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奶奶身體狀況比較好轉
加上這幾個月也悶透了
於是想找朋友出來吃飯


回台灣之後還沒跟小新.阿璞見過面
又碰巧阿璞今天工作地點也是在南港
於是下班後就相約去饒河街夜市逛街
可惜天氣不是很好,下雨



我一向都是從這一頭開始逛,貓頭鷹好像是新的
以前沒看過
感覺蠻特殊
饒河街也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名夜市
我應該是退伍之後才有逛過


其他地區的夜市就不說了,我也不太熟,最多是有逛過花蓮跟高雄的
台北的話成年之前都在逛通化街夜市
當兵開始逛士林夜市(主場)
之後才延伸到饒河街


饒河街大概只逛過3.4次吧
我堂姐有在那邊擺攤


最後一次是前兩年從日本回來跟家人一起逛(可能是人生首次全家人逛夜市,指父母.兄.我)


小新因為工作的關係比較晚到,我就跟阿璞先逛了


開始採買


買了一個皮夾,防水布的
算一算是人生的第6個皮夾
除了當兵用的以外,其他5個都是長夾
防水布用過3次,質感較差
但真的比較耐用


上一代皮夾是去日本前買的
雖然小心使用,但還是破的要命


狂脫皮




破爛


相較之下阿璞的從國中用到現在已經16.7年,實在是太厲害



皮帶,大概是5代目左右
價錢算ok,有算我便宜
不過買的那攤樣式我不是太中意,選了半天才選看起來還算耐用,造型也ok的這條





前代,在士林夜市買的
其實皮夾跟皮帶我都習慣在公館買(近年是士林夜市)


之後不知道怎麼搞的,又晃去沒有客人的光碟店
還買了一片...


為什麼會買我現在還是覺得很謎
當時覺得很便宜
現在覺得太貴...


說到饒河街,最有名的當然就是

胡椒餅



元祖
排了10幾分鐘才買到
請阿璞跟小新一人一個:)
對列中也有不少日本人在排
饒河街好像沒有其他家在賣,可能知道在饒河街無法跟元祖這家對抗吧




熱呼呼
胡椒餅算是我蠻喜歡吃的台灣小吃
不過老實說感覺也沒特別好...


我跟阿璞吃完小新正好趕來
之前阿璞有請我吃章魚燒,但我沒拍:p
台灣章魚燒也好久沒吃過了
我的好久都是以年為單位
最後一次可能是大學生涯在花蓮吃的...
胡椒餅的話這5年內有吃過一次



很稀奇,第一次看到造型熱狗
不過多了造形價錢就多不少,我沒買


開始覺得我是不是土包子?
夜市也是我回台灣以來第一次逛
平常在日本的ケンリュウ都比我常逛
只能說很真的很少吃這些東西
正餐以外我很少會買東西吃
最主要原因還是不想花錢
我不喜歡花多於的錢在吃東西上面
而一般台灣人似乎正好相反
對我來說玩樂才是第一



魷魚羹,好小一碗
現在台灣好像不容易吃到沙茶魷魚,都是以清羹為主
好在這家有沙茶可以自己加



小新的綜合羹,很不賴的樣子



這家似乎也很有名,上面的人物也很悠久了,跟我一樣...
沙茶魷魚羹也是我很愛的小吃
還有豬血糕.雞蛋糕.車輪餅...等



臭豆腐
炸的臭豆腐有多久沒吃過已經無法推算...
或許家人以前有買,但自己去吃真的不知道是多久沒有過了
這家很讚,超好吃
中間挖開塞香菜
這兩樣某人似乎都不吃,都聚集在一起了ww
然後是定番的台式酸甜泡菜
真讚!!!


香菜我小時候也不吃,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敢吃,而且還蠻喜歡的
記得大學同學跟我說過一句名言,就是香菜很臭w
我就喜歡吃臭的東西wwww


最後

牛奶冰豆花粉圓
這也超讚
很喜歡這種奶香味,牛奶冰淇淋之類我也超愛
豆花也是好物!!!偉大的發明呀!!!



這粉圓很也很特殊,裡面包一顆紅豆
滿足滿足~~~


這一趟就花了一天薪水wwwww
不過皮夾跟皮帶應該還可以再戰好幾年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