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行程中其中4天去了5趟アキバ
其實正確去過的次數無法統計
就以網誌的篇數來算吧
所以這是值得紀念的第100次アキバ記事!


但內容可能意外普通,因為,當時內心情境有點複雜...


當時還不知道ラジオ会館要拆了
現在知道更是百感交集,去超過百次的大樓要拆了
那也算是アキバ的一個主要象徵
コトブキヤ(壽屋)、K-BOOKS(兩館)、宇宙船、海洋堂、黃色潛水艇、ボークス(VOLKS)...等名店都在其中
其中我最常光顧的又屬K-BOOKS


コトブキヤ則是觀光客的最愛,有很多很棒的土產
洛克人小饅頭.E罐.吉卜利(宮崎駿).豐天.ハイジ.EVA.FF.傘刀....各式各樣土產
真的很棒
6Fボークス幾乎是必去,不買也會去看看展示品,機戰模型的象徵,還有60cm DD
宇宙船則是偶爾會挖到寶,偶爾會有最低價商品,還有很多限定的18禁PVC


這些照片是我18號,JAM日本武道館最終公演結束後拍的
算一算,晚上的アキバ不知道有多久沒逛(在日本時也不會撐到那麼晚)
又是別有一番滋味



ラジオ会館很可能跟アキハバラデパー有相同的命運
變成這樣面目全非...
http://blog.livedoor.jp/geek/archives/51073876.html
http://blog.livedoor.jp/geek/archives/51079577.html



原來アキバ的夜晚是這樣,ホコ天(步行者天國)消滅後,這些大道藝人.路上LIVE的都聚集在這
路上LIVE水準非常之低落,所以沒拍



祖父遊戲館,8點就關了



吃了我懷念已久的松屋牛めし
日本最平民的消費,也就是牛丼
半年多沒吃,實在是太好吃了
好吃到我快流淚
連店員那大陸腔日文我都很懷念
也很佩服那些大陸的大嬸,每個人的發音都一樣爛
全部棒読み
ご馳走さん



同第3張圖的景色
兩年前發生無差別連續殺人命案現場,祖父本館的十字路口



附近開了一家這樣的店(GO!GO!カレー附近)


另外アソビットシティ也真的只剩下一家,旁邊還開了一家

カラオケ館


附近又多開了一條通路,全部都是以下的廣告
















拍了很多,但其實我並沒興趣
角色很可愛就是
一中一位聲優的選拔我也在場,有看我某篇LIVE心得的人就知道




アキバ的高級地標UDX
4F常有活動
1F有超市.郵局.跳蚤市場
3.4F有美食街,跟瑞秋.小翼.阿唄等人吃過3次,每次都是我被請,真不好意思< (_ _)>



開到很晚的ヨドバシ



早上開的很早的ヨドバシ
但是沒我早,我也絕非待到天亮...




ヨドバシ前的"ルイーダの酒場"也被拆了
以前大家都在連DQ9 & 6 ,這次害我沒得連
館內也只有連ポケモン



京浜東北線,日本JR的老線
通往アキバ的3條JR其中之一
我搭了3年半的一條線
我跟駐日代表們共同回憶的一條線,包括路兒
這次去日本在最後一天之前都沒搭過JR,最後到上野搭京成線時
說什麼我也要坐京浜東北線
縱使山手線先來...


京浜東北線月台的新廣告


我這次在アキバ的敗家物


有點後悔沒買けいおん!的領帶,以後喝喜酒可以戴



欠小龜的1打UO



メガネアスカ

兩張要¥420



超可愛的クド,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忍不住要帶你回家...

背面長這樣







這些可不便宜,超過¥3000
超過我一天的薪水



祖父本館買的,¥2480
後來發現宇宙船賣¥1980
謀ったな、祖父!



一樣祖父本館買的,¥2980
こなたかわいいよ、こなた
雖然現在けいおん!當道
大家都把妳忘了,但相信2期出來時一定又會有另一波新的風潮!
永遠別忘記,らき☆すた的CD總是賣的比涼宮ハルヒ好





駐日代表們給我的




鮮少買聲優誌的我,這次也買了,因為アイマス
內容也順便公開
覺得這封面拍的真好,職人太厲害了



挖,林原阿姨這張太正了



後來發現這兩張照片應該不是出於這一本,算了= =



ランティス勢力強大


網路上有些照片角度的眼神超兇,很有趣




真可愛




みのりん



レナ超かわいい



セキレイ萌える!



金朋先生未成年不能喝酒啦><



(´・ω・`)



強えな、奈々
アニソン界の誇り



2日5萬5千動員
アニソン目前唯一在巨蛋ワンマン的,雖然不是東京巨蛋
但是是我地元の埼玉,與有榮焉!



最強聲優團體,スフィア



アキバの女王



左2,野水伊織
大好きだ!!




這本唯一跟JAM扯上關係的,AJF2010夏東京レポ
JAM的水木.影山.遠藤.奥井參戰



みゆきかわいいな!!



ヽ(´・ω・`)ノ



越來越喜歡下田麻美



戸松遥
フトモモ危険!!
(;´Д`)ハァハァ






青春無敵,真是美人


接著是別側附錄
アイマス5th LIVEレポ
就是之前沒辦法去讓我想死的那兩場,要出BD BOX了,訂價¥19800
天殺的貴,2BD+1DVD+寫真集
真怕過週年,但我應該會敗...敗便宜的


超棒
沼倉愛美那姿勢真棒
兩天也動員超過12000人

看了怨念又更深了
我還沒去過アイマス指定席的ワンマン




下田ポーズ超正!!









女の子やっぱ最高!!!
我果然是喜歡女孩子的!!我不是GAY!!!!!(我的文章應該沒有一篇會讓人感到我性向不正常吧?事實上從來也沒有不正常過!!!)



団結
最近重多的P們都忘了這兩個字...
雖然我也受到小小衝擊就是...
不過那些亂改的圖有時候真的很爆笑
就一定要想歪就是XD


此外還買了


アニサマ寫真集,中古的被ZA搶走,便宜我¥600多
但這篇只會公開其中一張圖
事實上聲優那本有關アイマス的個人頁面我一張都沒放上來


這最後一張圖就是

アキバの女王,モモーイ!
也是本篇網誌的第100張圖
100回紀念!
最長的一篇魂のふるさと~アキバ記事!
這照片拍得真好
(該死的天空,我2011年4月19號進來看的時候最後一張モモーイ照片居然消失,萬一她本人進來沒看到怎麼辦ヽ(`Д´)ノ憤而補她簽名過的!)

感謝各位的支持
アキバ的生態,以後還會繼續觀察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