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次出差去中國大陸
相信不會有第三次了_( :3」∠)_


歡迎來到無法使用LINE的世界(據說安卓系統可用...)
10/27出差一日目
中午11點40分的飛機
被半強制性的要求先去公司上班(開會)


好死不死那天早上下大雨


慘狀可想而知
背個大背包
後來放到機車前方腳踏板上
嚴重進水
連モモーイ的那本自傳都淋濕了
還導致褪色.水痕等
讓我非常憤怒...


在上位的那些傢伙
你一定沒體驗過11點40分飛機叫你去公司一小時然後騎車下大雨行李泡水的滋味


同行的某代理課長在會議中一直被定
一直定到9點半才放我們去機場



中國東方航空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坐
直飛南京




餐點
辣妹子什麼的完全是大陸命名風格
右上綠色物體不知道是啥鬼
吃起來不是很舒服就沒吃了



主餐
看起來不錯卻完全不好吃的麵
整份餐點都沒什麼好吃
再見了我的25元美金(支給餐費)
各位可以想像這麵一盤要300元台幣
另外一盒辣妹子什麼的算它價值450元台幣
再見了,我的餐費



南京到達,初上陸
隨便拍一架根本不相關的飛機



南京機場
原以為很小,結果隨便都很大(不知道有沒有比桃園2航大)



大家最愛的康師傅
當年引進台灣時有吃過幾次泡麵,覺得不對胃口之後就是拒絕往來戶了


出機場後就直奔第一間廠商,開始工作


結束後往酒店CHECK IN
這一天住的是曙光國際大酒店


娛樂設施還蠻多的
沒機會去


慣例的房間介紹又來了




冰箱看到的都要錢,這在大陸可是常識




房間介紹其實我已經拍到沒新鮮感了...
每一間都大同小異




離台前正好爆發頂新牛油風爆
大家最愛抵制的統一正好有中標
我相信這所謂的來一桶也是用頂新牛油的





純淨水
我是不敢喝啦



都喝酒店提供的免費礦泉水
老實說是什麼做的我也不知道



終於
終於住到一間淋浴間不是那種在浴室外就可以看光光的那種
而是獨立在浴室的



之前好像沒特別強調?
我們出差一定是一個人一間





哇靠,桌電
除了在辦公室見到以外讓人感覺很稀有的存在
第一次住到有桌電的房間



滑鼠都是灰
這電腦蠻破爛的,XP簡中看了就不爽
沒用就立刻關了


老實說房間是不錯啦
但已經住慣高檔(指大陸)的只能說這間還可以
而且沒有收押金,這也是第一次遇到





窗外風景
當天最低溫11度
南京算是大陸很進步的城市(二級城市?)
路上蠻乾淨的(可能比台灣乾淨,這邊可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人民水準確實算不錯的
喇叭聲也很少(每分鐘低於6聲,我第一次去中國深圳時約是每分鐘60聲以上)



文宣還是中國大陸風格就是...



不久後跟廠商共進晚餐
廠商的大老闆(台商)有一起吃
我估計他身家至少有數十億台幣
跟我這種月薪不到40K的台灣小囉囉吃飯...



很豪氣的啤酒一叫就是一箱,不過大陸一箱好像才10瓶
啤酒酒精濃度低於3%
叫我們當水喝
算是還不錯喝啦
他說這啤酒搞不好比他們的礦泉水來的乾淨( ̄ー ̄;)
大約喝了兩瓶




在酒店吃的酒席
應該是在大陸吃過最高檔的一餐
在大老闆面前不好意思一直拍照
就隨便拍個兩張意思一下


吃完之後跟我們一同前來的廠商業務(大陸這間是我們廠商的廠商)又提議去洗腳

到大陸除了吃飯以外就是被招待洗腳
也就是所謂的浴足,腳底按摩
由"廠商的廠商的業務"帶我們去
該業務很年輕,退伍後就來這邊做(台灣人)
已經在大陸待了一年了
這蠻值得讓人深思的
換做是你,你敢嗎?
剛出社會就要你去大陸工作...
我想薪水應該比我好吧?(薪水比我差還在這邊做就一定是個抖M)
上次看到朋友的老公在徵台幹
薪水好像開不到65K
我說怎麼這麼少
她說這好像已經比一般行情高了


生活真是大不易呀
我薪水還不到30K的時候就想過這問題
當時就算給我65K我也不願意去大陸...
(當然一切都是想像階段)



路上看到一堆大嬸在跳土風舞之類的
這在大陸很盛行




按摩洗腳



發科
這什麼儀式
嚇我一跳
洗個腳玩什麼火...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去按摩
特別是遇到這種很壯的
或許按的比較好吧
但是很痛...
而且視覺跟內心的感受都比較不好
一按都是90分鐘起跳


遇到這種寧可你放我在房間裡打電動...


好像是廠商的業務自己掏腰包請的(他有碎碎念說這個不能報帳)
有時候我覺得這是幹嘛
這樣巴結的必要性
我也不會因為你這種招待就會對你特別好
(應該說我平常根本不會跟你接觸)


之前課長也是自掏腰包買酒送日本人...



結束後叫計程車回酒店
計程車司機座位都用透明塑膠包覆
這樣比較安全
台灣要不要考慮引進?


回酒店洗洗睡(都10點多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