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甜不辣~
今天主要目的其實是為了Tony先生的原畫展
跟小龜吃玩甜不辣後,因為我還有一個面交,時間有點尷尬
兩人決定先喝一點涼的
我點了

這薡級青茶我還蠻喜歡喝的
開始愛喝青茶應該是當兵的關係吧
軍中兄弟們都蠻愛喝青茶,因此被感染到


順利面交成功後
去旁邊的紅樓晃晃
我是第一次進去吧,超像横浜的赤レンガ倉庫!


又很碰巧

上一次PF拍的這張
我早已忘記有這回事
沒想到正好是今天
跟小龜兩人就晃上去瞧瞧


留學說明會我去過三次,第一次是決定我所唸的語言學校
第二次已經在學,回台灣過暑假時過去寒暄
第三次就是這一次了
不過主辦單位不同,規模很小
而且參加的學校都不是很有名...


一進去填寫資料,小姐還熱心的說不用擔心語....
這時我就插嘴了
我說:其實我是已經回來的....
小姐點點頭,哈拉一下,就開始晃


裡面有一家讓我印象深刻


( ̄ー ̄)・・・・・・・


別跟我說校名不是學JAM的...(JAM Project)
查了一下wiki
http://ja.wikipedia.org/wiki/%E6%97%A5%E6%9C%AC%E3%82%A2%E3%83%8B%E3%83%A1%E3%83%BB%E3%83%9E%E3%83%B3%E3%82%AC%E5%B0%82%E9%96%80%E5%AD%A6%E6%A0%A1


2000年 - 新潟デザイン専門学校の「マンガ・アート科」が独立する形で開校


跟JAM同年
不過這時這一間還不叫「JAM」吧
改為JAM的詳細時期不明
沒想到居然有學校會借用JAM的名氣,真是有意思( ̄ー ̄)
還是說理事長.校長是JAM的歌迷XD


JAM日本アニメ・マンガ専門学校
http://www.web-jam.jp/index.html


うみねこ的製作成員似乎是他們學校出身
不過看了一下學校地點
新潟・・・・
米很好吃
JAM這兩年也都有去唱,觀眾也都很不捧場
是所有巡迴場地中人數最少的XD
(會在那辦會不會是該學校的員工去連署的XDDD?)


耍寶講一下有一個多月沒說的日文,想要簡介或是廣告看
小姐找了一下,然後另外一個小姐用中文跟我說上午發完了,可以給我明信片



其他各家我就沒細晃了,大部分學校都不在東京
裡面最好的學校是日本工学院
路兒的母校
我發現我們學校不太參加這種說明會
可能是在專門學校中太有名氣了:p


接著我們前往可思客辦正事
在1F看到JAM的海報

嗯?今年沒送海報?
還是說針對我回到台灣後就開始不送了( ´_ゝ`)
就如同我去日本後,アニソン歌手.聲優.摔角...等拼命往台灣跑....


在3F拿到一張不錯的DM

梱枝りこ先生的插畫展
3F有十幾幅免費參觀
可能在日本有看過,很熟的畫風
只是因為看這種畫展太容易,所以沒記作者名字...
這台灣看到的感動真是非常


這是睽違快4個月唯一一張的萌展示...


喂,都過了這麼久還沒進入主題呀...

買了50元門票(可抵可思客消費)入場


結束...


(;´д⊂)


沒圖
因為不能拍
我也很想拍呀
我去的每一場畫展我都很想拍呀....
我很想說我是來取材的,用部落格作一篇介紹
但我怕沒人會鳥我
負責顧場的看起來是不能作主的人


日本とらのあな真的有開放取材可以攝影
但當時還是不敢講
也沒東西證明我是來取材的
現在有一塊部落格百傑10強獎牌
但是卻沒機會用...


台灣畫展不同於日本
畫比較小幅
而且沒有在賣(或許商談有機會)
日本單價是¥26万起


現場不少圖都看過
但是也有新圖!
對我來說只要有一幅我不熟或是沒過
就是賺到!!!
看的好心動呀
好多很棒的


然後當然就是搶購GOODS時間
GOODS沒日本豐富好康
(之前とらのあな的場刊有現場所有畫的圖,而且還是全開大小的畫冊,價錢又合理)


不過台灣物價實在是比日本便宜(指ACG商品)
搶購的戰果


L夾,才NT50
日本的話至少要¥500



小海報,NT50
日本沒這種,以SIZE來說換算成水貼海報模式下
這約要¥800




海報
一張NT60
SIZE不到B2
紙質微妙一點,不過還OK!
這種在日本大概是兩張一組¥1500~2000
水貼


總消費NT220
在日本可能連一樣都買不起


經過2F看到有賣FF16的場刊
想買
被小龜阻止
說萬年比較便宜


我半信半疑,想說一般書店會有賣嗎


果然,小龜是對的
雜誌瘋會員打9折
但看到售價我嚇了一跳
一本要200 @@?
以前好像是150吧?
而我的時代是兩天入場只要50...


很久沒入場過了,上一次是影山來的時候,FF5?
在那之前又更久沒入場過...
不過這次吸引我的東西很多
跟小龜一人各買一本



神奇的是我的會員卡還能用
10多年前的卡
已經殘破不堪(紙上面護貝那種會員卡)
結果還換一張新卡給我
真是好樣的!




希望不要加班...



這張圖這次已經出現第三次



好親切



看到這裡就是讓我立刻買了這本的原因!
(其實是小龜先買,借來翻)



5pb.
整頁廣告完全日文
我實在太欣賞了
就該這樣幹
台灣的FF越來越有意思了
越來越多日本企業攤過來擺
這次還有コスパ,我還在twitter上他們店員剌勒了一下
(請他們再販こなたは俺の嫁甚平)



うむ、生活中就是需要這種治癒系的力量



高雄可能不會去
卡在工作跟錢的問題上
我也很想再見見神谷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