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略
用完中餐後,ケンリュウ帶我去今天的會場
川崎是他的地盤,會場那邊他也很熟
沒兩下就順利找到會場!


物販,事前沒收到物販情報,有點意外
之前走在路上看到JAM迷幾乎人手一份海報,我想就應該是有了
買CD.DVD¥2000以上送海報一張,我買的時候還剩三種,已經記不起來了,因為其中兩張我有,我就選了

Big Bang


我買的商品是


LAZY唯一一片LIVE DVD
想買是很早就想買了,但是覺得還不是時候,即使現在也是
但是現場其他的DVD我都有了,CD也都是我不想買的
(想買No Border,牙狼→可轉賣,值錢,ニコニコ動画せれくちょん 〜才能の無駄遣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會場居然有賣KING GONG巡迴的goods
不過只有一種,外套
另外都是08世界巡迴剩下來的東西,08剩的東西真的比較多,筷子每次都看到( ̄ー ̄)
goods沒有敗


之後跟ケンリュウ去旁邊的電影院商城晃,較詳細內容會另外寫過
時間約1:40,準備去換票,結果那時才喊到快200號
告別了ケンリュウ
傳了mail問井上大有沒有到


不久後順利找到井上大
給她影山生日live的票錢,她不算我手續費.運費等,直接原價¥4000給我
真是相當感謝< (_ _)>


此外還另外給我一份影山不知道去哪國開唱的照片
就不在此公開了


閒話家常一下,我說今天我準備了卡片要給JAM,不知道有什麼方法?
有時候LIVE會有禮物回收箱,這次不知道有沒有


井上大也有東西要送的樣子,她說ランティス現在擋很嚴(指場外)
一直沒機會,可能等進去再交給工作人員吧


之後井上大友人也到了,一位沒看過的女性,井上大跟她介紹我,誇的我很不好意思...
之後井上大問我有沒有買GOODS,我聽成有沒有換票,我就說還沒...
後來才知道是指GOODS,我說還有再賣
她說ガンダム那張還沒買,還有ランティス10周年記念本也要買
就先告退了


我跟她友人小聊了一下,因為不知道名字所以很難開口(日本用あなた是不太禮貌的,所以我幾乎都不用)


好不容易找到機會就問她有沒去台灣的LIVE,她說沒有她幾乎都是去アコギ,有位子可以坐著慢慢聽的那種,我也瞬間理解她是影山飯(嘛,可以說是當然的)


我說了喜歡機戰,當時只認識影山.遠藤等等,之類的話題
不久就喊到我,排隊去領入場券

M列!?這麼說是指定席囉
這次真的很嚴,領票要拿有照片的證件才能領


領完票再次跟井上大她們會合,她們號碼都在我後面,都還沒領
井上大友人更慘,640多號,排隊的牌子上只寫到62O( ̄ー ̄)


天氣實在冷,露天底下我一直發抖,井上大她們看我很冷,叫我趕快去避寒,不要感冒了,我就恭敬不如從命,躲去電影院...


躲不到20分鐘,就到了開場時間
下去準備入場,此時還在換票,換到660號左右,所以昼の部約660人次
一換完,立刻開放進場,非常有效率
繳交¥500飲料費
門禁非常之鬆,別說看包包了,連問有沒帶相機都沒問


一進去裡面就看到,Crest of "Z's"舞台服,很大方的拿起相機拍攝( ̄ー ̄)v




進場,我位子在最右邊靠走道,算是偏遠地帶
我覺得JAM真是非常照顧我,總是給我走道的位子,而且這次是最旁邊,右邊沒人,到時候可以盡情的跳


換了飲料,找工作人員遞交禮物的卡片,相關文章請見數日後的日記
工作人員態度很好,說一定會幫我轉交到他們手上的
好感動,找年輕女孩工作人員果然是對的。・゜・(ノД`)・゜・。


由於開場跟開演只有30分鐘,相當緊湊
開演前兩分鐘,出現了ダニー的現場廣播
宣導新年會注意事項,第一人稱一樣自稱わし
語法也是用老人口吻( ̄ー ̄)
不過有點結結巴巴


===================================================================
準時開演


配合SEVENTH EXPLOSION音樂,大螢幕開始浮現JAM歷年來的シングル&アルバム


ニッポン放送的吉田先生
他說:ランティス祭り&JAM武道館他都有去
今天觀眾的狀態跟那時很不一樣
太僵了


今天不像是新年會,而像是就職說明會的感覺
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那就是現場的各位都是因為喜歡JAM才坐在這裡
請各位跟左右照一下一面,報個名字( ̄ー ̄)


當然照作的人不多,不過前方的女歌迷真的跟她旁邊的歌迷報了名字XD


我覺得吉田先生的主持功力很不錯,這種行為稱為アイスブレイク
中文直譯就是破冰,直接看字面的意思就能了解
跟第一次見面的人打破那冰山的講話方式
我們以前上課有學


接著他說,接下來要請出這世界上對JAM對為了解的人
松村起代子小姐
也就是まっつ~


他還問觀眾要稱她為松村さん還是まっつ~哪個好
現場當然都是回答まっつ~囉( ̄ー ̄)


再來就請出今天的主角JAM的成員們~(入場音樂Battle No Limit!)
除了影山的裝扮以外,其他成員都差不多是一貫風格
影山穿了類似卡拉OK DVD中的西裝,很正式XD
遠藤髮型又有變化,不過我不知道要怎樣形容( ̄ー ̄)
奥井迷你裙加長靴
ダニー豹紋上衣,致詞時馬上就吃螺絲釘,1ダニー( ̄ー ̄)
然後是爆瘦的福山,瘦了10公斤,我想台灣LIVE前就已經減到這重量了,忘了他講了什麼,現場都在等他繼續說,其實已經講完了XDDD


然後請他們各位入座(舞台上有長桌&ランティス水)
影山還虧ランティス水一下,說還剩1萬瓶
まっつ~趕快補充,說最近已經減很多了,還剩3000瓶左右( ̄ー ̄)


====================================================================
JAM Project 10周年お祝いメッセージ
螢幕開始播放各方對JAM結成10週年的祝詞


第一位是茅原実里
內容沒什麼特別,就說JAM一直都是很有元氣的前輩


第二位是栗林みな実
內容也沒什麼特別,所以沒印象了:p


第三位是寺田貴信
寺胖是喜歡機戰的人必須要知道的人(喜歡JAM也是)
機戰系列,バンプレスト的製作人
Rocks等數曲也有參加コーラス(合音),他還為此事跟歌迷們道歉( ̄ー ̄)
講的蠻長的,所跟JAM開始接觸就是飯屋的時候,第一首用JAM主唱的機戰
也是我個人認識JAM的契機


在這邊我還是要再次重申,沒有寺田,就沒有JAM,沒有SRS
日本的アニソンLIVE發跡幾乎就是從97年的ROBONATION(SRS前身)所開始
機戰α外傳(飯屋)之後的機戰,凡是大作,就一定交給JAM來唱
只要是JAM唱的機戰,就一定賣的好(至少也有25~50萬片銷售量)
JAM的代表曲,飯屋.SKILL.VICTORY.約束の地.GONG.Rocks...等都是機戰中出來的


第四位鷲崎健,JAM的親交
講的內容比較鹹濕
例如說遠藤會露LP給他看,遠藤解釋說上廁所時故意遮遮掩掩感覺好像是認輸了,所以他跟鷲崎去上廁所時都毫不遮掩XDDDD


鷲崎說奧井會給他看パンツ(中譯:X褲...)
遠藤驚訝的大叫"マジで!?"(真的嗎)
沒想到螢幕中的鷲崎回答マジで!(真的)
那影片是之前錄製的,而不是生放送,這一幕快把現場觀眾都笑死w
這兩人的默契真不是蓋的!(我相信應該不是套好的,夜の部好像就沒講了)


奧井解釋パンツ事件好像是起身的時候被看到...(我個人的推測是飲み会之類的地方,盤坐的時候起身)


===================================================================
クイズ JAM グランプリ(猜謎大會)


今天的新年會是06年以來,相隔4年的再次開催(原來以前有過呀!!)
吉田講到一半,在旁邊發呆的福山的麥克風掉到地上,大家都嚇一跳
奧井說瘦身後的福山作什麼都是可以原諒的( ̄ー ̄)


猜謎大會展開,說優勝者有獎品,輸的人有罰ゲーム(處罰遊戲)
ダニー:好棒,有獎品
影山:反正也是ランティス水
遠藤:いらねぇ!(我才不要勒...)


wwww


猜謎大會的謎題分三個類別


JAM,音樂,一般
各類別分別從10~50分五種類
當然分數越高的題目越難
照JAM成員坐的位置輪流選題


第一位影山選了JAM 10分的問題
題目是JAM的是什麼的簡寫,當然要用英文回答


出乎意外的,是JAM的成員幾乎都不會寫XDDDDD
超意外的
不過要寫英文的話,我可能也寫不出來


ダニー:JAPAN ANIMASIONSONG MAKERS
ANIMA"S"ION
嘛,這是日本人很容易犯的錯w


意外的是首領影山寫的更扯
JAPAN ANISON PROJECT
直接變成JAP.....


我忘了其他人是怎樣,好像只有遠藤&福山寫對
奧井有小錯
她跟影山都偷看遠藤的,看完都慘叫(發自己寫錯XD)


第二問
遠藤選了一般不知道幾分的題目
其實我也聽不太懂
好像是有關遇到危機時的狀態的四字熟語(成語)


福山每次回答問題時都動作很大,像豪放畫家一樣( ̄ー ̄)
這次也是一樣,結果答案是福山畫了平常簽名時用的大頭,然後旁邊一個問號XD


遠藤的回答:平成
まっつ~說已經告訴你4個字你還這樣回答XD


ダニー最扯,寫"急救車輛"( ̄ー ̄)


而影山跟奥井答對,答案是:絶体絶命
奥井還多寫了一個危機一髮,其實兩個答案都算對


第三問,奧井選了音樂50點
我覺得題目非常爛
AKB48現在的成員數
這跟JAM一點關係都沒有= =
(SKE48還勉強有一點點點)


遠藤問是今天還是昨天的成員數
主持人說由此可知這團體的變動率...
有觀眾問研究生算嗎
雖然我完全不熟AKB48,但也知道有研究生這東西
主持人說只算正式成員


福山連這個都可以豪放w
這題沒人答對,遠藤的回答超過100人w


正解是今天現在成員為42人,我看這不是AKB48深度ヲタ是無法答出的...


第四問ダニー
JAM 50分
很巧的,他抽到自己相關的問題XDDDD
那就是ダニー現在皮包裡面有多少現金


影山說ダニー都不會帶很多現金在身上,去哪裡的時候,回去的計程車錢還叫影山付,他通常都只帶¥2000多日幣(不到台幣1000)


影山:註,這是一位41位男人的皮包w


這題ダニー自己要完全猜對金額才算正確,包含零錢w


影山猜¥3000,遠藤¥2000+60美金,奧井¥23xx,ダニー¥23xx,福山¥6000
福山立刻被ダニー吐槽:我從來沒帶那麼多錢在身上過唷w


福山:可惡,你這混蛋


接下來まっつ~端出ダニー的皮夾
結果奧井是最接近的!!只差11日幣
ダニー不但猜錯,也沒有奧井接近( ̄ー ̄)


第五問,福山
音樂30分
題目我聽不太懂,跟日本武道館有關
聽完題目,ダニー立刻做出勝利宣言
影山解釋:ダニー對音樂這方面超在行


答案是在那大洋蔥之下(中譯)
對武道館有認知的朋友,就知道大洋蔥代表什麼了!


第六問,影山
在開始之前,先統計了分數
影山想拿第一,但是後來又改口至少不要輸ダニーw


分數統計如下
影:30分
遠:忘了,比影ダ高
奧:100分
ダニー:30分
福山:忘了,比影ダ高


這題影山選了JAM 40分
題目是算術問題
JAM成員+ランティス井上社長+某位ランティス員工的年齡


影山還偷看ダニー,竊笑他說:我們5個人加起來就已經破200了w


這一個竊笑就是影山最大的敗筆
答案揭曉
ダニー猜299歲,是唯一完全正確的答案
在影山的提示之前,ダニー是寫199,看的出ダニー算術真的很差w


而福山真是來亂的,寫400歲= =
7個人400歲,平均每個人都超過56歲= =


猜謎大會結束
優勝:奧井
敗北:影山


優勝獎品果然如影山所料,ランティス水一箱w


而影山的處罰是罰唱JAM以外的歌


結果由優勝的奧井點歌,LAZY的代表曲,赤頭巾ちゃん御用心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還是現場
卡拉OK版,只唱了前半段
相信井上大應該很開心( ̄ー ̄)


====================================================================
教えて mottomotto JAM Project(問卷回覆單元)


由16歲的少女提問
說JAM的歌迷年齡層很廣,不知道JAM對年輕歌迷的看法是?
回答的都不怎樣,覺得很可愛.很高興之類...
而影山一定要提到自己16歲出道= =


第二問
題目本身也很爛,就是JAM的成員會不會認為其他成員某首歌由自己來唱會更好
全員的回答都是沒這樣想過...


第三問
17歲的男生,還說今天是他的生日= =(你生日關我們什麼事= =)
問JAM的成員過生日時是感到高興還是說又老了一歲
好像大部分都回答高興,影山說到了一定的年齡後,又會開始喜歡過生日w
(我現在是感覺又老了一歲的時期...我想大約是26歲開始會有這種感覺)
福山說他忘了自己的年齡,在什麼情況下才發現自己年齡少寫了一歲(記不清楚了)


第四問
JAM成員在學生生涯時都在幹甚麼
我只記得遠藤回答在吃鼻屎....(我記得有連續兩題他都這樣回答w)
奧井說是LAZY的飯(定番回答)
ダニー說當時是小胖(定番回答)
影福忘了


第五問,跟我同年齡觀眾問的(其餘發問者都比我小)
如果有一個月長假,會作什麼
遠藤:工作,跟音樂有關的,因為我很窮
福山:...(發呆中)


主持人:福山先生,一定會問到你的,請不要逃避w(上一題好像也在發呆,不知所云XD)


福山回答旅行
奧井也是旅行,可能藉由旅行帶來靈感寫歌,其實完全不想休息:p
影山:跟奧井請教美容哲學,去美容,維持永遠的年輕w
ダニー忘了,真是抱歉(´・ω・`)


以上都是進場時所發的問券,由觀眾提出的問題
我想過激問題應該都被過濾掉了w



====================================================================
接著是JAM之後的預定


首先是原創專輯MAXIMIZER 6/9發售決定
一方面那天也是搖滾之日(69發音近似ROCK)


然後是今年巡迴發表的事,大家已經知道了
影山在這邊偷偷地說,武道館兩天的曲子會有很大的不同
看來真如我料!有一天會走JAM復古經典路線!
アニキ、えいぞう、梨香等人都有出現的機會嗎!!??(←這是我個人的妄想)


最後是4月的新番
トランスフォーマー(變形金剛)
主題歌由JAM擔當
而且現場收錄副歌的コーラス部份(合音),"嘿"的部份
由遠藤老師帶頭
遠:all right can do(有可能有錯)
觀眾:hey!


觀眾起身
影山臨時動議,トランスフォーム!部份也讓觀眾參與
all right can do(hey) all right can do(hey)
1.2.3.4.5.6~トランスフォーム!
(重複三次)


練習了幾次就是本番了,感覺很棒
夜の部也有收錄,這可以想像說自己的聲音收到JAM的專輯中了
這對迷兒來說是最大的滿足呀。・゜・(ノД`)・゜・。


主持人:在這邊也差不多了,來玩點別的吧
影山:玩遊戲~~~


其實我也猜到了,就是LIVE,所以立刻準備好了JAM螢光棒
果然不假
主持人:今天各位都有帶毛巾來吧,是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在日本毛巾=LIVE必備)
影山:最後想用LIVE來作為結束!


====================================================================
Live(因為曲目過少,不另外寫單曲目的網誌)
 

1.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2.守護神 -The guardian-
兩首卡拉OK教學曲,當然必出
因為坐很久,天氣冷,沒暖身,動起來重心不穩,很喘...


3.冒険王 ~Across the Legendary kingdom~
影山說接下來這曲只有在觀眾面前唱過一次
我立刻聯想到長野縣歌
果然不假( ̄ー ̄)v
這次我也有備而來,一雪前恥


這真是一首熱血好歌,"長野"齊唱時真是氣勢磅礡呀!!!


4.VICTORY
最近非ワンマンlive中出現比例極高的VICTORY
比GONG還愛這首的我當然是非常高興
一開始的V手勢真的是有感覺跟JAM融入一體的感覺!
前面熱身完畢後我也開始盡情的跳(其實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就開始跳了)


5.Only One
第一次現場聽到,晚了台灣朋友非常的久
這也是第一次在日本演唱,也是第一次演唱日文版
影山說不是中文版時還有觀眾ええ!w


在唱守護神時ダニー有忘詞,演唱當時影山他們就一直竊笑
之後在唱一首前的MC影山都會確認大家有沒有把歌詞準備好w


Only One唱到第二段前的間奏(一番大事なモノたまに見えなくなったら)
福山在後面猛敲頭
看得出很用力在想歌詞
其實這也算是福山的個人特色( ̄ー ̄)
不拘小節的他,表現的都很率真!
開唱後沒讓大家失望,完整的唱出來
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歌曲還在演唱中)
算是相當珍貴的一個鏡頭


唱到後面時眼睛有點想流汗...
闊別8個月的JAMワンマン,而這應該就是在我回台灣前的最後一次了...


今天的我,也是MAXIMIZ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