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跟前兩篇比較起來內容不是那麼豐富
內容記載10/6~7深圳福永~香港的事
這是打算送給某人的生日禮物
是10/8在福永碼頭買的
當時身上人民幣不夠
台灣的信用卡又刷不起來
只好跟課長先借50RMB來買


另外還買了

送給家中二老
西瓜霜我小時候有吃過,不錯



送同事用土產
那邊有賣一些老婆餅.老公餅.鳳梨酥什麼的
在對岸買那些實在是太瞎所以才買這個
不知道什麼味道
花費也不會比在日本買的土產便宜
(偷吃了一個,還真不怎樣XD)



送給父母.叔嬸.姑.姑丈用
包裝照起來顏色很漂亮


第一次土產總是會買比較多,以後就沒了( ̄ー ̄)


====================================================================
10/7
早上起床,有電(起床還沒電的話也太慘)
房間有附餐,只好去吃(一天損失10美金)

味道不怎樣


上班
我的工作還是以口譯為主


中午吃飯
由當地廠商經理跟課長帶領
也是廣東料理
好吃
不過沒拍照


下午上班
因為進料延遲的關係
預告今天會很晚下班(原本還有可能延長滯留時間...)
總之我就是塞....


下午5點,先休息
廠商經理帶我們去按摩




五菱..............................


大陸國產車大多都手排
昨天的運將開舊式VW系車款也是手排
挺不賴


坐在車上感覺比走路還危險
又是好幾次生死交關



5點多就去按摩,算很早的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去按摩...



看起來有點像做黑的
但我們去的是絕對正常,一般按摩
也沒有去7.8.9F



挺緊張的
因為按腳給人的印象都是很痛



送的飲料



價位,我猜是做最貴的,因為時間差不多是90分鐘



偷拍一張按摩時的照片


先從手開始按
有時候感覺很可怕,因為不知到她會幹嘛
的確有些地方會蠻痛的
不過大部分都很舒服( ´∀`)


小姐是四川人
她們幾個常常用四川話聊天
不禁讓我想到食神中也有人用四川話說「摻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呀,笨蛋」


按我那個小姐她居然不知道日本人吃生魚片
不知道肉可以生吃
我跟她說日本連牛肉馬肉都吃生的
有時候也不能怪大陸人思想封閉或是不知世事
我想網路.時事的封鎖是很大原因
還有貧窮



電梯內廣告
很像ロメロ・スペシャル(摔角的一種關節技)
有沒有這麼行!!



由廠商招待(不知道是公帳還是私人)
真是非常感謝
對方是經理(台幹)還幫我開車門什麼的
我只是一個小嘍嘍,薪水也遠比他來的低
這就是商界的規矩嗎....


但不知道他們當地薪水如何
或許我領的跟當地課長一樣多錢?


準備去吃晚餐
剛開出去沒多久經理接到電話
店家連絡說有人皮包忘了帶



那人就是我...
我皮夾掉在店裡了...........
因為按的時候我有把皮夾拿出來
我都慣用長夾
當天的褲子不是很好塞
包包也沒帶
所以拿一拿就忘了........
還好她們認識經理
不然我真的會死在大陸....
第一次弄掉皮夾居然就是在大陸........
(其實高中時代有一次,那是棒球隊時代,皮夾放到學長背包裡了)(每個人背包都一樣,隔天有順利找回)


感謝過經理後前去吃飯

路上看到神勇的大陸人騎著電動腳踏車帶著一堆瓦斯桶
在那邊我還沒看到過有人戴安全帽
但是有看過賣安全帽的....根本不會有人買...




手扒豬
味道還可以



水餃,不好吃
老實說我下的比這好吃



酸菜鍋,很酸



羊肉
我本來就不太吃
嘗試了一口
羊騷味腥爆



煎餃,不怎樣
這是在大陸吃過最難吃的一餐(因為吃完要趕回去上晚班,所以經理就隨便帶了)




很有特色的大甕



街道


司機開車載我們回工廠
那司機應該是廠內的職員吧
隨傳隨到...
但是吃飯的時候總是叫他先閃....
我覺得非常不厚道,為何不讓他一起吃呢?
在台灣我們都是開車也一起吃飯


回去也差不多8點半了
開始晚上的工作
比預期來的早,10點就下班
回旅館也還不到10點半
等於無的網路,早下班對我來說也沒什麼用ヽ(´ー`)ノ
不過可以連MSN,當天我難得的上線了一下
聊到12點左右趕快洗澡睡覺
深怕洗一半停電...


====================================================================
10/7
起床先去櫃檯辦退房
因為還要巡房(看有沒有用有料的東西)
所以會花一些時間
我就利用空檔先去吃早餐
沒什麼好吃的,也沒拍照


然後結帳,沒被扣錢
信用卡的押金也撤銷



找了幾張很髒很破的鈔票
人民幣全部面額都是鈔票...



現在的年輕人已經沒看過台灣以前的10元鈔票了
我小時候還有用過
以前的100元是綠色的
還有紫色50元鈔票
500跟1000顏色跟現在差不多


上班,由於要配合日本人飛機時間
所以今天到11點就要閃,只有兩個小時多一點
勉強是完成任務
只是日本人龜毛有點拖到時間
趕往碼頭

大陸路都很寬,4線道起跳
多的可以到6線道



先前也提過往碼頭的路面爛到不行
有影片為證

像在開RALLY越野賽一樣(´・ω・`)



碼頭


準備搭船去香港
約半小時前要CHECK IN







到香港還可以退稅120元港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