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廁所,遇到了惡鬼嵐
他化成灰我都認識,因為今天是出チャイニーズ・ムタXD
去年他的MUTA讓不少觀眾.摔角手印象深刻吧w
今天終於見到”本尊”(但是都沒拍到照片,可惜…啊,後面有一張他的頭,請往下看)


小一號的MUTA,面具純手工製作,毒霧噴到有點綠綠的w
帶女友一同前來觀戰,座位跟去年一樣


告別他們後打電話給阿唄
阿唄是我這幾年認識的朋友,也出現過在幾次アキバ記事中
是之前的駐美代表
也是個摔角迷(武藤)
可惜的是他到日本的時候都沒有比賽可以看
他還帶我去戎祥的位子,超大隻..他說伍佰坐他前面
最後幫他拍照,然後告別(有一張拍到他的,後面跟惡鬼嵐那張一起公佈w)


在幫阿唄拍照的同時,我也發現了另一位昭和老人的存在
那就是臥龍
他坐在惡鬼嵐附近,第一列
果然還是相當熱血
之後也過去哈拉一下,沒多久比賽就開始了,趕緊就定位







第5試合 ◆アジアタッグ選手権 挑戦者決定トーナメント 決勝 時間無制限1本勝負
太陽 ケア & BUSHI ×
13分08秒 ジャイアントニードロップ→片エビ固め
○ KONO & 稔
KONO & 稔組獲得明天亞洲雙打頭銜賽的挑戰權







之前準決賽獲勝的兩組人馬再登場一較高下
這場我反而比較沒有印象
喜歡對VM軍叫囂的日本人也還是一樣在叫XD
指是這次稔沒時間下去找他算帳XDDD


這場打的比前面幾場激烈,好看
畢竟是決勝賽
最後是KONO使出他必殺的ジャイアントニードロップ打敗了BUSHI
取得了明天亞洲雙打王座的挑戰資格
他這招算是蠻強力的,在三月的両国大會曾用這招擊敗過諏訪魔(單打)
2010全日本プロレスLOVE in 両国 vol.9 前編


第6試合 ◆スペシャル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武藤 敬司 & 蝶野 正洋 ○
14分05秒 シャイニングケンカキック→片エビ固め
× TARU & レネ・デュプリ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主菜部分啦
蝶野正洋的復出賽,也是第一次在台灣比賽
而且是跟老搭檔武藤一組
超人氣的兩人對上VM的TARU跟レネ


首先登場的是VM兩人
被TARU灑到水了,呀呼~~~~~~~~~~~~~
好懷念呀,坐不夠前面還沒機會被灑到呢!


TARU繞到伍佰前面,伍佰滿面笑容,很激動站起來狂噓TARU
TARU就送了一罐水給他,超棒的XDDDD


接下來,是蝶野!他跟武藤分開出場!

這珍貴的出場鏡頭是一定要錄下來的啦
我摸到蝶野了
呀呼~~~~~~~~~~~~~~~~~~~
在大歡聲中步上擂台
台灣觀眾真是太幸福了


最後出場的是武藤,照例也是有錄起來( ̄ー ̄)

雖然我伸長了手,還是沒摸到








比賽照慣例,從TARU的麥克風嗆聲中展開先制攻擊


更棒的是立刻展開場外亂鬥
我等了整個晚上就是為了等這個大場面呀!!!
其實TARU是為了服務廣大的武藤迷,為善不欲人知
打到觀眾席,觀眾都狂摸武藤,使得TARU根本無法出手w
我也趕快去湊一角

超high,摸到武藤了
還同時拍到惡鬼嵐跟阿唄XDDDDD
大家都超關心武藤,拍拍的時候還說武藤你有沒有怎麼樣呀XD
拍到翻譯呼喊請大家不要接近摔角手,不要妨礙比賽XD












整場比賽武藤都在被打
但我還是拍蝶野比較多
蝶野也用了多技ゲンカキック、シャイニングゲンカキック來回應觀眾





甚至連雪崩式ブレーンバスター
相當拼命,觀眾也給予熱烈的支持!!!





大家所期待的STF,也出現了
跟武藤的足4字固定共演!!!





之後VM發動亂鬥
武藤被打的很慘
然後船木帶頭的全日正規軍野殺到台上救人
大場面超棒


氣氛超HIGH,這場應該牌主菜才是!!(我一度以為是主菜,看完準備回家了XD)




賽後蝶野的麥克風嗆聲也是一絕,在台灣能聽到真是幸福
蝶野果然不是蓋的,嗆的超順暢,這麼多年反派不是白當的
開口就是おい!ザコ!!!
現場翻譯是你們這些雜碎
很讚( ̄ー ̄)


武藤膝蓋看起來真是糟透
而且一直遭到猛攻
比賽打到一半就去噴冷凍劑
實在是辛苦…




最後船木上來救人時,跟武藤,蝶野站在一起
簡直超感動


第7試合 ◆世界ジュニア・ヘビー級選手権試合 60分1本勝負
カズ・ハヤシ ○
20分36秒 パワープラント→片エビ固め
フィル・アトラス ×
※ カズ選手第17次防衛成功











最後是今天的主菜
世界Jr.選手權的比賽
現今的日本摔角Jr.的比賽往往比重量級還好看
今天是Jr.絶対王者カズ的第17次防衛戰
讓人驚訝的數字,前一次防衛對象居然是武藤…連武藤都拿下了
17場裡面沒有一個對手是重複的
當然實力較差的對手也不少
今天這場也是十拿九穩的比賽…
最後果然是防衛成功



フィル,之後跟我有蠻多因緣的選手
他的”出道賽”我也是在現場看的
後樂園ホール~武藤祭り07
查了一下wiki,發現那只是他在日本的出道賽
實際上04年就出道了
所以也不算是太嫩的選手


之後他離開全日一段時間,現在又回來打
的確是進步不少
場外戰的部分,カズ的頭撞到鐵欄杆,聲音很大
之後又撞鐵柱(胸膛)
讓カズ吃足了苦頭




隨後是花道戰
フィルDDT看起來非常痛,因為他是讓自己落到場外,以增加攻擊的力道
由於附近觀眾很少,我整個站在花道旁看,超過癮!!
不過沒多久翻譯就廣播靠近花道的觀眾請離開坐好www



フィル在場外戰時還跟女性觀眾要礦泉水來喝,趁機間接接吻= =
後來在場外混太久,被和田請回場上



說到和田
忘了是第1還是第2場比賽的執法也是由和田擔當
司儀介紹他名字之後我附近的人居然沒人呼喊キョーーーーヘイーーーーー
新参乙
日本比賽在怎麼冷,這個地方還是會一起喊,從來沒看過旁邊有人不喊的….
真邪…
不過這場似乎比較好,比較多人在喊


比賽後半部又是カズのターン
攻防算是蠻激烈的
フィル也有使出他的必殺技,看起來很痛
招式名我不知道,形容也不好形容
摔技,最後是自己躺下雙膝蹬在對手的背部
很痛~~~~




如預期中カズ取得勝利
在台灣能看到防衛戰也是不錯的經驗
賽後也舉起フィル的手,承認他的實力(看wiki我才知道フィル有贏過カズ,カズ是他的教練)




今天的比賽,又讓我再度燃起對摔角的熱情
演唱會方面不用說,台灣觀眾的質遠不如日本
但是摔角…我只能說日本觀眾差台灣太多了
台灣觀眾就像日本摔角全盛期那般熱血
雖然口號不一定喊的對,但就是熱
歡聲.掌聲.驚嘆聲就是大聲!
選手也因此打的賣力
比賽更為好看
現場也有很多日本摔角迷
有時候會帶頭喊
我相信他們一定也感受到台灣摔角迷的熱情
回想到以前的時光


現場有日本人小朋友,很熱情
我感覺他們應該是在台灣長大的日本人,父母帶來看的
比賽中應該有很多日本人是台灣在住吧
感受到家鄉味


也有看到我在日本看比賽時幾乎每場都會去的觀眾
標準的プヲタ
因為對摔角太懂了,所以經常會傲笑一切
對現在摔角過於失望,所以專噓正派選手
相信來台灣看了比賽之後,內心會有很多感觸吧


還有我們台灣自己的觀眾
中老年人也相當多
我聽過無數次那個族群很愛看日本摔角了,早騎都是看馬場.豬木打摔角長大的
那族群應該就是我爸那年紀的族群
但我家並沒有這種人,我爸不看摔角,我祖父不看
我叔叔有看,但看的比我晚太多


現場這些大叔,老頭們也都很熱血,幾乎都站著看
我附近有一位大叔很激動
還會一直喊選手的名字+甘八爹(因為不標準,所以我才會打漢字)
那位大叔買了一大帶的彩帶,比賽開始時跟結束後都狂丟
超有意思
雖然丟的時機都不是很好
但是超熱血
很棒


最後Jr.選手權戰,一開始2F就出現フィルコール
超棒,老外帶頭喊的Let’s go フィル pa pa~ pa pa pa
超美式,這在日本也看不到


在台灣看摔角真是一種享受
融合了美日台各國的熱情
也讓人找回了數十年前的熱情
有來看真的太好了!
雖然今天觀眾大約只有1000人左右
但是是一場讓我難忘的盛會


以後還有在台灣辦的摔角大會我一定都要參戰!
(至少在武藤.蝶野引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