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1天行程跑了很多
第2天覺得可以晚一點起床
於是睡到快9點


今天上午的行程安排在雪まつり的つどーむ会場

先走路到大通公園等車

雖然距離超過地鐵站兩站
但並沒有那麼遠,10分鐘左右可到達
飯店的地理位置真是相當不錯


而且走在路上我也不會感覺冷了
不到一天就適應北海道的氣候
我適應力也蠻強的
主要我穿的也多


超厚外套內有一件厚外套.然後衛生衣.七分袖上衣
另外還準備了薄外套(用不到放飯店)


褲子比較薄弱,就外褲.衛生褲.內褲
衛生褲的梗我也說過幾次,以前當兵時某副排說現在的男人沒幾個敢穿衛生褲了
想想也是,穿衛生褲才是真正男人的作風


鞋子.襪子一般般,帽子無,就用超厚外套的帽子
手套是騎機車用的,左右手兩隻還不一樣
另外有準備暖暖包


排隊等去つどーむ的專車
在工作人員的誘導之下就上錯車了
然後工作人員狂賠不是,請車上的人都下來
小事一樁無須在意
何況在這種酷寒工作的人我都覺得很了不起





路上的積雪都很誇張
隨便都比我還高


公車也坐蠻久,約要30分鐘

終於抵達會場



該會場以「子供向」為主(適合小朋友)
所以有走失中心
另外還有一個休息小屋,造型跟這一樣,後來發現那是會場最重要的設施


剛說習慣北海道的寒冷
下車沒多久我就不行了
這裡的寒冷超乎想像,是很空廣的空地
當下我覺得應該有到零下10度
而且當天天氣不好,雪下很大(後來演變成暴風雪,當天樂桃班機都停飛)




原本以為是義賣品
結果不是@_@





哦哦,這好棒!!
好像小學時代的自然課!!
當然台灣是永遠上不到這一堂課!




會場有很多雪雕
很多是以今年的生肖為主題
嗯,日本雖然沒過舊曆年,但是也有生肖的概念



人面獅身!
(新注音打出來的字很可怕,未變換前是-人麵失身...)



!?





日本老牌雞絲泡麵
旁邊就是休息小屋
各位沒實際體會的話不知道當時有多冷
拍照簡直是要人命...
受不了立刻去小屋待機


想說這泡麵廣告打這麼大
小屋裡是不是請遊客吃呢?
沒有
別說請了
販賣的也沒有...
讓人覺得有點意味不明


去屋內回溫3.5分鐘後又殺出去拍照
不行再回來
就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



!?



パン...パンツァー!!!!!パンツァー!!!!!



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好啦,大朋友的我也是)




蛇蛇



最喜歡動物系了





小朋友堆的雪人展示區
問我有沒有堆?我不是小朋友呀!!!!
好啦,其實是快凍死,沒精神再堆
以前住在日本時有堆過,堆的超遜...內心到創傷
我也很佩服這些日本小朋友
不畏酷寒,真的
走一趟北海道我感觸良多




小朋友超多
還有非常會讀空氣的小朋友
我拍照時還把旁邊的小朋友拉開,說擋到人拍照了\(^o^)/




大部分不開放給大人玩
也不好意思去排(有些不知道可不可以玩)



其實很想玩這個
大人也可以玩
但是看到照片右側了嗎?
都是排隊的人
牌子上寫至少要排40分鐘
這種天氣哪受的了...



哦哦,這不用排
不過要¥500
當然要給他玩一下



將~雪上泛舟




還有專人為你戴安全帽
服務很好



不過上橡皮艇後就不能拍照了
事實上也沒辦法拍
凍死啦.......
在大雪中飆車
還沒有面罩
手還要抓緊橡皮艇,不然會被甩出去....
但是好爽
雪上摩托車的駕駛過彎還會甩尾
還有斜坡等
不過整個行程很短
約3分鐘結束
出來玩體驗一下也好
也有用像開版圖一樣的拍立得拍快照留念
但一張要¥1000就沒收了



工作人員都好了不起
不會感冒嗎



アンパンマン\(^o^)/





拍照景點
還有日本老人觀光團請我幫他們拍照




這叫什麼
淩波舞?



小朋友太強,凍死啦...
真的超冷
超冷!!!!
特別是腳底
因為踩在雪上就等於踩在冰上...



開版自晒圖那張
旁邊有看板寫免費紀念照就跑去拍了
免費是指這一張
小到看不到你的臉
在台灣一定馬上被那些「正義」的路人拍起來投到個新聞頻道每小時播放
開版那大張的是花¥1000買的
然後台灣正義路人會喊:
我覺得這不合理
太貴了
這是欺騙消費者
根本就是詐騙


之類


嘛...老實說我也覺得太貴
只是出來玩難得嘛!留個紀念!



往巨蛋區撤退



猜一碗白飯用幾粒米做成

板子背面有提示



原來那小黑點全部代表飯粒!!



那麼答案是哪一個呢?



答對了\(^o^)/
3000粒



還有小叮噹
為何照片看起來霧霧的呢
因為室內外溫差太大
相機鏡頭起霧
這在北海道是很容易發生的現象
我也是當下才發現



室內完全是子供向



這邊的氣墊遊樂設施看起來很屌



這讓我想到網路上流傳的皮卡丘照片...



死之館!!?



打道回府
水道外面都是雪,水道不會結冰嗎?


該會場約停留80分鐘
若是不像我到處拍照,然後去小屋避難的話1小時就可玩完
總之這邊也是蠻不錯玩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アルバ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