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班導舉辦了特別授業...
不知怎麼搞,看到這名字有點臉紅...
就是班導與每個人之間的個別面談
然後其他課不用上,這對我來說就像放假一樣,三連休~~~YA


面談時間是下午2:10
中午去板橋吃了懷念的拉麵
然後從容前去面談
首先談到我的出席率,99.65%
唯一的缺課是一節HR(班會),我大喊冤枉呀
那天電車遅延
我晚了7.80分鐘才到學校
有但因為第二節課老師跟班會老師不一樣...消不掉...Orz
老師說全勤的會對以後找工作比較有幫助_| ̄|○


然後問我交友狀況,為何沒去上次的留學生烤肉活動
我說那地方我在日本與學校時已經去過了,他說不是叫我去觀光是要去交朋友XDDD


令外印象都維持的不錯,說我看起來很成熟老實認真,沒太大問題
實際上我企劃的遊戲都很詭異...燒小蟲.全裸保衛アキバ的和平之類..


最後他叫我要多觀照思鄉病的華裔加拿大同學,因為我是少數她會講話的對象
當然OK啦,其實我的狀況也沒好到哪去...同為台灣出身當然要互相照顧


隨後便動身前往吉祥寺,原因在らき☆すた的觀後感中寫過,從學校坐電車可直達
但是我坐的電車只開到中野,需要換車,到了中野後第一次在那換車
發現JR跟地下鐵居然共用同一月台現象,真是非常不可思議
正在研究途中,開往吉祥寺的電車就跑了,因為那跟一般中央線各站停車的車色不一樣,就上去
換搭中央快速,結果來了是中央特快,不停吉祥寺
那車種超多,還有青梅特快.通勤特快,一般特快(分1~5.6日特快),一般各停
只好等下一般各停才順利前往吉祥寺....
從這照片很清楚看出,我是為了拍吉祥寺駅這幾個字...


抱著期待的心情,開始在這跟中野並列為另外兩大聖地的吉祥寺探索

一開始進入了這條商店街
今天要重回初心,我是來觀光的老外
所以拍照也特別自然


剛進這商店街沒多久就看到頗為大型的電器店
2F有賣遊戲
立刻上去看看
發現遊戲還真是貴呀....
比如說機戰OG外傳,那邊賣¥5000多
アキバ是賣¥1980呀....
唯一看到便宜的是機戰XO白金版,¥1980
看著看著居然衝出一個店員要我辦會員卡
因為心裡想著不可能在這家店消費,又離我家很遠,所以當然是回絶了!



我的目的是去找吉祥寺的ANIMATE(らき☆すた有畫過)
但有點小迷路,也不能說迷路啦,只是方位還沒確認清楚
後來才發現走的路沒錯
一路上也沒什麼特別的東西



在這裡等紅綠燈時,看到一打扮有點重金屬視覺年輕女生,還有一身散發腐位的朋友在旁邊
想說沒錯了,應該是這裡
今天要找尋宅味的店,心裡沒底只好從路人判斷起

キタ━━━━━━(゜∀゜)━━━━━━ !!
而且那兩個人正好也進去了!


是一間規模很小的ANIMATE
只有一層
感覺跟西門町的超像,大約是西門町兩層加起來再大1/3
在進去前就看到好東西可拿,アニカン還有



最近MF真是超紅的



我發現ANIMATE真是超服務女性朋友
BL相關的刊物真是非常多
還規劃了好幾區


看到一些新刊都是平野綾封面,看來人氣還是很旺,最近出新專輯


看到JAM CD.DVD的海報自然又是很開心,可惜無法拍回來
之前遽聞ANIMATE訂的有店家特典送海報,但是我看了預約單上沒註明...明天再去アキバ看看


離開ANIMATE,繼續往這條街深處走去,毫無收穫,也沒看到有宅味的路人
只好回頭,心裡還很失望,四處亂走,走進另一條商店街


日本商店街通常都是這個模樣
發現中古遊戲店,但是沒什麼值得一提的
失望的行程繼續走
還開始下雨....
不過就在此時我發現

有ANIMATE一定也要有虎之穴呀!!!

裡面賣了很多エロ同人誌以外,沒什麼特殊的地方...


失望之旅下一站,對面有

キタ━━━━━━(゜∀゜)━━━━━━ !!
ヨドバシ
直奔5F電玩.玩具區


當下立刻問了ヴェスペリア主機同綑版能不能預約(TOV)
答案是因為量很少,只有當天現場販售....
嗯,得到很明確的答案....
奶奶呀,你可知道我這次回台灣的犧牲有多大呀.....
JAM DVD要等哪一天才能看呀....
回日本後就連續三天聖戰,中間有一天還要通宵LIVE.....


接著在車站週邊走走

日本這種小巷也是很多
蠻喜歡這種風格的,但宅味的店也是沒有,吃的店是很多
附近有BOOK OFF
也順便去晃了一遭,毫無收穫



這道叫破壞王,看起來不錯吃
不免在這邊要弔祭一下橋本。・゜・(ノД`)・゜・。
はしもと、はしもと~


抱著失望的心情回到車站

接著打算前去中野


中野,日本我最熟悉的街道之一
比アキバ還早去過的聖地
今年好像還沒去過...


下車後口渴,想說今天要做個觀光客,買飲料喝也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日本飲料很貴,所以我喝飲料的頻率大約是一個月一次...
¥148,好喝!!
想一想我在吉祥寺沒花錢耶



鐘錶店的大鐘,以前好像都沒拍過



被譽為ヲタビル的聖地,BROADWAY
其實如果沒有人帶可能也不會知道裡面是寶庫
吉祥寺會不會也是這樣呢?
BROADWAY有時門口會有女僕在發傳單,但今天沒有


先去了遊樂場,玩了娃娃機
夾零食,操作不明,錢瞬間泡水
¥100
沒關係,我是觀光客,觀光客
(日本夾娃娃很貴呀,要¥100~200,台幣30~60一道)



海報偷拍


看到好像有新的卡片遊戲,スクエニ的,畫風唯美
然後メタル遊戲還是很多,但怎樣就是不想花錢去玩
日幣100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何況玩那個都是要以千為單位


隨後繞了繞,1F有間我覺得是日本最便宜的零食店,例如超商賣¥100的糖果,那才賣¥88,這比率很大的說


然後就是一般觀光客主義,買了

加起來才¥136

主要是想吃這大顆的芒果布丁~還有果肉


接下來就是2~3樓巡禮囉
一開始就買了一本ファミ通,日記有提到¥370


其他都是看看晃晃,跟らき☆すた相關的東西我都會特別研究一番( ̄ー ̄)
4F的CO服店搬到2F去了,小翼說上次沒看到
在3F的CO服店拿了一本

令人期待的祭典又快到了。・゜・(ノД`)・゜・。



となりでコスプレ博
每次我看日友人ROMmanさん在去完コミケ後都會去那邊拍
我一直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這下搞懂了
附近的cosplay會場,等於是コミケ的延長賽,コミケ前兩天是5點結束,第三天4點,那邊是分別開到8點跟7點
所以很多人コミケ結束後都去那邊再戰
但是要錢...
沒co的人要¥2500耶....



居然有兩個場地,門票好像還不共用
但看起來真的很棒,又有空調,景緻又漂亮
但看到價錢我應該是不會去的...



然後還有第三個
晚上9點到早上7點的cosplay party
只限coser參加,收費¥2000


看照片感覺很熱鬧,一樣是コミケ那幾天(前兩天)
讓我想說那些コミケ的coser有些人是好幾天都不睡覺嗎....
好恐怖....



還有外國人coser的攝影會...
有兩個台灣人セリーン&アヤ
很明顯後者也不是我認識的...兩個人都沒看過
其他還有美國.新加坡.韓國.中國
講中文通的還不少勒~


到了2F的CO服店,發現那是原本CD店的位置...
CD店消失了。・゜・(ノД`)・゜・。


接下來去B1,打算回未來日本觀光時吃的冰淇淋

半年沒吃冰淇淋了...最後一次吃是2月去名古屋時吃的味噌冰淇淋
再上一次是去年4月在上野公園吃的櫻花冰淇淋


這冰淇淋好吃呀!!北海道鮮乳冰淇淋
好吃的想流淚....
真的
¥250


然後抬頭一看對面那家才是兩年多前到日本觀光時所買的....
http://blog.yam.com/smallpws/article/2651769
一張拿著像自由女神火把的照片就是了
那家最著名的八種口味合一的特大冰淇淋...


下次再吃吧,今天吃的也很好吃就值得了!!


不過看到中野有些店關了還是有點落寞
例如2F CD店
商店街B1的大型電玩店也關了...


然後去了ドンキ

想說也沒什麼要買的(去那邊多半是買螢光棒= =)
後來看到

抱了回家,¥516
共60支
很便宜,一支不到¥9
比超市還便宜,因為這兩種口味都沒有吃過,我才會一口氣買的!
我在日本有時候一餐就吃5根うまい棒+泡麵一包解決
¥45打發....生活其實是很省的...


接著就回家啦,偶爾這樣一般觀光客式的旅遊也是感覺蠻不錯的!!
晚上MSN跟孟謝聊,問她有沒去過吉祥寺,知不知道哪邊宅
她問我有沒去井之頭公園....
我說沒有,她說那邊有路上LIVE跟一些COSER
不宅的人都知道呀....我是先沒有研究清楚就跑去...真是太失敗了


查了一下wiki井之頭公園在假日時的確是有很多街頭表演之類...
至於那公園為什麼沒垃圾筒,因為在10多年前曾發生分是案件丟至於那公園垃圾筒...被掃地阿婆發現
真恐怖...沒事我想我也不會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