ネタバレ注意
有計劃參加其他各場的朋友,此篇有捏請注意


曲目因為跟戶田場完全一樣,所以不另外再寫(只有安可曲的順不同)
照片源自於會場,結束後拍


今天因為行程的時間沒抓準,直接取消掉熱田神宮的行程
手上因為有提土產,於是就打算先回旅館待機
研究一下會場路線,發現離旅館很近(嗯,事先我並沒研究旅館到會場的距離)
這次旅館真是住對了!免錢又近!!!(詳細請見名古屋遊記)


很順利的一下就找到會場了,距離旅館約5分鐘路程
在一段距離前的紅綠燈,已感受到發出同樣氣味的夥伴
馬路對面不時出現背著JAM旅行包的人




キタキタキタ━━━(゜∀゜ ≡(゜∀゜ ≡ ゜∀゜)≡ ゜∀゜)━━━━!!!!!!!!!!



傳說中的親子互動區
簡直就是意味不明...
在會場外貼一張紙這樣,完全不知道有其他任何目的
眼前有兩組家族....



上次在埼玉看到的奧井毛巾男キタ━━━━━━(゜∀゜)━━━━━━ !!

著裝中

看來是完成了~
現場有很多勇者猛將,直接脫到剩一件短T
當時的溫度覺對比現在的台灣還冷~(前兩天名古屋大雪)


然後就先去附近的ゲーセン(遊樂中心)待機,因為離開場還有30分鐘左右


看到一些電影海報

這........



廣告狂打



ゲーセン的販賣機,真想買個炒飯之類來吃吃,旅館的販賣機還有賣牛丼,義大利麵,不過一份¥900,非常之貴,這邊只是要介紹一下日本神奇的販賣機



紙做的鳥86,誰要夾呀....


在ゲーセン中也有一些跟我一樣是JAM迷的朋友,不是肩披毛巾就是戴著項鍊.穿著外套之類,感覺十分親切,離開場剩5分鐘,差不多該動了




請看看排隊人潮,長的拍不下(但其實會場只能容納1700多人次)
但老實說會場的排隊動線規劃真的很爛,尤其是這個會場是我最討厭的スタンディング(立見)(1Fのみ,1600人次)
因為是喊整理番號進場的,所以一定要排隊
但是工作人員只有在會場門口喊(照片1右手邊第一個人那邊)
似乎認為每個人都是千里耳,所以這時候只有靠經驗了...
我的整理番號接近1000號,所以才會這麼晚去排隊
排到差不多聽的到喊號碼時,是680號,每次喊20號
還算順利,沒有過號,這種會場最大的秘訣就是進場後要無是任何東西,先搶位子
這次運氣真是很好,搶到欄杆區(很粗的大欄杆,約有四座劃分會場)
這也是在Zepp場以來第一次搶到(這次是參戰第四次,其他全部都是東京的SRS)


此時看到日人跟司講話,原來只是請他幫忙看位子,要去尿尿,我也比照辦理...
佔好位子就不怕了,尿完尿再看一下CD.DVD的販賣位置,以及剩下裝有海報的紙袋的數量,嗯,撐的到看完!回到場內(因為立見隨身物品只能放腳邊,非常不便(會踩到),寄物櫃一次¥300起跳,不退錢(全日本大部分都不退))


在開始前,拿出從旅館先借出來的原子筆填寫問券(結束投交後發現有兩項忘了寫,分別是今日感想以及今天覺得棒的歌)
給團員的話我寫台灣場似乎不能跳,還請原諒(有點感傷),另外請注意安全
(Lantis還算有心,跟戶田場的問券不太一樣,好比參加過JAM Live的次數,三次以上後面多了一個括號,寫包括戶田)


最後作作暖身運動(1.5日的自住旅行下來已經累積不少疲勞)
然後折了兩支螢光棒,等待開始....


忘了說這次站的位子換算一般會場約15列的位子,其實不算差
會場集客率約9.9成,2F少數有空位的樣子,算是還說的過去


=======================================================================
如同預想的
以No Border揭開序幕(任一場應該皆同)
這次的計劃是多看大螢幕(沒有特意炫燿,因為這次距離較遠,同時又是第二場,要看一點不一樣的,雖然前方的人沒有說特別高,但是還是經常性看不到台上的人)
覺得影片中的一些非洲小朋友實在是蠻可愛的(特別是唱HERO時)


接下來唱的曲目順序完全一樣
我心裡也稍微暗記起來,ヒカルド連退場順都一樣(甚至連長老說的話...)


今天最棒的就是サトシ(リカ様、梨香)的完全復活
戶田那場真的看的出來狀況很差,完全沒有精神,也沒有什麼笑容,不太講話
沒想到唱完戶田後就住院了,真是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今天恢復以往的活力,講了一些有點冷的笑話XD(講脫腸話題時還沒什麼人注意到XD)
笑容滿點,跳的也很高


看來今天大家的狀況都很好!


長老(影山)提到戶田場有出一些狀況
起先我還以為是有人喊ハゲ山(禿頭山)或是遠藤去死的事(似乎有人這樣喊了一聲!?)
還好不是,他說在戶田場其中一首時,應該輪到遠藤唱,結果他在鼓手旁邊發愣....影山有點怒(非真的動火)
遠藤提到他被福山打了一技老拳的事(本人戶田場心得所提到的)XD
今天氣氛愉快,聽力也發揮的不錯


問有人有去戶田場嗎
沒想到舉手的人很少,此時我正蹲下去拿水喝,趕快伸出手來,看起來像是在求救....
影山再說:不可以騙人喔,有去的舉手
我繼續求救~~


第2首Rocks時,不賴,比戶田的狀況好多了(指個人)
第二次聽到現場的,該做什麼動作也有個底
加上左手可以稱著欄杆跳,沒想到我的跳躍力又回到國中時一樣好...(年輕10多歲)
現場也有幾個人跟我一樣第2首就開始飛
這種默契感覺很棒,內心在微笑,同時也感覺一瞬間視野變的很好
可是因為high的太早,加上疲勞度跟戶田大不相同
腳馬上就酸了,不一會兒就開始喘= =
然後跳不動...但我還有兩手!!!


限界バトル的go~go多跳了一輪,有點丟臉...還好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


Dead or Alive這首意外變的大熱血歌曲,因為唱的早,彈跳力還很好,跳的好爽呀


シュラキ上次回家後就找了pv複習了幾10次,也是很ok低~~~(只是pv都只有半首,op長度)


Salvage時名古屋的觀眾們也展現出比戶田更熱血的一面


Garimpeiro時サトシ的"負け犬じゃないぜ"全力爆發,第一次唸現場也是歡聲四起,第二次サトシ整個爆走式唸法,我在這邊很難形容XD


DragonStorm2007前有段MC(對話),長老說最近JAM跟很多東西合作,有模型,有ニコニコ,還有水手服
講到水手服時現場歡聲四起,不過對談中大伙略帶點無奈貌...XD


2ch有人整理如下
影山「あの曲で良い順位を取って…なんでやっちゅうねん!w」
影山「おめでとうとか言われても他人の褌で相撲取ってるようなもんだからうーん…」
松本「でもあの曲歌ってる時楽しかったじゃん!」
影山「ああ、まぁ楽しかったね…」
松本「楽しかったよ!うん!」
影山「確かにあの曲で踊ってる時は楽しかったなぁ~w」
四人「………」


追加:觀眾鼓譟著叫影山表演”顔芸”&”ブラ外します”....


觀眾鼓譟著唱吧唱吧(事後從2ch得知現在的fans們幾乎是兩派感覺,原始派跟ニコ動&らき☆すた派)
然後長老就以超牽強的轉移話題...


影山「…まぁそんな訳でプロレス団体ともコラボした曲があって」


就是這樣啦,來唱跟摔角團體合作的歌吧~~~XD


Battle Communication時因為太擠了,游泳不能,但是我開發出新的動作...也沒什麼值得一提就是


Break Out開始前ヒカルド再登場,後來還重現了戶田場講過的話題
我忘了之前心得有沒有說到,說希望大家有空到巴西去玩,影山說很遠耶,坐飛機要30小時(虎爛吧= =),那邊真的是地球另一端,跟日本時差12小時
ヒカルド說也可以坐船呀,要花3個月就是
(第一次聽到覺得很好笑,第二次聽到就...相信接下來各場他應該都會再講一次XD)
影山有幫ヒカルド打廣告,說什麼アマゾン(非網路書店)
ヒカルド好像是配巴西版的仮面ライターアマゾン的主人公!?
那邊沒弄清楚,反正影山就一直叫他アマゾン(阿馬松~~~~=亞馬遜)


Break Out這首真是熱到不行,稍作休息後的雙腳又不自覺的狂跳


VICTORY的連段真是要老命,左手當場痙攣....


SOULTAKER 3combos....當時的有饒了我吧的感覺...全靠意志力!!!


HERO這時影山作了一些感性的發言,還沒講完就放音樂,我還稍微笑了一下對於我這個動作深表歉意...因為影山是講到哽咽....
接下來再度欣賞大螢幕畫面,可愛的非洲小孩們,這次揮手動作大家都很快作出,感覺很好


アンコール的mottomotto合戰,這次司也加入行列,十分欣慰,也是喊的死去活來


鋼の救世主的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重現(超級遠藤時間),遠藤的長音約拉了20秒,現場感動無比,應該是我第一次在現場見識到,一開始以為是觀眾的聲音,後來看到遠藤在一旁嘶吼,真是猛烈
我有注意我身旁以及前方的觀眾的手臂,真的是每個人都起雞皮戈瘩(感動到鳥肌),決不誇張,我的手毛全都立起來了!


最後唱SKILL時,だに因為太小一隻,看不太到人ダニソード因此失敗
不過據說揮劍的瞬間跟以往不同,失敗者續出....繼續意志力苦撐,絕對不能錯過任何一次!
回想戶田場時因為跳太高,有幾次還沒落地就進入mottomotto的階段= =
終於,今天的Live無事圓滿的話上句點


=======================================================================
這次買的東西

震撼DVD ¥5800
接下來只剩VICTORY了....


結束後幫人買了T恤
但我講的日文工作人員完全聽不懂
事實上是出在英文方面,我要JL的
講了10次以上對方都聽不懂
我對我日文腔的英文發音絕對有自信
不知道那人是怎樣,還是硬拿L的給我
後來我就比看板上的T恤,我說我要M右邊那個JL的SIZE
比M還小的SIZE
她才說ジュニアL?
我說對,女孩子穿的大小
原來J是Jr.的簡稱呀....
不過總算是搞定了


最後離開前依然跟戶田一樣有攝影機可以留話給JAM
這次我說:台湾のPちゃんです。JAM最高です~~~
說完後面有些女孩子的歡呼聲
或許是錯覺,不是對我吧= =


場外除了問卷回收箱外還有プレゼント回收
不懂什麼意思,送給JAM的禮物回收箱?
是的話也太可憐了,是空的= =
還有兩個....其實在進場前我就有看到....


以上就是本次的心得啦
日本方面的歌迷私下真的是各形各狀分的很細,且嘴巴壞的很多...
此時就慶幸台灣歌迷感覺都很好....


還有就是幾次下來我發現有些歌迷的臉我開始認得了(毛巾男以外,我是認得他的裝扮)
例如一個女的之前在福山名古屋巴薩拉LIVE時也有出現,因為排握手會在我前面一直把玩有寫JAM字樣的證件讓我印象深刻...搞不好也有人開始認的出我來吧= =


追加:據說今天有不少人聽完說很失望,因為沒唱水手服....
這也是引起新舊派系爭論的爆點之一
個人是屬於希望唱的,但是沒聽到也不會失望的那種...
畢竟真是很歡樂呀~~ダニ在鬧的時候發出的怪聲實在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