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預定是大阪的心斎橋&道頓堀(詳情記載於大阪行網誌,現階段尚未完成)
晃到差不多下午一點多,就從道頓堀往會場出發
其實沒有很遠,大概走5分鐘就看到會場

很高級的一個建築物


會場只是裡面一小部份,沒想到連場地名都是用貼上去的

裡面總算比較像樣了,因為到的太早,還不能上去


接著跟朋友去到處閒晃,打個DS,因為這幾天太勞累連打掌上型都打到睡著


差不多到了下午3點,我先上去探個路,哇,已經有人潮聚集,而且寫說3點15分開始賣週邊
此時只有我一個人是穿今年SRS T恤

感覺還蠻屌的,代表我是從東京趕過來了(事實上是台灣)


3點15分到了,工作人員說今天的週邊是T恤,只有這一樣而已(有說只有一点),當然就是我身上這件....囧興


CD那些還是要入場才有的買,只好靜靜的繼續等入場


4點一到就開始開放進場了,手持整理番號41號的票,心想不是第一排就是第二排,還小心不要給別人看到以免眼紅.


事實證明我錯了,跟個傻子一樣,因為大阪跟東京系統不同...東京是所有的番號都是順著下去的,我去年是10XX號,今年是540,而大阪,前面有800張FC的票,真是棒透了,等於我是841號= =而且這場地是1500人的場地,所以其實位置是超後面...


不管啦,等到我進場還是殺進去,看到攤位立刻行動,拿起商品立刻給錢

¥3780的樣子(尾數記不清),去年比較便宜
回家一看是收錄SRS第一年的DVD(之前只知道這片我沒有,所以要買)
到現在還沒拆,所以不能報告內容,最重要的是我拿到簽名板了

一掃東京場的遺憾,但是老實說我看的懂的簽名沒幾個= =


我朋友再我後面也想跟我買一樣的,此時瞬間宣告簽名板送完
我是倒數第三個,真是超幸運....


進入會場中,場地真是頗小,我幾乎在最後面了(上方已經有天花板)
身旁有欄杆,像殘障走道那樣的一個小坡,另一邊是中控台
然後拿出問卷開始寫,旁邊的人在看,我還蠻不好意思的,因為怕文法有錯
朋友問我住址要寫台灣還是日本,跟我第一次一樣,想耍一下外國人的身分= =
我告訴他會寄DM過來,所以還是寫日本地址吧....
不久,準備完畢後公演就正式開始了

===================================================================
今天的LIVE大致上跟東京場的曲目都重複,除情況特殊,其他不再累述(甚至連主持的對話也大致相同)


■6.嵐の中で輝いて(米倉千尋:機動戦士ガンダム第08MS小隊)
我超喜歡的ちっひー的出道曲,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08MS OP曲,ショッカー一說到元氣娘時我心裡就有數了,ちっひー超小一隻,但是超有POWER,又很有活力,真是很讚,熱血~~~能聽到這首就感到幸福!


■7.永遠の扉(米倉千尋:機動戦士ガンダム第08MS小隊 ミラーズ・リポート)
電影版的主題曲,也是不錯聽,如果說還有OVA ED曲的話那就更讚了,很可惜,今年ちっひー只唱了這兩首


■8.MEN OF DESTINY(MIQ: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STARDUST MEMORY-)
0083 OP曲,之前登場機率蠻高的一首,不過還是不錯聽,特別是現場,MIQ歌唱實力很雄厚,數十年來如一日,不過總感覺這首唱的時候觀眾不夠熱(跟聖戰士.艾爾鋼比的話)


■10. ETERNAL WIND -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森口博子: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公主登場了,今天也是穿白色低胸晚禮服,非常的優美,森口小姐也是數十年來如一日,歌唱實力實在是很強,記得2003初豋場的DVD,現場觀眾發出的驚嘆聲(註),今天狀況還是很好,也唱了她定番F91曲,這首在U.C.裡面個人算是數一數二的喜歡.


註:此驚嘆聲為迷兒們之間發出悲願達成時感動的聲音,最近一次聽到是去年古谷來台時唸"老爸名言"時現場觀眾的"悲鳴",真的是帶著淚水的感動呀!!!(我從影片中聽到)


■11.水の星より愛をこめて(森口博子: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出道曲,記得SRHS的版主去年聽到這首有落淚,歌詞正好是唱到"請不要流淚"那句...好聽
不過也只有唱這兩首,君を見つめて -The time I'm seeing you-這一首還是沒有出現,悲願還是未果...唱完之後ショッカー還是一如往常的介紹,那好像是一個慣例,喊她叫”ぴろこ”,然後森口小姐就會說:みんな~~~聲音真甜T_T


12.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飯島真理: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飯島小姐...十分擔心的一首,很怕再次受傷,她出場的時候我後面的人甚至喊やべい...(慘了)
我自己也是沒抱什麼期望,那感人的音樂再次想起,聽到第一句
還是不太好...但比東京好一些...
接著再聽,不錯...有明美的感覺!!!副歌部份...OK,沒有走音,而且高音也出來一些,看的出來飯島小姐非常努力,也有人做了她的看板加油,很感人...!
唱完,全場一片歡呼,歡呼聲聽的出大家的滿足!!


13.天使の絵の具(飯島真理: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這首當然是沒問題啦~後面也有傳來飯島迷的呼喊
回家看到2ch的留言板也是褒多於貶,大家都是一樣的感動...此時我心中也想起大家的"驚嘆聲"


■21.夢色チェイサー(鮎川麻弥:機甲戦記ドラグナー)
鮎川小姐大阪限定放送曲,現場氣氛熱絡,熱血的好歌~


來賓閒聊方面就像是森口小姐說前一天早上在NHK的節目看到水木アニキ(ちっひー也說有看到XD),說只要聽到アニキ的聲音就會很有元氣~現場也有不少人有看到那段節目,不過アニキ本人似乎對節目內容的表現不甚滿意!


森口小姐說她能跟諸位前輩同台演出時在倍感光榮,特別是有些小時候就在聽的歌(指アニキ、ミッチ),影山想加入森口陣線,結果森口又說影山也是小時後再聽的XD(的確,也20年以上了)


現場觀眾也都是30代為主,30年前的マジンガーZ...當時他們還是不到10歲的孩子,這LIVE也持續了10年,第一年辦的時候我也才進高中...時光的感動,真是很棒的東西!


最後就說大家要簡短致詞,有人要趕新幹線,結果一直在鬧,很好玩,有人故意想講很久,ちっひー在結束後還要趕去錄廣播節目,真是拼~~~アニキ則是搭隔天新幹線(還一直耍寶說要趕快結束)


介紹影山時我喊了去台灣時也請加油,不過因為嗓子早就破了,所以他一定沒聽到吧...


大阪人並沒有比較熱血,SRS觀眾熱血不實在不像JAM場那樣高,不過本人這次HIGH的比東京多,因為身旁縫隙比較大,可以放心的跳,但在最後EC1.時を越えて 跳到一半居然腳抽筋,還是不得不小心...我覺得不是我太high,而是大多數的人都不夠high!


以上就是這次LIVE的感想,10周年おめでとう!!



(本人入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