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今天也是8點出頭就出門了
鄉下地方移動大不易
一定要抓準時間


今天的目的是滋賀県近江高島的白鬚神社
我住的安曇川離近江高島只有一站
也應該說那住近只有那邊有旅館可以住人...
附近非常荒涼


8點20分抵達近江高島
跟前一天早上一樣下著雨,非常煩人
雨勢比前一天來的還要大,完全就是2/18生日的影山害的



由於這次日本遠征長達11天
體力消耗非常多
所以在各方面我都希望能用最小的體力來解決
白鬚神社是這次行程中最為艱苦的一個
因為從車站到神社要步行30分鐘


最早的計劃是租腳踏車,但冬天下大雨的天氣
實在是很有難度


出車站看看有沒有巴士可以搭
正好外面就停了一部巴士
上車問司機有沒有到白鬚神社
司機說沒有叫我下車,隨後他自己也下車
指著站牌給我看


說我可以搭這共乘式計程車,依照時刻表發車,到白鬚神社只要¥300
謝過這親切的司機,不惜淋著雨跟我講解
真是非常感動


於是又先回到車站內躲雨,等8點53分的計程車
其實內心很擔心等不到
所幸日本人是很講信用的
時間一到計程車就出現在我面前


上車後跟司機說我要去白鬚神社
並確認了車資
¥300沒錯,不敢相信的便宜
真的,日本計程車是出奇的貴,比飛機還貴的交通工具


這計程車就像公車一樣,巡視上車點
不過都沒有客人
途中雖然經過白鬚神社
但司機告訴我他要先去面的點,之後會再迴轉過來


抵達白鬚神社
司機親切的告訴我搭車地點

不過下一班計程車約要等2個小時,11點多才有車


他給了我一包面紙,說下雨天很不方便
走路回車站要30分鐘
有需要的話可以

打這個電話,車會來接你
再次感謝這親切的司機
滋賀.三重這邊的人都好親切


以上是前往白鬚神社的方式,供大家參考
白鬚神社行程正式展開!


對了對了,在計程車上我看到一個ローソン(超商)的廣告,說只要往前再走7km就到了
最近的超商要走7公里( ´_ゝ`)
看的真是叫人挫折XD

附近似乎有吃的
9點多當然還沒有開門,也是給大家參考一下




抵達時間比我一開始就徒步前往來的差不了太多
重要的是體力節省太多(等下還要回東京,晚上還有LIVE勒)



日本的神社就是一整個乾淨



完全漢字的石碑




神社本體不是主要目的
但還是順便走走




這幾天的神社之旅莫名的讓我想玩起零來
和風ホラーたまらん







這裡也是完全沒有痛絵馬








可不可以不要爬樓梯( ´_ゝ`)
該神社有一大半的建築都在山坡上
不高就是





景色很棒,只可惜下雨







嚴禁疊石頭
可能台灣人比較難理解
前幾個月剛玩完ロボノ,正好有遇到類似的劇情
莫非日本人都有在鳥居上疊石頭的習性?








林間的陰森小廟
晚上應該很恐怖
附帶一提今天也是只有我一個遊客
完全沒遇到其他人...



整個感覺來了




樹上都綁著藍色帶子
用途不明
整個讓我想玩零...





其實這樣就差不多逛完了
很小



附近好像有住家



松尾芭蕉




石燈籠對我而言也是恐怖的象徵物之一




神社部份到此結束
接下來才是正題!!



湖中的鳥居
這種景色我一直很嚮往
就跟夫婦岩一樣





不用到広島
這邊也可以看到水中鳥居


滿足!!
走路回車站


アルバ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