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今天的行程預定前往位於長野県的軽井沢


一早起床前往東京搭新幹線
在台灣安逸太久的我完全忘記日本平常上班日的情況
在川崎欲搭東海道線前往東京
電車遲延...
來了也上不去
非常慘
比以前搭了3年半的埼京線還要慘
也沒有站務員來幫忙推乘客上車
雖然拿出以前通學的頂功
但上不去就還是上不去...


其實有提早出門
結果比預定的時間晚到,沒趕上新幹線...


相信各位看到這幾張照片就知道最後是成功的^ ^


沒趕上新幹線

前一天小姐幫我劃好的位子...
這張票就這樣完整無缺的帶回台灣


好在是用関東エリアパス
隨便我怎麼搭
趕不上這一班要多等50分鐘...
找站務員給我劃位
居然跟我說要收錢
我的パス只能坐自由席
還真的被他唬住了...
事後查一下果然是可以坐指定席...可惡的傢伙!!!


大約10點半抵達避暑勝地的軽井沢
之前一直蠻想去看看(主要是想充分利用パス新幹線坐爽爽)
10月天日本早就已經進入秋天,很涼爽
所以海拔較高的軽井沢還有一點冷...





新幹線就是快
就是舒服
1個小時多就到了



榛名也是有名的風景區
頭文字D的故事背景就在那



從月台就可以看到外面的小木屋
很不一樣的景色



其實這是我今天的主要目的之一



峠の釜飯
只在山上賣!



同樣有位觀光客在拍照



學他拍一下


一開始剛到軽井沢沒有方向感
浪費了一些時間
快到11點
乾脆就來吃個午飯吧!(這一趟在日本沒吃過早飯)



買了夢想中的峠の釜飯
之前查食べログ寫¥900
實際買是¥1000
可能因為消費稅漲的關係跟著漲
日本這類的便當都不便宜!



名店おぎのや峠の釜飯
看起來真是精緻




小菜一疊




哇,好有質感!!!
內容物請參考開版圖
好好吃!!很豐富
這個甕?缽?我有帶回ケンリュウ家
洗乾淨後帶回台灣
還蠻礙事的XDDDD




車站隨處都可以看見廣告!!


吃飽之後買了一罐茶就準備上路
軽井沢散策開始!



車站外觀



車站旁的派出所
附近有租腳踏車的
4小時¥500
JR旗下的出租店
店員阿伯態度很好
不像之前大洗的對我百般刁難不肯借
這邊資料隨便寫一寫就OK!



愛車



這種菜籃車都有3段變速
跟台灣變速不太像
日本腳踏車騎起來完全就是手排車的感覺
超有FU


上一次騎腳踏車...大概是2008年的時候吧
在日本
SO....至少6年沒騎腳踏車了
在台灣多久沒騎過腳踏車?
不知道,最少10幾年沒騎過吧...
搞不好有到20年....
別以為住台北一定騎過U敗
我連悠遊卡都沒有!!


騎的前1分鐘有點跌跌撞撞
馬上感覺就回來了!!



くそwwww
連軽井沢都有她的飯店wwwwww
アパホテル軽井沢
有機會一定要住一次她的飯店看看w




第一站的矢ヶ崎公園
老超網誌中曾推薦過的景點
http://blog.yam.com/iichiro51/article/28532123
「這裡有一座用松樹建造,長160公尺寬3公尺號稱日本最長的木橋。」


橋在哪?


http://www.toshinresort.co.jp/blog/?tag=%E7%9F%A2%E3%83%B6%E5%B4%8E%E5%A4%A7%E6%A9%8B
拆掉了/囧\



我這次的行程都是照老超租腳踏車那家的觀光地圖來跑
林蔭小徑
空氣超清新!!
風景超好
那天天氣很好!!




意外發現的景點矢ヶ崎チャペル




秋意正濃
很幸運可以看到紅葉^ ^
平常跑慣ヲタ相關的店家什麼的
這一次完全正常人路線出來散步踏青
的確有療癒的感覺



老實說店家那地圖實在不好用,很容易迷路
可以到旧碓氷
但是看到上坡跟不確定的「未來」就立刻讓我放棄了^ ^;






有名的万平ホテル
路過拍一下
這邊景點之間的距離都是以公里為單位
腳踏車騎起來並不輕鬆




網球場,不知道為什麼這也算景點
路過就拍拍


待續


==========================================================================
很理所當然的下午2點多回到車站肚子又餓

同一家店
叫そば來吃!



很久沒吃這種車站附近的かけそば了
也就是清湯掛麵
這邊賣的很貴
要¥370


かけそば一般印象都在¥280以下
難波還有¥200以下的
風景區就是貴



あんぱん
去日本前在看クラナドAS
這自然就成為梗了...
不過並沒有買
想買霜淇淋結果沒賣...
早上還有看店員把霜淇淋的廣告拿出來
下午回去就收起來了...(有問結果沒賣...)
所以這一趟也沒吃到老超推薦的摩卡霜淇淋...主要是我根本沒在銀座通り下車...只有路過一次...



土產很便宜,¥670買回去應付同事XD (22個裝,餅乾)


再待續!


アルバ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