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影山4天3 LIVE的第2戰
個人第2次參戰的影山アコギlive


白天都在大阪的USJ遊玩
之後趕往岡山


抵達岡山是18:12
LIVE是18:30開場


除了最後在會場前多繞了一圈以外
並沒有走更多的冤枉路
在剛開場不久後抵達會場

城下公会堂
名字很像是ホール會場,但實際上是一個咖啡廳


該會場沒有後台,沒有廁所
所以影山連進場都是跟觀眾一樣,走咖啡廳的入口w
而廁所好像也是在外面,要走上2F
聽阿姨們在討論,怕演唱當中想上廁所


今天的票是我自己抽的
還算蠻幸運有抽到,因為已經是一般販賣
而最後票都賣完了
感謝井上大幫我領票,先墊錢,今天也託她的福在很好的位子觀看
會場大約湧進70人上下(目視)
アコギLIVE都是這種小規模.餐廳駐唱的感覺
這才是最棒的!
至近距離,影山入退場的時候根本就是從你旁邊經過!!


==========================================================================
01.BRAVE HEART
在寫セトリ的時候查了不少資料
發現這首很常出現在アコギLIVE
而且通常是第一首
鋼鉄兄弟的歌
Let's Go! Let's Go! Let's Go!
Come on! Come on!
可以跟著喊CALL


附帶一提影山アコギLIVE有8~9成都是女性阿姨陣容
儘管如此,她們喊CALL的聲音還是蠻好聽的
很多都是追了影山30多年,LAZY時代的FANS


02.悲しみをぶっとばせ
LAZY曲

有找到影片(那罐頭尖叫聲還蠻有趣的w)
其實曲風聽的出來比較有年代
台下阿姨們反應熱烈
ぶっとばせ會喊コール
這些應該都是LAZY曲的徵兆,未來可以參考


MC:
影:
好久沒在岡山唱了
前天在渋谷辦了生日LIVE
有些觀眾朋友一年只有機會看到這一場
同時很難得有樂團演奏
唱的太HIGH今天聲音有點啞!
不過今天還是會加油的


講到好久沒在岡山開唱時,台下有位阿姨不斷搭腔
被影山斥責不要一直講話w (超有趣www)


影:
接下來這首歌是出道30週年時錄製的曲子
當時ランティス社長叫我在一個月內完成一張專輯
WTF...


03.30years3ounce
これから始まる一か月で アルバム一枚 作るんだ
影山自己形容歌詞是如此悲傷www (從現在開始的一個月內要完成一張專輯)


我很喜歡這一首,是影山自作.自彈.自吹.自唱的一曲
到日本還不到一年的時間,是影山出道30年的紀念live
http://blog.yam.com/smallpws/article/11327172


在那之後也蠻常聽到,很懷念的曲子


04.夢光年
影山アニソン的出道曲


MC:
影:
明天在兵庫三田跟アニキ、ミッチ有BIG3的LIVE,結束後要馬上移動到高知,後天在高知也有BIG3的LIVE
BIG3的LIVE是很有趣啦,三個人大約唱差不多數量的曲子
但對我個人而言,稍微有一點不夠的感覺
因為必須配合アニキ的步調w
嘛再怎麼說他也大我13歲


観客:老爺爺(おじさん)


影:
他不是老爺爺啦,雖然他的確有孫子w
他還十分有元氣!


05.Birthday eve
這應該是アコギlive的定番
為當月壽星慶祝(前年在渋谷也有)
現場大約有5名觀眾是2月出生
影山說偶爾有遇到完全沒有人當月生日的情況,比較尷尬一點w


06.風音~君に逢いたくて~
第2次參加影山アコギ果然很不一樣
一些歌都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畢竟影山個人LIVE我也去的不少
真的都在現場聽過!
(那前天的生日LIVE又是怎麼回事呢_( :3」∠)_)


アコギ的模式漸漸抓到了,未來有機會參戰的話應該是越來越熟!


影:
各位可以盡量放開一點
因為歌手在台上總是很孤獨的w
(阿姨們還是多半都很安靜,跟上次渋谷一樣,這一場前半我也很安靜,不敢大叫什麼的)


影:
媽媽的親戚住在岡山,小時候放暑假什麼的
那個時代做家長的都不喜歡小孩這麼長時間待在家裡,嫌礙事
所以小時候都會把我丟到岡山親戚家
那時候還沒有新幹線呢


影:
JAM今年結成第15週年
大約秋天的時會取舉辦巡迴
JAM所屬的ランティス
最近大作連發,ラブライブ爆賣
賣到想讓人喊拜託別再賣了的地步!
這麼小的唱片公司,你看,成立當時只有4人
一開始還借不到房子開公司...
去年在日本全部的音樂公司銷售額排名第9名喔
前幾名是SONY、avex不用說,ランティス排名第9喔!






07.夢スケッチ
08.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在アコギLIVE中出現機率很高的兩曲
夢スケッチ前天也有唱,當時曲名還想不起來
這兩年過度疏離JAM,整個很糟糕...
快了,4月就要來了!


而影山アコギSOLO牙狼機率也是蠻高,現場至少聽過3次以上
很棒


09.星の降る丘
10.オアシス
這兩首是寫給聲優野川さくら的歌
影山自己翻唱
在唱之前還不忘說:這樣講好像有點奇怪,這兩首真的是很棒的曲子w


兩曲都是第一次聽!


11.Welcome toto…
查了一下個人參加過的影山solo LIVE
這一首出現的機率相當相當高!
也聽的蠻熟的了!
換句話說這些歌也是要到影山SOLO的LIVE才聽的到
都有他個人的調調,很讚


MC:
影:
今年出道38年,再過2年就出道40年了
常有後輩說如果是活在江戸時代就差不多要死了w
業界還有ささきいさおさん,超過70還是很有元氣
不只如此中日的投手山本昌也是年近50歲
所以我打算唱到變成木乃伊為止!


12.ヨーソロー~星の海を越えて~
13.CHA-LA HEAD-CHA-LA
14.僕達は天使だった
アニソン連發,特別是13&14兩首出現機率實在太高!!
僕達は天使だった,我到這次遠征才記得曲名
一開始的Angel歌詞連發讓人印象深刻


MC:
影:
我是業界數一數二的雨男
嘛,跟我角逐的也只有遠藤而已w
生日那天天氣真是糟透了
不過今天天氣真的好好
接下來這首是最後的曲子了...


15.明日天気になれ!~僕は晴れ男~
きっと?ヒット?這首有コール,我不確定是在喊什麼
一部份的阿姨們會喊,前年渋谷live時就讓我印象深刻


果てしなく続いてく 僕らの未来に乾杯だ!
唱到這句影山都會問現場是不是很開心之類的!
一直重複炒熱氣氛!


另外アコギlive好像也都是以此曲作為結尾
最後影山歌詞的嘶吼非常痛快


アンコール
安可影山也只是跑出去店外再跑回來而已w
只穿T恤一定很冷w
不到1分鐘就跑回來了www


EN1.フユソラ ~君の未来 君の幸せ~
比較不熟


EN2.赤頭巾ちゃん御用心
レイジー的代表曲,阿姨們大興奮,call全開完全聽不懂也跟不上wwww
是影山solo中最容易聽到的レイジー曲,我也聽過好幾次了!

影山拿麥克風的方式wwwww
是說レイジー這幾位跟現在差太多了,看以前很難認出誰是誰w
現在看這影片真是有意思!!!


MC:
有人希望JAM巡迴能在岡山辦
影山當下直接說很難...


EN3.MY DEAR
結束後影山跟每位觀眾一一擊掌離去
把握瞬間,說明天三田的LIVE我也會去!


結束後飲料券換了梅酒來喝
旁邊有一對中年夫婦,阿姨一直跟老公說影山本人(唱歌時)實在太帥了
完全被影山擄獲( ̄ー ̄)


偷拍一下器材

影山用的效果器


之後同樣有參戰的一位フォロワーさん、お髭Pさん有跑來跟我見面
兩人同樣喜歡JAM、喜歡影山、喜歡アイマス、喜歡棒球
共通點很多!
之後他還開車送我去岡山駅搭車,真是非常感謝
相約アイマス10th時再會!




影山的網誌
又再次於網誌中登場了w (照片)


以上!
託今天參戰的福,閒置1年8個月左右,2013年渋谷アコギ的セトリ終於可以生出來了!(缺一曲)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