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20
為了參加アニうた2009
隻身前往北九州
到日本兩年多,還沒去過九州,同時也沒坐過日本國內線的飛機
這次是一個契機
我在等的契機


距離上一次旅行,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在那一年後我都沒離開過關東
最多就是是埼玉、東京、神奈川、千葉這四個緊鄰的縣市之間移動


我爸一直叫我多出去走走(外地),不是不走,是時機未到,時候到了還怕我不去嗎:p
回到埼玉後打這篇文章的我其實很忙,不但恢復上課,還要考試,同時又全身痠痛,還要開始籌畫4~5月的行程以及準備返台,這些就先不提了,繼續遊記部分


我坐的是下午5:50的飛機
沒什麼事又是第一次在羽田機場搭機的我,早早的3:30左右就出門
第一次搭東京モノレール(前往羽田機場的電纜車,類似木柵線)


在路上的我非常花痴,還一直想會不會跟JAM或其他的歌手同一班飛機
一直幻想....>////<


東京モノレール非常快速,我坐到最快的,中途不停車直接到第一航廈(JAL搭機處)
從我家到東京モノレール的車站也不用轉車,京浜東北線一路直達浜松町(東京鐵塔在此站)
相當的方便,台北松山到羽田直通的話會節省相當多時間


至於為何會讓人覺得很好也的坐飛機去呢?
因為東京到北九州坐巴士要13個多小時,來回最少要¥2万
坐新幹線算最貴,來回要¥4万5左右,而且要4~5小時


飛機90~105分鐘,來回約¥2万6,最為划算
當然這價錢不是簡單取得
一般跟航空公司買的話大約要¥5~7万以上
我是在網路比價,找到便宜的旅行方案,搭配旅館3天兩夜機票經濟艙來回¥3万4
覺得算划算的(旅館還算高級且附早餐)
要去遠處真的要多研究,飛機往往是又快又便宜的選擇


不過也因為是網路上找的旅行社
所以多少都有點不放心
而且在成行之前付款有發生一些問題
讓我挺不爽的,在會日文以後少有的用第一人稱オレ&普通形跟陌生人講電話(超討厭跟日本人講電話)




羽田空港


一到羽田就看到機場內的電視撥著...

被亂氣流席捲,迫降成田機場,44人輕重傷的新聞
真是一個好兆頭( ̄ー ̄)



還蠻多人在注意的...大家都忐忑不安...


知道也不能怎樣
就先去取機票

現在JAL劃位都是用機器劃
問我要靠窗還是靠走道還是選交給電腦處理
我選交給電腦(おまかせ)
以為會再讓我確認一下位子,結果票就吐出來了...
位子是夾在窗戶跟走道中間= =
中招了...以後再也不交給電腦(我是靠走道主義,前往廁所,下機方便)
怕麻煩連回程的票一起取,但是要等到當天才能劃位



往北九州的飛機客滿
其實原本是想訂21號當天早上的飛機
也是客滿,我坐這班訂的時候也是岌岌可危,看來不少"東京遠征組"...



日本國?中生在作休學旅行(畢業旅行)
辨別不太出來是國中生還是高中生
說是高3感覺又太嫩,但是又有超出國中生的感覺...微妙

訓導主任一直在窮囔囔,挺懷念的
台灣因為太小,校外教學還是畢業旅行幾乎都是遊覽車解決( ´,_ゝ`)


因為到的實在太早,所以只能作這種事打發時間
突然想到坐飛機不能帶液體,趕快問空服員螢光棒有沒問題
還好是OK!


羽田是個很小的機場,應該跟松山差不多(松山也非常久沒去,老實說沒啥印象)
沒什麼好玩的,我就早早出境去
一切都很快速(選沒有學生的地方)
也不用看護照
啊,忘了說,拿到機票時我才安心,旅行社不是詐騙的空頭公司


在候機室候機
一直期待遇到JAM等人,最後當然是落空了ヽ(´ー`)ノ
後來井上大有寫MAIL給我,說當天她有到羽田送影山他們
真是好呀>///<
再研究一下航班,推測JAM應該是坐中午的
可惡,都是學校的行程不確定害的!!!



於是就很平凡的登機(10分鐘前就可以)
起飛晚了約10分
到達也就晚了這麼久
機上沒東西吃,只喝了一杯飲料,好像沒提共有酒精的
坐在我旁邊靠窗的男子動作很大,經常碰觸到我,感覺好像生病精神很差...
起飛前我就睡著,所以起飛時也沒什麼感覺,倒是著陸時感覺搖的很厲害,心跳了一下(看到機身往右晃的很大( ̄ー ̄))


到達北九州空港,先小解一番,一出來聽到工作人員喊往小倉的巴士要開了
其實原本以為趕不上那班巴士才悠哉的去廁所
沒想到趕的上,趕快衝去
一上車就開了
非常順,35分鐘後到達小倉,中途沒停車



小倉車站,到的時候已經快9點了




超大M標誌的麥當勞,ドM是吧


開始研究四周地形,近到車站內
キタ━━━(゜∀゜)━( ゜∀)━(  ゜)━(  )━(  )━(。  )━(A。 )━(。A。)━━━!!!

車站內貼了很多アニうた的廣告
同時大螢幕還放著廣告(大約只看到2秒)
還有超大型掛軸海報

整個心情愉快呀!!!


接著想說去距離車站走路兩分鐘可到的ANIMATE看看

北口的空中迴廊
然後我走過頭了,所幸最後還是順利找到

關了( ´,_ゝ`)


塡肚子先

車站內有個拉麵街


弄得古早味

然後就決定不在那邊吃...
因為照片看起來不好吃...


去了旁邊的店家,叫了とくちゃんぽん
我不知道中文要如何翻
¥500
非常便宜
光點ちゃんぽん的話只要¥450


碗很特別,寬扁
味道普普


吃完以後就開始尋找旅館,完全沒迷路
旅館如本文的第一張圖,華盛頓飯店,我在日本的留學生涯還沒住過這麼棒的飯店呀!!!
CHECK IN,很流暢,此時也表示這次所交的旅費都順利得到回報
房間在9F


可以泡澡

高檔電視(跟以前住的旅館.民宿.寮相比)



床嫌硬了點
其他沒什麼大缺點



早餐券



價值¥1260的早餐是送的
¥8000住兩晚,這根本就是民宿的價錢呀(還單人房,高速網路無線上網只是我沒帶電腦)



有料節目有BIO3,藍波系列可以看!!



還有無間道系列!!!(第三集到現在我都沒看過)



綜藝節目方面還有健介跟北斗晶主演的片子!!!



寫真節目自然也是不會少
其他當然還有成人節目,這邊就不便公開( ̄ー ̄)


只是必須花¥1000買電視卡
旅館基本上只是用來休息睡覺用...沒什麼多於時間可以看...雖然很多想看的...
泡完澡倒在床上後立刻昏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