


唱SEVENTH MOON時ショッカー喊了一句:みんな、彼の歌を聞けぇぇ!(各位,聽他唱歌吧!!!)
相當熱血


チエ有打廣告,好像是自己在大阪有LIVE(查了一下是5月底,睽違12年的ワンマン)
到時候福山會作為GUEST登場
不過今天M7的選曲老實說我不是很滿意
チエ難得登場,名曲MY FRIENDS居然不唱= =


福山說今年是M7的15週年,可能會有OOXX,他說不能說的太明,到時候沒有會被很多人追殺:p


啊對,福山還有跟スパロボ軍団對話,問他們在哪裡換衣服的,阿強號回答是在外面
福山很驚訝:哦哦,說話了
哦哦,是日本人XD
福山果然是很會耍寶


10.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OP(AKINO with bless4)
11.Go Tight!/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OP2(AKINO with bless4)
キタキタキタ━━━(゜∀゜ ≡(゜∀゜ ≡ ゜∀゜)≡ ゜∀゜)━━━━!!!!!!!!!!
今天個人主要重點之一的AKINO with bless4
去年機戰感謝祭之後第二次在現場看到
而且這次是樂團伴奏,不是卡拉OK!!
不過AKINO現場演唱功力比較差一點點(感謝祭&アニサマ08片段心得)
今天算是唱的比那兩個活動要好!
成名的話題曲,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真是很棒
Go Tight!拜遠藤所賜,變得非常熟悉
兩曲我都很愛,比起ENSON我還是喜歡原曲!


AKINO with bless4這次演出我特別注意
覺得他們的舞步真是不錯,偶像歌手風格
特別是長女的KANASA
惚れちゃった ハァ━━━━━━;´Д`━━━━━━ン!!!!
兩位女性造型都有改變,變棒(;´Д`)ハァハァ


然後是自我介紹,只有長男出身在沖縄,其餘全部美國
AKINO自我介紹還報年齡,炫耀嗎XDDD
19歲
然後是小弟的AIKI,17歲
超年輕...14歲就出道...
老二~老四三人年齡加起來才跟水木一樣大( ゜∀゜)彡
老三老四年齡加起來還沒有水木&ミッチ出道的久( ゜∀゜)彡


唱完ショッカー又跑出來耍寶了
說平成的歌好難呀,指愛している的手勢
ANIKO現場帶大家做了一次,還清唱,挺棒的!


ショッカー又說創聖(そうせい)アクエリオン不要唸成ソーセージアクエリアス(香腸+水瓶座運動飲料)哦
現場:..........................................................
他說這是美式笑話...


大哥的AKASHI說應該是老年人笑話XD


隨後ショッカー說很羨慕他們四兄妹,因為他是獨子,所以覺得很寂寞...
AKASHI說你可以加入,然後就歡樂的抱在一起說是AKINO with bless5
大家都是平成的~
(屁啦)ショッカー你都可以當他們爸爸了= =


ガンダムコーナー
12.フレンズ/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ED2(ステファニー)
ステファニー登場
之前沒查清楚她的資料,原來是唱OO ED的人
年輕女孩時髦打扮,還不賴
可惜歌我沒聽過


13.DREAMS/機動新世紀ガンダムX-OP1(麻倉あきら)
前奏放出來
おおおおおおお!(我)
腦中資料庫開始跑...
GX
怎麼有GX的歌!?
麻倉あきら寫著初參戰
在wiki查她資料也查不出有啥跟機器人有關(如果最終彼女算的話)
結果是唱GX的!!!
預想外
非常意外,非常開心
http://ja.wikipedia.org/wiki/ROMANTIC_MODE
當年的名義是樂團ROmantic Mode
唱到一半看到スパロボ軍団還叫了一聲:わぉ!すごい!


14.Resolution/機動新世紀ガンダムX-OP2(麻倉あきら)
簡短的自我介紹後,馬上就接著唱二期OP的Resolution
果然是有一就有二,非常好
歌唱力很強,現場很強,實力派
SRS出場者幾乎全員都是現場很強!


唱完ショッカー介紹她是第二回登場了,可是官方是寫初登場,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
總之唱的兩首都是沒想過可以在現場聽到的,非常滿足
0079.08MS.Z.V.F91.G.X都在現場聽過了,簡直是感無量!!


中間有講到說之前她參加了一些活動,ショッカー都不找她,撒了一下嬌
ショッカー說那是因為當時我們還沒找到妳,找到的話妳就是我們的了( ̄ー ̄)


15.嵐の中で輝いて/機動戦士ガンダム第08MS小隊OP(米倉千尋)
16.10 YEARS AFTER/機動戦士ガンダム第08MS小隊ED(米倉千尋)
ショッカー說接下來果然還是要那元気娘登場才行
當然就是指ちっひー囉~
同時也確定了現在是在慶祝鋼彈30週年的特別專區!!
嵐當然是必唱
接下來就是10 YEARS AFTER&永遠の扉選其一
選了前者,很好~
這首在現場比較難聽到一點!!
ちっひー現場還有什麼怨言可講?
活力四射,能量滿點!!


17.MEN OF DESTINY/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STARDUST MEMORY-OP2(MIQ)
MIQ姉再登場,現在是ガンダムコーナー
當然帶來的就是MEN OF DESTINY
鋼彈數多名曲中的名曲
非常熱血,歌詞我也相當喜愛
聽到就是幸福!!我的反應非常激動!!
我意識到MIQ這位歌手時,ミク還不知道在哪裡勒!!!
今天她一開始的打扮是綁馬尾,看起來年輕一點,這首又恢復以往造型
頭髮變長了!
值得慶幸的是這次沒有穿"脅威的迷你裙"XD
說實在的,熱風!疾風!サイバスター這首不管是四天王還是JAM版,我最喜歡的還是原唱MIQ版(當時MIO名義)


18.Evergreen/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STARDUST MEMORY-ED2(MIQ)
很難得的,這次MIQ有MC,說她擔任什麼沙雕活動的親善大使,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接著唱了Evergreen
其實我個人是比較想聽到エルガイム....


19.もうひとつの未来~starry spirits~/SDガンダムG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スピリッツOP(森口博子)
前奏,好像有點印象
非常像純愛手札中一曲名BGM的前奏,是SDガンダムG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スピリッツOP
去年聽過!!
司非常喜歡的一首
的確是很動聽!!!


20.それでも、生きる/SDガンダムG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スピリッツED(森口博子)
這首好像有聽過的感覺,不過真的不熟


21.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森口博子)
博子的定番曲
03年DVD中帶給我極大的震撼的一曲
當年她初登場,身穿一席白色禮服,有如白雪公主,新娘的裝扮,非常高雅
雖然沒照觀眾席,但是我相信一定很多人已經淚流滿面
唱完後她自己也是号泣
原因我以前應該就講過,這邊不累述
當時我認為這首我在現場聽到,應該也會哭吧
然後初參戰的06年就聽到了,不過當時是個人第一次參加正式的LIVE,非常緊張,有點放不開,所以也並沒有大多情緒的表現


但是今天聽到這一首,回到了初心
我以前的夢想,我所追求的
3年前,我第一次到日本觀光,跟小新.阿璞.老爹等人
難忘,美好的回憶
對喔,今天,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在日本參加SRS了
就這樣,一時心頭湧上很多回憶
眼淚也開始流
這首也是鋼彈系列中的名曲
歌詞也是非常之優美
加上博子的投入,一字一字的傳到我心裡...
唱完後她說她好想哭
每次看到觀眾們的表情都覺得太棒了,這是最美麗的表情
如果可以的話她真的想要讓每一位觀眾都看到她在演唱時台下觀眾的表情
我懂她的意思,福山也常說這句

去年JAM LIVE中,這影片開始2秒左右開始的話,觀眾的表情,每個我都覺得很棒
特別是橘色衣服綁頭巾那位
每位都是視死如歸的表情!真的
我感受的到,演唱時大家沉醉在歌聲中的心情,一瞬間,每個人的心都是ピュア的


22.メロスのように~LONELY WAY~/蒼き流星SPTレイズナーOP(影山ヒロノブ)
ショッカー介紹影山要唱一首很久沒唱的カバー曲(翻唱)
我心想,該不會...
やっと・・・歌ってくれた・・・
連續兩首攻進我心頭的歌
真是讓我淚腺崩壞
應該有朋友知道我等這首等了很久了...
是來日本前最想聽到的一曲之一
去年我有寫アンケート,希望下次能唱
我的聲音,傳過去了...
對我而言就像是成功的傳達給影山
然後影山在這最後回應了我
當時內心相當激動
接下來的各曲我也是要毫不遺憾的回應台上的歌手們!!


23.HEATS/真(チェンジ!!)ゲッターロボ世界最後の日OP2(影山ヒロノブ)
影山的定番
大家都相當熟悉的好歌,就不需多提了!!


24.宇宙魔神ダイケンゴーの歌/宇宙魔神ダイケンゴーOP(堀江美都子)
ミッチ再登場
今天沒唱木蘭號系列曲( ゜∀゜)v


25.ボルテスVの歌/超電磁マシーン ボルテスⅤOP(堀江美都子)
定番的ボルテスV


26.CROSS FIGHT!/破邪大星ダンガイオーOP(堀江美都子 & 水木一郎)
定番的兩人合唱,這次會唱啥呢?
我心裡想,是時候了吧!!
果然,又回應了我的內心,唱了CROSS FIGHT!
今天真是給了我很大的回饋感!


27.ゲッターロボ號/ゲッターロボ號OP(水木一郎)
ショッカー說好久沒唱的一曲
我在想會不會是鋼鉄ジークの唄
因為我很想聽
不過不是,是我現場第一次聽到的ゲッターロボ號
由於CD聽過無數次
所以,很熟,也很好!!!
唱之前水木又發生一些老人痴呆的現象XD
不過看他鼻子很紅,好像是感冒了!
鼻音也有點重!
多保重呀!アニキ
去年看SRS應該是我最糟的時刻,身心都糟到極限
雖然上一周感冒,但是現在也好的差不多了!!


28.今がその時だ/真(チェンジ!!)ゲッターロボ世界最後の日OP1(水木一郎)
又...又唱了!!!
又唱了我第一次在現場聽到,而且很想聽的歌!
今がその時だ
感動的話也不需要再多說了
沒想到今天蓋特居然有三曲!


29.おれはグレートマジンガー/グレートマジンガーOP(水木一郎 & 影山ヒロノブ)
定番+樂團團員介紹,12年來還是老字號!


30.時をこえて/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水木一郎・堀江美都子・MIQ・影山ヒロノブ)
定番的 時をこえて
這首是真正的機戰主題曲
相信老機戰迷絕對認同這句話
以前的機戰雖然沒有JAM的歌聲
但是有這個音樂就夠了
第3次.EX.第4次.F.F完結篇
每次當標題出現,放起這音樂時,心中就是感動!
這首就是機戰的代表!
前方開始有觀眾離地了
當然我也跟進,選欄杆區就是等這一刻!
影山又是站我這方向
我眼神始終沒離開他過
舞台上的影山果然是最閃亮的!!
魅力十足的オーラ,就連同性的我也被深深吸引


アンコール
ec1.鋼の魂/スーパーロボットスピリッツ(水木一郎・堀江美都子・MIQ・影山ヒロノブ)
定番的鋼の魂
繼續離地!
影山也是固定位置,眼神有對我呼應(可能是我多做聯想,我不得不感謝スパロボ軍団)
最後煙火爆破場面依然健在,不注意或著是新參加者都被嚇到


ショッカー今天依然有作問券調查,調查今天第一次來的,第二次,第三次,其他
我又成功進入"其他"的範圍
新參加的也是蠻多人,這是好現象,即使今年出演者是歷年罕見的少
即使遠藤今天沒出席,但還是這麼多人支持
真是感動
以後還要繼續下去!!
就像水木說的:請讓我再唱10年XD


ショッカー還講解了演唱會禮儀,例如不可以拍照攝影
提醒新參加者注意,不要說看到アニキ出來太高興,就拿手機出來亂拍XD


ec2.マジンガーZ/マジンガーZ(ステファニー以外全員)
最後最後的定番
ステファニー因為還有通告要趕就先走了
之前有跟麻倉あきら一起介紹
ショッカー還說AJF時ささきいさお有說新參加的女孩子都好可愛
兩人合照給ささき看的話大概又會心癢癢XD


最後全員簡單講幾句感想
結束了今天的SRS
今年也成功的結束了!
結束後我周邊的人都有跟スパロボ軍団慰問
我也有說お疲れ様です
在LIVE會場還重裝備COS,真的是體力過人
而且都是40歲左右的大叔...結束後也在場外開起攝影會來!!


出去時想再看看物販,可是人太多都擠不進去
大概晃了20分鐘吧
事實上是我遲遲捨不得離開
飲料這次也沒換
留了硬幣作紀念

跟¥500很像,代價也是¥500


然後是這次的DM





アニキ去年出道60週年的各月全紀錄



鮎川的LIVE資訊



今年AJF開催資訊




愉快仲間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會參戰,再過不久就要售票了!
有要去的朋友得多留意!!


補充今天ショッカー給ちっひー取的新外號,爆弾娘、ボンバー
那真正的ボンバー,福山怎麼辦呢?
影山叫他悪いボンバー,ちっひー是いいボンバー( ゜∀゜)彡
福山講感想時還說我是悪い悪いボンバーだよ!!!(我是很壞很壞的爆彈喔!)


最後的攝影


ありがとう、バースデーソング。
ありがとう、影山さん。
そしてアニキ、ミッチ、MIQ姉、影ちゃん、いろいろなアーティスト、スタッフ
本当にお疲れ様でした。
今まで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まだ会えるよう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