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個人而言是非常重視「リアルタイム」,也就是收看實況轉播
因為不能到場已經夠遺憾了,再不能即時觀看的話就等於沒有參與到


2011/2/19
因為是星期六,所以可以準時在電腦前待機觀看這次アニサマ上海的生放送
秉持上次的經驗,開場前1分鐘開始連打滑鼠

搶到好位子,アリーナ380番
滿心期待的等待開演,終於,畫面出現了!!



這畫面出現1秒後,立刻被踢出去...
就這樣,結束了...
我的同步只維持了1秒...
被踢到Nice boat頁面...現場哀鴻遍野,連我都打了一些國罵進去...
很無奈,最後只好看タイムシフト的重播



實際收看的是隔天早上
影片開開來就發現好像怪怪的
上面燈的那個畫面我足足看了有10分鐘之久,看到其他人訊息什麼太鼓讓我感到莫名其妙= =
重讀再看才發現畫面延遲的厲害...


一開始由三位日本女性表演太鼓
其中有一位相當健壯,手臂比遠藤還要粗很多...
被她來一技金臂溝應該會受不了(゜⊿゜;)


敲的當中被後大螢幕出現今天演出者的介紹
攝影機的鏡頭抓的很爛
第一位是影山,鏡頭機會完全沒照到...
在介紹的時候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おれパラ、May'n、JAM
因為歡呼的聲音不一樣( ̄ー ̄)
太鼓繼續敲打一口氣接到今天的開場曲


01.VICTORY / JAM Project
如同預料之中,也是我之前的「勝利理論」
加上之前亞洲盃足球賽的關係,開頭就是JAM的VICTORY



看的正爽的時候來了通該死的電話
我按下暫停
再回去看的時候,一切都變了...VICTORY唱不完...
唱到一半上面又出現下一曲,聖闘士神話...
ネタバレ= =
然後又陷入重讀地獄


最初沒讓訊息.營運.影片這三個同步的話,後面都完了...


除了同步性的問題以外
收音也蠻糟糕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講,聽歌手們唱歌就像聽配音一樣
有點違和感,台下觀眾的聲音都很小
主聲道的音量常常忽大忽小...
嘛~免費的能看到就偷笑了,也別計較這麼多


02.聖闘士神話 ~ソルジャー・ドリーム~ / 影山ヒロノブ
影山一開始用中文介紹,以後每位歌手都採用這種定番,所以以下省略
中文自我介紹,介紹下一首歌→這樣的流程


唱了兩天前沒唱完整的聖闘士神話 ~ソルジャー・ドリーム~
我是還蠻HIGH的啦
但是沒有生日那天好
主要問題是在伴奏上面
應該是電子琴吧,那音效很怪異,中間有突兀的電子音
跟原版的ソルジャー・ドリーム差很多
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03.Errand / 飛蘭
04.mind as judgment / 飛蘭
飛蘭中文講的算是比較爛的w
還有拿小抄,後面講的讓人聽不太懂
mind as judgment是她的代表曲
現場+影片聽過不少次,也漸漸熟了
今天她穿的很性感,美人一個


05.乙女のポリシー / 石田燿子
06.STRIKE WITCHES 2 ~笑顔の魔法~ / 石田燿子
出場者裡面比較容易被忽略的存在
不過石田小姐今天打扮的也蠻可愛的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名曲:乙女のポリシー我雖然沒在現場聽過
但是也相當耳熟
對於某些年紀跟我差不多或是再小一點的女生來說,那首可能相當夢幻
後面ストパン曲因為沒看過所以自然也不知道


對了,石田在唱的時候鏡頭常帶到貝斯的村上聖
我還蠻喜歡他的,11年前就知道這個人了
他現在這髮形真是很糟,像上島竜兵= =


07.ウィーアー! / きただにひろし
ダニー等場大喊海賊王!!
很棒,不是喊航海王( ̄ー ̄)
演唱中有喊"一起來",很神奇的是我聽一次就懂了XD


演唱中畫面有特別帶到鍵盤手的志保,今天打扮相當亮眼
展現自信的一面!!


在這邊提一下觀眾的"ノリ"部分
我覺得跟台灣是差不多的
首先是那奇怪的螢光棒,又長又粗
為什麼台海兩地都會用這一類奇怪的螢光棒?
我寧可空手也不用這種,看起來很不舒服= =
http://d.hatena.ne.jp/hachuuri/20110219/p2
日本なら絶対に会場持込みNGであろう長物サイリウムや誘導灯(よく工事現場とかで警備員が使ってるやつ)を、


たくさんの観客がガンガン振り回してる光景は結構カルチャーショックだった。


這是日本人看到的感想
全くだ!!
本当にカルチャーショックだ
我也受不了


還有就是有觀眾會坐著看
嘛...這種大型的アニソン活動出現這樣的光景是不稀奇
但是日本多半鏡頭不會帶到,而且數量沒這麼多


想到去年JAM台灣場看到2樓一堆人坐著,那感覺真是很不好
由於收音不好,無法確認觀眾席是不是有很多熱唱厨
我總覺得跟台灣不會差多少...


此外動作也很怪異,完全沒有日本的一體感(台灣亦同)
會做PPPH的永遠就是畫面左半部前方一小群
本当にカルチャーショックだ


08.真赤な誓い / 福山芳樹



福ちゃん堪稱是弾幕王(´・ω・`)
JAM成於各自SOLO曲都在意料之中
都是代表曲


09.Make You Free / Kimeru
10.You got game? / Kimeru
今天的出演者全員都認識
Kimeru好像有一些人比較不熟
我會知道是因為語言學校時代班上有一個他的飯,跟我還不錯
不過我從來沒在現場聽他唱過,這次唱的歌也是第一次聽到
蠻容易融入的


Kimeru中文發音算是很漂亮,而且沒有用小抄( ̄ー ̄)


11.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してやんよ】 / 初音ミク


居然還配上簡體中文字幕...
不過這個橋段好像在哪看過...
(Anisama是不是熱火朝天・・・まだカルチャーショックだ( ´,_ゝ`))
アニサマ09
帶來的是代表曲的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


自從參加過ミクの日感謝祭
就覺得這種只是用大螢幕的呈現方式很遜...
ミクの日感謝祭的裸眼3D實在太厲害了!!!


然後...相信熟的人都知道這首歌特別短
唱完就Bye了...
初音ミクの消失



12.おれパラップ / おれパラ
おれパラ的人氣遠超過我想像
不禁在日本,大陸也這麼有人氣
說喜歡他們的都是腐女子好像會有人生氣...
不過有些腐女子很不喜歡承認自己腐也是真的(オタ亦有這種人)
而且我都遇過,台灣人
嘛~開心就好
我也絕對不會用宅男腐女等台灣人自創用語
因為明明就是オタク、腐女子


13.Stand down / 森久保祥太郎
14.mirror / 森久保祥太郎
坐下的人越來越多,特別是男性觀眾
其實從畫面上也可以很清楚看出哪些是日本觀眾,哪些是大陸觀眾


穿著.外表基本上都有差異
再來就是拿那詭異螢光棒的分別,我想日本人應該不會用那種


還有就是MC時,講中文時一臉困惑的觀眾多半都是日本人,該情況也有反過來的時候
(畢竟不是每個外國歌迷都會日文)


然後就是一些日本歌迷,那臉有夠熟的
例如畫面常帶到的一個男性JAM飯(10年黑T+毛巾)


15.熱烈ANSWER / 小野大輔
16.だいすき / 小野大輔
小野Dキタ━━━━━━(゜∀゜)━━━━━━ !!
おれパラ唯一比較期待的一位
不過他並沒有唱我期待的歌w(キンモクセイ)


熱烈ANSWER歌詞中加入シャンハイ(上海),聽到快笑死
静雄発狂

其實我以不知道這角色是什麼,只是看ニコ的人一直都這叫
而且畫面狂拍她wwww
是一個蠻可愛的女孩子w


小野D完全是搞笑風格,動作配和那燦爛的笑容,還有突然唱到上海
だいすき的D.A.I.S.U.K.I
以上種種真的是把我肚子弄的很痛,現場超級歡樂wwww

女性觀眾大狂熱w


不過他的mc蠻不錯,說自己從是聲優工作,聽說大家的日文都是從動畫中學的,讓他感到很高興


ですよね!
這真的會很高興的
外國ヲタ強的地方就是靠著動畫電玩就可以學好日文!!!


17.in my space / 鈴村健一
18.月とストーブ / 鈴村健一
MC很長,而且沒什麼重點(´・ω・`)
對我來說重點是鏡頭照到井上大了XDDDD


現場乍看之下人很多,不過アリーナ右後方有一塊空的,相當明顯
有時鏡頭帶到樓上(非常少帶到),發現空位很多
推測觀眾約8成滿,事後證明推測正確
現場約聚集8000名觀眾
對於來說海外初次的活動就動員這麼多人也算是不容易了!


19.セルフ / 岩田光央
20.フルーツマン / 岩田光央

T恤很棒www
いいセンスだ!!
後來我才知道那是おれパラ自己的T恤,品味真的很不錯!!我都想要了


岩田很溫柔,MC講的很慢,怕台下聽不懂
他介紹了自己演出的一些作品
不過並沒有提到頭文字D的イツキ(阿樹)


21.眠るものたちへ / おれパラ
這一首還不錯,全場氣氛帶的很好,有完結的氣氛
也很歡樂


怎麼樣,這次他們的部分我感想還蠻多的吧w
看看09年時真的是過分了一點:p
不過如果我是人在現場可能又不一樣了,他們的部分真的太長,整整一個小時
每人兩曲,比JAM成員的SOLO還多:p


最後再附一張

静雄さんかわいいね
静雄登場時間可能比ミク還長(´・ω・`)


休息15分鐘
這是在日本アニサマ沒有的,廣播還有中文跟日文
非常貼心
同時BGM放著JAM Only One的中文版:p


====================================================================
休息15分鐘
ニコ視聽者再度譁然
因為日本的LIVE大部分都沒有休息
就算是アニサマ這種長時間的也一樣
接下來的心得是一週後,影片也沒有複習到所寫的,所以可能會有比較大的落差
請見諒


22. わが﨟たし悪の華 / ALI PROJECT

蟻プロ還是一如以往的風格
わが﨟たし悪の華 我記得太鼓也有加入
前半後半第一首都有太鼓


23. 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 / ALI PROJECT
24. 聖少女領域 / ALI PROJECT
後面兩首我比較熟,HIGH
アリカ的刀劍系配備依然健在
ニコ觀眾形容像ディムロス(form TOD)
我覺得看起來很像玩具,質感不好= =
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 在唱的時候我記得後面有照到人妖舞群
有個角度超像福山,趕快打開コメント表示看ニコ眾反應,真是快笑破肚皮XDDDD


禁じられた遊び 死都不唱就是(查了一下wiki,這首歌好像有一點問題)


25. Precious Memories / 栗林みな実
26. Shining☆Days / 栗林みな実
栗の子キタ━━━━━━(゜∀゜)━━━━━━ !!
兩首熟到不到再熟的歌
真是羨慕上海

而且她今天的服裝跟打扮非常清新可愛,還帶有點俏皮
超棒
最近對她好感度超高


27. 翼はPleasure Line / 栗林みな実 + 奥井雅美
キタ━━━━━━(゜∀゜)━━━━━━ !!

まっくん登場!!!
性感着物風
跟栗の子的夢幻共演
這歌我也熟!
這邊開始,我感受到下半場的強大了!


28.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 奥井雅美 + 栗林みな実 + 飛蘭 + 石田燿子
居然還又多了兩個人!!!加上飛蘭&石田
翻唱的90年アニソン的代表曲
雖然這首已經聽到膩
但是現場聽到這夢幻組合的合唱一定是萬分感動!


29. 輪舞-revolution / 奥井雅美
可以猜想到的接下來會是まっくん的solo
而且會帶來這首代表性的輪舞
我開始思考我到底有沒有現場完整的聽過這首歌(まっくん一人獨唱)
我想可能只有09年的アニうた那一次...


30. 勇者王誕生 / 遠藤正明
是時候啦~~遠藤登場キタ━━━━━━(゜∀゜)━━━━━━ !!
其實我覺得遠藤比較難猜,因為他還有アバレ :)
結果是他自己說過的,就像影山有CHA-LA
遠藤有GAGAGA
這首也是很久沒聽到,或是聽到不完整了...


31. CHA-LA HEAD-CHA-LA / 影山ヒロノブ
才剛說完,沒想到影山再次登場!!!
CHA-LA也是不可少的( ゜∀゜)彡


32. 突撃ラブハート / 福山芳樹 + May'n
沒想到,繼影山之後,福山也再登場了
前奏加上俺の歌を聴け!!!
熱気バサラだ!!!!!!
沒想到福山喊完
突然聽到一聲私の歌を聴け!!!
銀河の妖精、シェリル・ノームだ!!!!!!!

天呀,這太夢幻了吧
這種組合居然在上海出現!!!!
在日本的アニサマ也沒出現過呀!!!!!
不要說アニサマ
マクロスクロスオーバーlive都沒出現過呀!!!
據我所知在日本只有實現過一次,只有再May'n某次Zepp Tokyo的ワンマンlive中實現(有出DVD)


今天的アニサマ太夢幻了!!!這一幕值得永久保存呀!


33. ダイヤモンドクレバス / May'n
激情過後是催淚的ダイヤモンドクレバス
May'n今天的造型也讓我覺得煥然一新
很像平野綾的風格

短髮+ワンピース
所以算是短裙,這輩子第一次看她穿短裙!!!


34. Ready Go! / May'n
我比較不熟悉
這首讓我再次迷上May'n!!!
活潑的動作,跑跳步
萌殺...
也讓我開始考慮參加May'n台北場了


35. 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 / May'n
最後是射手座結尾
我快忘了飛行的感覺,教教我吧アルト
5/27
來吧


36. TRANSFORMERS EVO. / JAM Project
JAM登場,曲子跟去年アニサマ差不多
比較意外的是沒唱MAXON
我個人反倒是喜歡トラエボ就是!!



37. 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 JAM Project
是原版風,開始まっくんSsolo部分遠藤沒加入


38. Only One (Chinese ver.) / JAM Project
中國語ver.我以為是安可才會唱
這一首感覺JAM真的有在用心學發音
比在台灣唱的還要好很多!!
福山也沒有忘詞XD


39. GONG(1c)~SKILL / JAM Project + 初音ミク以外全員 (SKILL途中から参加)
是去年的定番
也讓不少ニコ觀眾為之感動
因為他們發現アニソン是真正No Border的具體化
螢幕沒有字幕
但是大陸觀眾也跟著唱了...
對於有些說這首是偽GONG的人來說
那些跟著唱的大陸人要比你們可愛多了


看到大陸觀眾跟著一起跳真是感到開心
不僅如此,唱到一半演出者全員都登場了!!!!



アンコール
Only One (For中国2010年上海万博〜Japanese ver.) / 初音ミク以外全員
MC的地方記不太清楚了
我只記得影山稱呼アリカ是アリカちゃんXDDDDDDD
聽到的時候就笑得很難過了
打開コメント表示看到一堆w
好重的違和感,アリカちゃんwwwwwwww


還有福山,他又邁向一個新的境界
這次不是忘記歌詞,而是忘記自己的名字wwwwwwwwww
MC的時後忘了講自己的名字XD
さすが我らの福ちゃんwwwwww



另外就是人妖舞群,在後面的存在感實在是太強烈,快笑死wwwww
這可能是現場反而無法體會到的www


最後由這次大會的主題,JAM的Only One畫上句點
能聽到JAM以外的歌手唱這首歌,非常的新奇
雖然很多人都拿小抄w
不過還是很棒!!!


總結,這場實在是太夢幻
我個人認為超過日本我所看過的每一場アニサマ!
(05年沒影片不清楚)
夢幻度可媲美09アニうた、ランティス祭り2日目
這種水準來台灣的話我一定要去看!!
來台小巨蛋辦吧!


日本のアニソンが中国へ!上海で「アニサマ in 上海」が開催


国境を越えてアニソンファンが熱狂!“アニサマ in Shanghai-Only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