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遠征日本的第0日
為何這麼說
因為當時有一個強烈颱風直撲北部
氣象預報不斷的報導說影響最大的是原本預計出發的7/12


7/9晚上近12點,距離最後修改行程期限剩7個小時
下了悲痛的決意
那就是提前一天出發
這個決定,光是機票上面就多花4888元
廉價航空的花費一口氣到達正規航空...


事後知道7/12早上出發時根本沒有什麼颱風
我也不想對此多說什麼
做都做了
而且後來發現不這樣做アキバ根本逛不完


本篇不會有不正經的圖片,要對此有期待的朋友說聲抱歉
一航拍的,R的屁股總是讓我無法抗拒


7/11
早上差不多4點起床
前往機場跟上次一樣也是搭計程車
對於這方面漸漸都看的很開
900元,比計程車轉大有巴士貴了將近600
不過輕鬆愉快,特別是下雨天的話更是方便



倒數第2條塗掉了
一航一天到晚改來改去...
通往便利商店的路就這樣消失
因此沒吃早餐(回台灣後才發現便利商店還是存在著...)



投販賣機,買了茶
這價錢蠻合理的呀,跟超商差不多
一班來說機場的販賣機不是會比較貴?



罐裝也一樣,跟市價差不多
真是德政!




第一次搭酷航,到的時候沒什麼人在候機
後來人才變多




大飛機!!
座位寬敞
且不會很薄
瞬間斷定酷航是我坐過的LCC裡面最舒適的
目前剩AIR ASIA還沒坐過








幣值是新加坡幣,換算大約是1:23(新加坡:台幣)
收台幣.日幣.信用卡
相當方便


為何我會這麼熟悉
代表我有買!



是不是可愛!


清螢幕用的
看到當下我就很心動
於是就買下打算送給モモーイ
不過我兩張卡都刷不過,最後付現(台幣,比較便宜)



第一次在飛機上買東西


抵達成田,出關非常順利
東京就是不一樣



東京メトロ2日券的販賣地點也換了
跟巴士票一起,要花時間排隊,很麻煩


由於沒趕上預期的電車
要多等近20分鐘
於是開始幫朋友辦事
主要是找ATM存錢
這次託我幫忙的朋友算蠻多
存錢&轉帳各一
兩人的金額都比我個人換的日幣還要高


另外還有託拿CD.託拿AMAZON.託拿票.託寄東西的


由於提早一天出發,行李打算先放明天下榻的旅館
第一次從千住大橋下車
順利找到住過好幾次的ホテル明月


千住大橋的確比較近,省時省錢!


放完行李並告知女將,朋友明天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抵達
台灣有颱風


明月服務真的不錯,可以先寄放行李
事先問了不少我個人的需求,都願意配合


其實本趟行程發生一件非常讓我困擾的事
之前辦好的國際網路漫遊
到日本後就收到這簡訊

讓我當天不管怎樣就是不能上網
把我急死了
中華電信的員工把開啟設成取消...
而且連網路訊號都收不到


只好躲在明月外面偷用Wi-Fi傳給ユイさん
說我網路怪怪的,然後約好今天晚上見面的時間
之後一直無法確認ユイさん的回音
心情真是很糟
直到晚上到下榻的旅館後才上網到噗浪求救
最後再申請一次才解決


我預計等我把一切安定下來時就要對中華電信提出客訴
雖然應該是沒什麼用
還不知道這月電話費怎麼樣
萬一多出一些莫名費用我可能打算提告


白天行程請參照アキバ文
由於電腦跟很重的背包還是隨身攜帶
整個體力消耗超快,沒有找コインロッカー寄放行李的我簡直犯賤(因為提早出發花了很多錢,想要處處省回來,根本犯賤



大久保
今天打算吃我想吃很久,以前專門學校時代最愛吃的翔丸拉麵


我比較早到
結果...

不在了...


翔丸不在了.........
出發前查過食べログ結果資料還在
結果不在了


除了很失望以外
還很擔心我丟給ユイさん的資料不對
又不能上網確認
好煩...


還好資訊是對的
過一下ユイさん出現了
他說我丟給他的資料還是這個地址沒錯...


回台灣後我查了一下,今年5月份消失的


這3年以來我遠征東京多次
多次想要來吃一直沒下定決心
這次下了決心
那味道卻不在了...
我心目中最好吃的日本拉麵,翔丸...
心中真無限遺憾
希望老闆以後能東山再起,不管開在何處,我一定要去吃




大久保附近的ゲーセン


大久保,以前在這邊通了2年的學
已經快3年半沒來了
晚上的大久保
很少來
還是挺懷念的
很多店鋪也都不在了...


翔丸不在
打算吃心中備案的ガスト
但是怕愧對ユイさん
因為那太普通了,就跟吉野家.松屋差不多
沒想到ユイさん說完全沒關係
他平常也沒在吃
於是就走向附近的新大久保駅
滿滿的回憶




3年半沒吃了,ガスト
ハンバーグソーセージから揚げ定食
好像是¥590
附味噌汁
真是便宜又美味
份量十足
以前更好,白飯可免費升級特盛
對我而言,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還去了附近超便宜的業務スーパー
好懷念
以前常在這邊買水餃回家煮
很便宜
33顆不要¥200
現在漲價了
大概跟日幣貶值有關


之後打算回旅館休息
ユイさん問我要不要一起走去新宿
我說我很累不太想走
不過他查一下地圖,步行只要8分鐘
難得來一次
就走走吧
順便懷念一下


附帶一提我不太會從學校走去新宿
沒想到只要從教室外面的馬路直走就到了...



途中居然還有一家やよい軒!!
唸了2年居然不知道!!!
超慚愧
不過當年的本命不是やよい,所以也不會注意吧


告別ユイさん
前往南千住下榻的旅館
旅館在車站南口方向,只有2010年遠征時才有去過那一帶
那邊真的是有大阪西成的感覺
南北口感覺差異很大



前一天晚上才找的旅館
¥2700一晚
沒住明月是因為沒空房了




房間
還蠻大的
而且有冰箱
電視可以看到AV(但好爛)



無冷氣
有這個
冷風扇之類的
我常常住這種旅館
所以看到這個也很習慣了
對著吹還是會覺得很涼


只是冰箱實在太熱而且很吵
睡覺時就把它拔了


我爸問我去日本都住多少錢的旅館
3000?
我說我連3000日幣的都很少住了...不知道民間疾苦= =
我覺得我的朋友都很有錢
很多人都願意住5.6000日幣一晚的


這一間的管理員態度不錯
我在CHECK IN時有一個上京的學生也在CHECK IN
那學生態度有點差,我跟他到底誰才是日本人...
另外櫃檯還有美少女萌系漫畫家的簽名
可惜沒機會拍
另外公佈欄還有メイトさん的照片
讓我對這間旅館有不錯的好感度




在飲水間還放アニマックス的節目表!
好親切!!



整個很乾淨


淋浴間24小時開放
我去的時候有人,就在走廊上等


管理人看到我等了一陣子,叫我跟他走
他開大澡堂給我洗!(當時已經關了)
給我一個人洗耶(我是只有淋浴)
超好的!
不過離開時把洗面乳掉在那邊了XD


總之這間給我印象蠻好的
而且很安靜
走廊都是叫人輕聲細語的告示
又沒門禁
低價


缺點是沒空調,冬天可能會很冷
附近設施不佳(以便利商店層面來說),只有一間7(但是路上會經過兩家スーパー)


未來可成為明月之外的第2考量!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