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的新年會一結束
趕緊直奔車站,因為要趕6點開演的ブシロードカードゲームLIVE2010
還好時間都如預料之中,正好可以趕上的時間
其實在JAM新年會的LIVE部份
我就決定不管如何一定會聽JAM唱完...因為聽到JAM的歌聲我就不想走了...


大約5點55分抵達會場所在的中野
會場的中野サンプラザ
是3年多旅日生涯以來第一次去的會場
但是這會場,是我第一個"見到"的LIVE會場
約4年前的自助旅行,當時跟小新.老爹等夥伴住在中野
他們都是早安迷,之前似乎在這會場看過LIVE
所以當時他們再次見到這會場時有特殊的反應:p
也因此讓我意識到(當時住的民宿的陽台就可以看到會場)


會場離車站很近,徒步2分
當我在等紅綠燈過馬路時
突然有人向我搭訕
話講很快,沒聽懂
講第二次才知道問我是不是要去ブシロード的LIVE
我說是呀
那人說他也是剛去過JAM的新年會
我回答:キツイですね
兩人就沒對話了...( ̄ー ̄)
然後一同趕往會場,照片其實是結束後拍的

抵達會場,走廊都沒人了
其實就如同票上顯示,下午3點就開場了
只不過LIVE部份是6點
第一次這麼晚才進場
找到位子,還頗爛的
面向舞台最左,所以入手價並不高
比定價高不到¥1000,定價本身也便宜,¥3000而已
(請各位想想,日本人薪水約是台灣的3倍,這麼多出演者的LIVE,票價才台幣1000左右)
(另外日本買票有很多手續費之類的,所以那賣方可以說沒賺錢)
不過那賣方算蠻糟糕,我早早匯款,遲遲未收到
詢問之下才發現他忘了寄...如果我不提醒那根本就不用看了嘛...


整理一下就立刻開演了,和田又是在最前面中間,開演前還一直站著讓大家注意他的存在= =
開頭放了ブシロード的主題BGM,還不錯聽,很有氣勢
然後兩個不認識的主持人登場,可能去年也是他們...


第一位登場的是飛蘭
我承認我一開始沒認出來= =
造型又不一樣了...
唱的時候還有觀眾手滑,觀眾飛到舞台上,差點打到飛蘭...
唱完後有UO從1F飛到2F...
之後MC一下就閃了
觀眾有些不滿,還有人開始喊安可


再來是喜多,連續兩年登場了
從他出道開始,就每年至少會看到他一次以上
也是實力派歌手,他演唱的是ペルソナPSP的主題曲
現在造型也不像以前那樣稚嫩,稍微有一點氣勢出來
據說他是從札幌雪祭り趕來,明天還要趕回去,真是辛苦了!


yozuca*,這次不是招牌的サクラサクミライコイユメ
今天是D.C.II To You 〜ダ・カーポII〜 トゥーユー的OPレンブラントの光

也是訪問完就閃,心裡開始覺得不妙,今天是每個人只有一曲嗎...


Suara,頭髮長長了,沒認出來...


いとうかなこ,很有特色的實力派歌手
我應該也提到不少次,我第一次聽她唱歌居然是在摔角擂台上
他的風格我算是蠻喜歡的
只是她唱的遊戲我都沒有接觸
今天帶來的是スカイクラッドの観測者這首歌
360 09年最具話題(銷售量不是最高也是前5)的遊戲Steins;Gate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的OP曲
十分好聽
由於本命未登場,我到此都是未點燃螢光棒狀態,身體動作也是極小,不過這樣反而可以仔細聽歌

此外我運氣也不錯,右手邊兩個位子是空的
可以活動範圍也比較大
但是後面坐了幾個很吵很沒品的ヲタ


到目前為止的出演者全都認識,還蠻高興的
1年之間我充實了不少( ̄ー ̄)
不過接下來的碧陽学園生徒会&ミルキィホームズ就不認識了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是新番エリーを探せ!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裡面的團體
今天進行了聲優的試鏡會
LIVE在此中斷,宣佈試鏡會結果
主持人也換了一個,好像是這部作品的製作者成員
還說今天的LIVE後面還很長,螢光棒的殘彈會不夠用


接著召喚出社長,社長去年讓人印象很深,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去年的心得XD
社長一出來就電主持人
說剛剛對作品的介紹太弱了
他要在這邊加強
接著叫觀眾想想他手上的作品,ギャラクシーエンジェル(中譯:銀河天使)
那部動畫的概念是結合他最喜歡的サクラ大戦+STAR WARS


等等...ギャラクシーエンジェル
你不是ブシロード的社長嗎?ブロッコリー也是你??
查了資料是創始人,不過後來已經辭去社長職務了
原來ギャラクシーエンジェル的概念是這樣呀,今天知道有趣的東西了


接下來是試鏡會結果發表
沒什麼意思= =


之後全員退場,放BGM,再一一登場,最後社長在很瀟灑的走出來
弄的很有氣勢的感覺,但現場觀眾包含我都覺的"バカじゃないの"= =




之後ミルキィホームズ的三人(第四人是剛選上的,所以還沒辦法演唱)帶來熱風海陸ブシロード~熱き咆哮
這算是ブシロード的主題曲吧,歌詞裡面一直出現ブシロード
唱到一半社長有亂入出來コーラス,場面真是相當鳥XD
社長有說エリーを探せ!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的概念,是結合他最喜歡的コナン...
真是有意思的社長


結束後社長再度登場
自己也說這不知道是今天第幾次登場了
然後說要帶來奥井的影片
後面ヲタ開始大叫まっくん
奥井說這次的票好像是秒殺
自己也想過來唱
JAM也過來的話應該很合適吧
可是今天JAM在別處有活動(新年會,後面ヲタ浮現なに?なに?的疑惑聲,真正JAM迷沒人不知道今天是新年會)
在此祝大家玩的愉快


接著社長還說東京大阪日後會有初心者教學會,大家可以跟奥井一樣學習卡片遊戲的玩法
不知道言下之意是不是代表奥井會去教學會?


又說光是奥井的PHASE(ヴィクトリースパーク トレーディングカードゲーム テーマソング)力量還不夠,這次新收入(卡片遊戲)的作品還有サクラ大戦(櫻花大戰)



接下來請歡迎這次的スペシャルサプライズゲスト,真宮寺さくら役的横山智佐
キタキタキタ━━━(゜∀゜ ≡(゜∀゜ ≡ ゜∀゜)≡ ゜∀゜)━━━━!!!!!!!!!!
大驚奇呀!!!
別說我了,現場的ヲタ沒人想到會有這一招!!
現場歡聲雷動
毫不拖泥帶水,一登場就立刻放了激!帝国華撃団的前奏
現場已成淚海
我立刻發動UO,這時不用何時用!!!


人生第二次現場聽到激!帝国華撃団
可惜這次的觀眾年紀較小,不是專業的櫻戰迷
所以在喊さくら口號部份幾乎都沒聲音
只有少數觀眾有喊
後來即使附近只有我一個人,我還是喊了!!
畢竟已經沒有機會了呀!!!


這應該也是婚後横山第一次的演唱吧
大感動


之後是2010上半年ブシロード新收入作品的發表
還有去年作品的回顧
介紹到アイマス時那歡聲真不是蓋的( ̄ー ̄)


再來又是特別來賓
長島☆自演乙☆雄一郎
說特別來這邊玩,COSリトルバスターズ!的角色
他是我最討厭的格鬥家
キモヲタ,女裝只會讓一般人對ヲタ的印象更加惡化
講兩句話就閃了
到底是幹甚麼來的...帰れよ
現場真的很想這樣喊,順便噓幾下


接下來是Angel Beats!的介紹PV
這部也是相當期待,相信又是一部淚作
麻枝准的作品真的很棒


====================================================================
なのは聲優登場,不過不清楚登場的是哪兩位(絕非御三家那二位)
等弄清楚後再行補完

====================================================================


再來是一騎当千XX & 恋姬無双的PV
兩者都是三國為主題
我斷然是支持一騎当千
就畫風來講


不過日本人似乎也不是很喜歡這種賣肉沒什麼內容的アニメ
現場反應很冷


製作人登場,開頭就講什麼いいパンツ、おっぱい・・・
現場氣氛立刻降到冰點


講到東京国際アニメフェア出展時,被主辦單位提出尺度太煽情的緊告
然後修改了PV,把重點部位都擋住
但是主辦單位說遮掩的方式太エロ了...
說觀眾也想看,我們也想看
真佩服他們的理念
我的確想看,不過覺得還是不要露的這麼頻繁比較好,適度才是最美低


最後,各位觀眾對伊藤誠有沒有話要說
我整個狀況外,講完我才會過意來,誠死ね
至於為什麼要喊,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終於,終於又回到LIVE的部份
ELISAキタ━━━━━━(゜∀゜)━━━━━━ !!
黑色絲襪美人登場
たまりません
演唱前還叫大家站起來
みんな立って
好棒
LIVE就該這樣!!
美人美聲,她唱英文歌詞部份真是超美聲
我還以為她有混血(長的也像),查了資料才發現父母都是日本人
大學主修英語
雖然她唱作品我都不清楚,但都很好聽


而且,一連唱了兩首!!!
從這邊開始曲目增加了是嗎,イエイ~~~~


下一位是fripSide這團體
主唱是聲優南條愛乃
鍵盤手sat


sat在MC很木訥,但是演奏起來就完全了一個人
オーラ全開
還自備UO帶動氣氛,弄的蠻HIGH
對他印象蠻好,他還說他就是在中野総合病院出生的,這裡就像是他的故鄉


也是一連兩曲(・∀・)


終於,終於來到了LIVE的尾聲
放了アイマス的CM音樂
アイマス降臨キタ━━━━━━(゜∀゜)━━━━━━ !!。・゜・(ノД`)・゜・。


13.I want / 天海春香、我那覇響(中村繪里子・沼倉愛美)
紅色螢光棒發動,跳躍!
やばい~~~中村先生美人すぎ
迷你裙浴衣+黑色絲襪
はい、死んだ♪
中間間奏的閣下式笑聲更是大量虐殺
話說每一次跟アイマス相關的LIVE,我的位置都是非常後面
今天這值得花大錢坐前面呀
今天的服裝最高!!
アイマス最高!!!


14.“HELLO!!” / 如月千早、四条貴音(今井麻美・原由実)
UO發動!!!“HELLO!!”だ!!!
今天囤積了整場的能量,一次爆發!!!
終於再度於現場聽到“HELLO!!”了
雖然不是DS那3位,但是聽到就是福呀!!
アイマス出演者全員都是迷你裙浴衣+黑色絲襪
我好想去最前列呀。・゜・(ノД`)・゜・。


MC
現場觀眾發狂,原由実在自我介紹時被主持人阻止(節目效果)
後方ヲタ立刻爆炸,叫主持人滾蛋


我發現很多觀眾都站在最後面跳ヲタ芸,或許我旁邊兩個空位也是跑去後面的觀眾吧
全員介紹完之後主持人說希望大家回到位子上坐好
結果えりりん就喊了一聲:はい、みんな帰れ
萌殺_| ̄|○ _/ ̄|○ _/\○_ ___○_


最後不知道是原還是沼倉叫大家坐下,現場才恢復平靜( ̄ー ̄)


15.キミはメロディ / 天海春香、如月千早、四条貴音、我那覇響 from THE IDOLM@STER
剩下最後一支藍色螢光棒發動,紅藍併用!
原以為是要唱THE IDOLM@STER
結果唱了我很不熟的キミはメロディ @﹍@
Colorful Days的夢再次粉碎...
去年唱的時候我還狀況外呀。・゜・(ノД`)・゜・。
(不過當時也是新曲,360配信前)


最後MC好像是主持人說到感謝アイマス的話
中村先生:どういた謝謝
(原本是想講どういたしまして,不客氣之意)
再度萌殺>///<
對中村先生的好感度超大幅上升

繪里子は天才シリーズ
那個盒子只是一般盒子,非整人用( ̄ー ̄)

可以聽到中村先生的"地声"
還蠻多人購入那果汁的XD


沒有JAM在,アイマス就負責作壓軸
我支持的都負責壓軸工作,這感覺真好呀!
想說會不會有安可,唱個THE IDOLM@STER
結果是想太多了


由社長帶頭"一本締め",作為結束
最後的最後,大螢幕出現ブシロード原創卡片遊戲作品的介紹
製作成員都是大有來頭


最後觀眾自發三本締め
然後アイマスP小集團性發動"アイマス最高10本締め"
我自然也加入了( ̄ー ̄)


場外的一些風情
海報部份






花籃部份




アイマスP的團結力可能是アニソン界最強,彼此之間也都很和睦

出去前,工作人員還發了一袋贈品,已經PO於曲目網誌中


走出會場外,聽到アイマスP們在場外發動10本締め
這我就沒加入了
其實我覺得這不好,在場內怎麼玩OK
到了場外,公共場合,路上路人那麼多
這麼招搖只會降低世人對ヲタ的評價...


結束後去かつや吃了豬排飯才回家
連續兩場接連的LIVE活動真是累死人...
今天曲目雖然很少,但是以這種票價來說很值得了
特別是櫻花大戰!!


(我也決定不再去巴哈打アイマスLIVE心得的廣告,因為根本沒什麼人看...台灣アイマスP超少,而且我想也是只打電動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