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的行程真的很多
結束駁二跟85大樓的行程後我來到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對外地人來說是高雄最有名的夜市
最有名可能就代表東西比較貴,外國人多(陸客)
在地人通常都不太推薦


不過,モモーイ也是外國人
所以覺得她有可能會去
最後也證明她真的有去夜市,但不能確定是不是六合夜市...

モモーイ吃了牛肉麵
不知道是不是這家


我抵達的時間約下午6點出頭
在那之前我只有吃過早上的一顆叉燒包
雖然沒看到特別餓,但體力方面真的是比較差
甚至有點昏(行程又多)




這攤是我11小時以來的第一餐




辣醬油,一口餃
好好吃><



看板很醒目
但是老闆蹓牛去就沒辦法了



石頭包餅
人氣很旺,想拍照後來被制止
原來工作區禁止拍照




我是吃檸檬雞柳,還ok





蛇肉,店內一位客人也沒有
沒人敢吃...
我小時候有可能在華西街吃過
不知道,我也不敢吃XD




巧克力噴泉,感覺很炫



十大夜市,士林一定也有.台中就逢甲
其他入選的不知道我有沒有去過






烤玉米
印象中很久沒吃過了^ ^
(我的很久都是以年為單位,這邊的話可能有15年以上)




這種賭博性電玩店在台北人眼中看起來真的很稀奇
因為台北根本沒有




賣冰淇淋的老外
電視有報過類似的(花博)
不過我沒買




有沒有看過這麼大的花枝!
陸客還問我這是什麼
我發現我解釋的不太好
我說是海鮮的一種,章魚的腳
(還是魷魚?)
陸客以為裡面有骨頭
我說沒有,全部都是肉
不過最後她們還是沒買XD



螃蟹我就不吃了



買了花枝
吃起來有點硬
吃完就很飽了



攤販玻璃後面塞滿花枝....
太猛了一定要拍一下



最後吃了一杯愛玉冰
是這次最大的敗筆XD



應該說這才是最大的敗筆...
暖暖包



金屬片按下去就會像這樣起化學變化
發熱
最後會結成塊
當時因為左手肌腱炎,想說買回去可以熱敷
攤販老闆娘推銷之下買了兩個想說可以送老人家
沒想到結塊後要恢復原狀非常麻煩
要放在電鍋裡蒸或是用開水煮
至今那個被我按過的目前還是塊狀....
花了200(´;ω;`)


喝愛玉冰的同時,看看twitter
突然看到中野くん發訊息說他在鹽埕埔!
莫非モモーイ去那邊彩排了!?


趕快殺回去!!



途中經過愛河


我到的時候距離他的訊息經過了20多分鐘
月光劇場裡面有舉辦live
所以モモーイ也不可能在裡面彩排
繞了兩圈
沒看到モモーイ
心中難免失落,也進入賢者タイム
我覺得我這樣好像跟蹤狂....


モモーイ這次台灣行程完全都沒有發twitter
應該是被FF下了封口令
因為上次まっくん跟栗の子事件...
真的是害慘了我這種真正的FAN...


接下來準備回左營
路上誤打誤撞走到大立!

外地人可能不知道
大立是高雄歷史悠久的百貨公司
非常的懷念



有兩棟,我以前都是來今天要介紹的這一棟


搭電梯上樓
都沒有人按頂樓(13F)
只好自己按
到了12F時,有人進來,以為往下
看到還上去就聊說自己從來沒上去過
我心想:真年輕呀...我20幾年前就上去過了


居然還放了一台バトルギア3
我要說並不是這個
而是說頂樓是以前小朋友們的天堂



說真的,當時我眼眶紅了




雖然很多都是工事中



代幣兌換方式依然很傳統





約20年沒上來了
這裡曾是我的最愛,還有大統的頂樓
以前我爸都會帶我來這邊玩
我那個不器用的老爸
是如此的愛我
總是滿足我的任性
長大後我對他總是很冷淡...
總是說自己很忙的藉口,總是埋沒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應該要對他好一點才是!嗯


同時也對現在的小朋友感傷
電玩.網路.電腦.智慧型手機
習慣了這一切的小朋友
還能體會我小時候的快樂嗎?
相信上一輩的人也會有這種感嘆
悲しいけど、これは進化なのよね


雖然我從小1就開始打電動
但我的童年不是沒有戶外的!
モモーイならきっとわかる。この気持ちは
當時我覺得我似乎明白モモーイ寫しょうわ這首歌的心情了
而我的心情,她一定也能理解


昭和 テレカにプレミア
昭和 赤いソノシート
昭和 やたら変速が多い自転車
昭和 銀色の自販機
昭和 コンピューター占い
昭和 Hi-Fi・カセットテープ・オートリバース


昭和 駅の伝言板
昭和 先に行くの文字
昭和 誰か盗んでったあのポスター
昭和 売ります・買います
昭和 テレビ砂嵐
昭和 みんな…どうでもよくてだいじなこと
わたしはずっと覚えてるよ


===================================================================


樓下有低級的電車痴漢遊戲



大鋼牙,好懷念



歷久不衰的メタルゲーム(中文我真的不知道叫什麼)



放屁車
日文名字我不知道
超懷念的


以前我最愛的大型電玩是烏茲衝鋒槍
好像有6關
一關是沼澤
還有彈藥庫....最後是趕飛機
要救人質



還逛了一下玩具樓層才離去
整體生意不是很好(特別是頂樓)
不得不感嘆時代的變遷


在1F問了一下路人,大統怎麼走
我記得就在附近
路人很詳盡的跟我解釋
這一點我不得不感謝現在的工作
讓我可以很自然的跟陌生人攀談
甚至樂於問路





這不是我知道的大統...
已經沒有逛的必要了...


後來問過高雄人ケンリュウ
大統是不是有失火過(印象中新聞有報過)
他說好像是他國中時候的事了...
我升國中後就沒再去過高雄
大統變成這樣
真是叫人傷心.....


那附近都很熱鬧
也有夜市的樣子


那附近總是有一些乞丐
我這樣形容可能有人會不高興
請你去現場看看
其實這不算在賣藝,而且旁邊還有別的人在行乞
20多年前就是這樣


記得約20年前
我爸帶我逛的時候看到一個類似照片中打辦的乞丐
嘴裡一直叫著"膠皮"什麼的
我爸很想給他錢
但我覺得不應該被這種人所騙
我說你給他錢他還是要叫
我爸回了一句讓我印象很深的話:
我給他錢的時候他至少就不用叫了...


我爸真的是天下第一的大好人
爛好人一個
總是被人佔便宜


該事一直留存在我心中
覺得自己真是太無情了
於是當天我把我所有的零錢都捐給那位照片中的人
他停下動作跟我道謝


如同我爸說的,至少你給他錢的時候他就停下來不會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