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老超的電話
他想脫隊來跟我一起看今天全日本的兩國大會
聽到後我相當高興,有伴可以一起前往了


中午在ドラクエ風的ルイーダ酒場用過餐後
到アキバ轉車前往兩國,那兩處又是另外的記事了,有興趣朋友不妨留意:p


我們抵達兩國時是3點10分左右,已經開放入場
那時我們都還沒買票:p
不過如同預期,應該說除了武藤出道25週年大會外,其他全日本兩國大會的票都很好買

照慣例我們都買1F最便宜¥5000的位子
一進場就拿到...

船木老兄還在賣醋...
後面的日本人拿到當場就大笑了出來( ̄ー ̄)


場內的賣店雖然熱鬧,但是人氣不敵以往,攤位數量也少了很多


前兩天看到官網公布今天有グレート・ムタ展
這更加深了我想來看的念頭
展示區域在大廳,一進去就看到了!!
前面擠滿了眾多MUTA迷,我跟老超好不容易才擠進去拍照
不囉唆,立刻公開~


外衣是比較偏向新日常用的紅色忍裝風格
毒蜘蛛面具




早期全日本使用服裝,鐵甲面
這我比較沒有印象




這我印象深刻,只出現過一次的惡魔ムタ
還是王國摔角裡面的隱藏角色!!



前面四尊,魄力滿點!




鬼神ムタ
這還有印象的,頭上有很多小角




世界遺產ムタ
說這是全日ムタ最有特色的造型也不為過




騎士ムタ
外層面具的造型我相當喜歡




海賊ムタ
記得當時他領悟到這造型的影片還蠻好笑的w
當時神鬼奇航正熱!




雙龍ムタ
外層面具也是新日本時代的造型




チャイニーズ・ムタ
台灣訪查後的靈感( ̄ー ̄)



後面四尊



全景


很可惜,沒有展出新日本時代的服裝
龍神&鋼鐵魔神ムタ的造型真是很屌!!
不過我看也沒地方擺了XD


拍完照以後我們就進場找位子
是一樓的最後一列

到擂台距離
這張是3點半拍的,觀眾還很零星(4點開打)



打算去拍一下鐵籠的支架,結果大和就跑出來講話暖場
第一次在日本看鐵籠賽
沒想到支架是先架好!



講到一半,VM出來嗆聲
場面十分冷清


====================================================================
第1試合 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真田聖也 & 大和ヒロシ
8分30秒原爆固め
スペル・クレイジー & ×中之上靖文


真田染金髮,服裝也變了
其實這場還蠻有興趣,想看クレイジー展示身手
結果他幾乎沒表現,只有入場比較帥一點...
幾乎都只有被打,也很少上場
跟以前ECW的不要命打法簡直判若兩人...好失望
也有可能是鐵籠架的關係,導致行動受限


最後真田用原爆固解決中之上
真田的柔軟度真的很棒,招示很漂亮!超標準的原爆固


第2試合 6人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太陽ケア & ○NOSAWA論外 & MAZADA
7分56秒 超高校級横回転エビ固め
レネ・デュプリ & × ヘイト & 歳三


這場頗冷,沒什麼印象
レネ・デュプリ是第一次看到


第3試合 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KIYOSHI & ○ BUSHI
7分17秒 ムーンサルトプレス→片エビ固め
チェスマン & × ダーク・オズ

我是先不知道BUSHI就是T28
他的動作真的很棒,前途無量!!是カズ指名的"下下次"Jr.世界選手權的挑戰者(現時點已經是次回挑戰者了)


兩個洋將是第一次看到
チェスマン看大頭照感覺挺像以前的nWo史汀 XD
據武道館網友阿瑞所說,那兩位是來自AAA的選手
其實打的還算不錯
但是招式很怪
常用衝天.跳水式的技巧
跟體型完全不符
結果我附近還有觀眾罵說不要作多餘的動作...
不過摔角就是要這樣才好看,不是嗎?
(雖然因此打不中)


決勝關鍵是KIYOSHI的月面水爆
非常微妙,因為看起來有點像自爆
KIYOSHI的顏面撞擊ダーク・オズ的膝蓋
就贏了,比賽結束我跟老超還有一些觀眾在那邊噓XD
ダーク・オズ還作勢膝蓋很痛...


第4試合 シングル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諏訪魔
19分30秒 ニードロップ→片エビ固め
○ 河野真幸

這場算是比較期待的一場
諏訪魔的單打
不過比賽內容差強人意
前半段比賽的節奏很不好,冷場蠻多


諏訪魔的攻擊很單調,幾乎都是打擊技(逆水平&金臂勾兩招)
摔技就是史丹那兄弟式拋摔,強力的拋摔式原爆固有出現過一次


大絕招的ラストライド


失敗
這招的成功率真是超低
我看過這麼多次全日的比賽
用的次數不多,成功次數更少
雙打幾乎很難看到這招...


我是很喜歡這招,真的很有威力
應該是現役選手炸彈摔系招式中最強力的
不過破綻實在太大


還有就是我對諏訪魔很有期待
因為他08年能跟棚橋打出那麼棒的比賽
實力是絕對有的
之後即使拿下三冠
他的比賽也是"イマイチ"
總覺得後繼無力,內容也不夠精彩,單調的感覺
這麼好的才能真是可惜了



輸給後輩的河野(其實是前輩,同年11月才得知)
河野打的還蠻不錯的!!
身材也很好,是可造之材!


第5試合 6人 タッグマッチ 30分1本勝負
西村修 & 曙 & ×近藤修司
8分30秒 バックフリップ→体固め
TARU & ○ビッグ・ダディ・ブードゥー & 稔

賽前高中生獻花
戴眼鏡的那個還蠻可愛(´・ω・`)
賽前還有人點紫色螢光棒,放氣球(日本野球後援風)
西村登場時的歡聲特別大聲,原來這些都是有原因的



體型差超多



對上VM軍
TARU髮型也換了
照例的麥克風嗆聲

然後先制攻擊
大黑柱跟曙紋風不動



巨漢激突


ビッグ・ダディ來自於WWE
好像有印象
早期是穿襯衫&西裝褲+墨鏡在打嗎?


武藤還蠻會吸收WWE過氣的選手說,兩國大會經常有一些大物外人參戰
不過打一場就掰了...



大黑柱真是怪力
最後近藤就被他解決了


不過近藤應該摔的動他,今年2月28日當天有比賽摔角手舉重
冠軍候補的中西180公斤就敗陣下來
冠軍是近藤的225公斤(應該還可以上去)
亞軍也是全日本的選手,出乎意料的真田聖也,好像是舉到220公斤舉不起來


賽後西村拿起麥克風

以為是一如往常的廢話(開頭的確是,地球60億人口,1971年我誕生於XXXX....之類)
後來的發言有點突如其來
他打算要告別擂台一陣子
說要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他承諾將來會再度回到擂台上

觀眾給予熱烈掌聲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回來
現在的人經常說話不算話...
不過現在的西村修真的沒存在感
比賽上場時間也很少


但這無疑的對現在的全日本又是雪上加霜的一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